川西最美之地——穿越格聂神山,探寻人迹罕至的“格聂之心”肖扎湖(威武大金毛同行)

徒步第二天,前往肖扎湖,雾中的格聂。

汪星人玩水图。

此行的重点——海拔4800米的肖扎湖
来格聂之前,我们对肖扎湖的了解甚少,据说,有关它的路线资料也非常有限,只知道它位于肖扎谷,是一个冰川融水形成的湖泊,四周地形险峻,是格聂美景的精华所在,被称为“格聂之心”。而它的美丽和少有人亲见的神秘,对很多人都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据我们了解,当天有三支队伍试图登上肖扎湖,但是只有我们队伍的两名队员(其中一人是我LG,另一人是队友牛牛)有幸亲眼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美丽圣洁的湖泊。

徒步的第二天,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顺着肖扎沟往里走,一直走到了沟的尽头,肖扎湖就在下图瀑布上方的位置。LG和牛牛选择了从瀑布右方的碎石坡上去,据目测,坡度较大。

队伍的其他人都放弃了,LG说要上去之后,我在心里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实力,决定就不去拖他们的后腿,跟着大部队一起下撤,在营地等LG回来。他们出发的时间大约是中午1点,直到晚上8点才回到营地。尽管过程艰辛,但肖扎湖带给他们的震撼让他们都觉得非常值得。下面开始上图:

徒手攀登。

美丽的肖扎湖,据LG说,那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蓝,或者说绿,总之难以用语言描述,只可惜我没能亲眼看到。

从肖扎沟回营地虎皮坝的路上,天色渐阴,还不时的下起小雨和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