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简E:失语尼泊尔——出走40天全程真实图文日记

查看:197667 | 回复:469
原帖由 胡话 于 2008-9-5 02:04 发表 为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容,请长得不好的MM和没有自信的GG(因为男子无丑像)不要随便抛头露脸,这样不利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吓着外国人没关系,吓到小孩怎么办?这又牵涉到下一 ...

没事找抽啊?
顶一下楼主,请继续.
另外那个"胡话"是谁?怎么连最起码的教养都没有?
原帖由 歪歪_79 于 2008-9-5 10:01 发表 亲爱的,那时我也在尼泊尔,相机被偷,朋友被困,另有朋友被捕,呵呵,一言难尽  ...

回来之后已经听说了,同情ing~~
相信你已经不放在心上,不多说了,有空到泰山,请你喝酒,呵呵~
依然是一路的谈笑,我们闲谈彼此对人生、理想、爱情的观点和看法,憨憨的炜时不时迸发出对柚子深刻到位而又睿智的评语,让我们狂笑不止。
一切都如此美好,于是我们都说让时间静止吧,柚子却说,不行,我还没结婚呢,哈哈~~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这点啊。哈~
车继续前行,我终于撑不住打起瞌睡。不知过了多久,被笑声吵醒,睁开眼睛,外面已经是冰天雪地。雪越下越大,风吹的积雪迎面扑来,此时车已经到聂拉木检查站。
停车检查,才几分钟的时间,挡风玻璃上的积雪就结冰了,车门打开,风夹杂着积雪呼啸而入,让人不寒而栗。
此时海拔已经近5000,街道上泥泞不堪。雪很厚,有的地方已经结冰,中间车道压过的地方陷下深深的泥坑。幸好我们的车是4500,性能好,司机师傅的技术也好,才让我们穿过聂拉木窄小泥泞的街道。
谁也没想到,这只是个警告,后面有更大的危险在等着我们。
驰出聂拉木这个依山而建的小县城,风雪似乎更大了,狂风掀起雪花像浓雾一样挡在车前,能见度极低,没风的时候能看到十几米的样子,风一吹过来,连2都看不到。司机不得不一次次将车停下来等风散去,再慢慢往前挪动。我们纷纷掏出相机,试图记录下这一刻。
山路崎岖,左边是被雪雾遮挡的万丈深渊,右侧是陡峭的山崖,不断的拐弯,偶尔落下的山石让大家都非常紧张,车内气氛凝重,没有人说话。
司机很有经验,很沉着的样子让我们安心不少。他让我们把相机收起来,说前面路滑,说的很轻松,却让我有种不详的感觉。在如此恶劣的天气和危险的路段上行驶,任何意外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停下来,不出半个小时,车就会彻底打不起火来了,而我们也会冻死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路上。
车内的气氛更加紧张了,谁都没有吭声,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想到了一些事情。
车小心翼翼的往前行驶,在前面一个弯道拐弯时,突然发现路上竟结了厚厚的冰,而且有一道深深的斜沟横在那里,路面倾斜,车慢慢驰过,突然一偏,车轮偏向左侧,整个车身往左倾斜,而左边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梅低低的一声惊叫,手紧紧的抓住了我的胳膊。我也很紧张,浑身的肌肉都绷起来,要知道几天前刚刚有车从这里翻下去过啊。
车在那个状态停留了其实不过十几秒,但是大家却感觉时间那么漫长。我也很紧张,但是并不特别怕,脑子里闪过很多万一出现意外时,我该怎么做等等念头,还好,这些念头并没有最终用上。我甚至想到来不及写遗嘱了,还有欠的钱没还人家呢。呵呵~
还好有惊无险,司机师傅凭借多年的行车经验,将车开出那段险路。
炜说,我不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我们是来旅行的,不想玩命啊。虽然是笑着说的,声音却很紧,想必是真的吓坏了,这是他们两口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出来玩。
司机师傅说已经过了最危险的路段,大家心里稍微有点放松下来。
前方依然是白雪茫茫,时而连路都看不到,一群群牦牛呆呆的站在路上,车开过来,也不知道躲避。等车到眼前,听到喇叭声,才慌慌地躲开,黑黑的牦牛背上盖着很多积雪,脸上也是,黑黑的巨大的牛头,两只黑洞洞的大眼睛,像极了日本歌舞伎里的鬼脸,它们就这样一动不动,呆呆的望着我们,说不出来的鬼魅。
再加上外面雪雾蒙蒙,视野之内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风雪中挣扎前进,那个感觉真的很怪异,很鬼魅。尤其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里,一群群地堵在路上,仿佛在刻意地阻挡我们的前进。
司机师傅笑骂它们,说它们是来查养路费的呢。我说现在拉萨不是全境限速吗,我看也不用警察这么累了,在路上隔一段放个牦牛在那里,想开快点都是不可能的。牦牛那么壮,车也未必撞得过它,再说牦牛是藏民的财产啊,谁也不敢招惹它啊,大家都笑起来。
路还是很难走,迎面过来的车也是到了跟前才能看到,慌忙避让。路边的山坡上垂下来粗长的冰锥,一排排的非常好看,也很震撼,用手机拍了一些,车太晃,没拍清楚。
车过聂拉木,基本上都是下坡了,从近5000的地方下降到2000多米的地方,下降幅度很大,我们的车沿着山路盘旋而下,依然是极度难走,依然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路边开始有树,并且越来越高大起来,甚至看到高大的松柏,看来海拔已经下来了。
此时已经接近晚上7点,好在这里天黑的晚,等我们赶到樟木时,天尚未黑。
从早上5点多钟出发到樟木,我们整整走了14个小时的车程,下车来腿都发抖,站不稳了。
从聂拉木到樟木其实只有30公里,可是我们却走了将近3个小时。
想起在路上遇到的那伙大学生,很是为他们担心,听师傅说他们的车不是很好,不知他们是否顺利走过那段危险的路段。
结账时,我们多给了师傅二百元,一是觉得他人的确不错,再就是那段险路让我们觉得他实属不易,若不是他高超的技术,我们大概就挂在那里了。
送走师傅,我们四人安置好行李,小逛樟木,顺便出去吃晚饭。
呵呵,以上及以下照片全是手机拍摄,,图像失真,敬请谅解!

樟木也在下雪,听当地人讲这里十几年没下雪了,算是罕事,全让我们给赶上了。
想起在拉萨晒太阳的那几天,听闻全国各地都在闹雪灾,还觉得很意外呢,没想到我们撞在枪口上了,因为这百年不遇的风雪差点命丧黄泉。
樟木是个小镇子,肮脏、混乱,窄窄的街道上停放着一辆辆准备过境的大货车。
饭后回到小旅馆,他们谈起各自的到尼后的行程安排都很兴奋,很有计划的样子。而我却突然迷茫了,那个曾经让我一度痴迷的大环线竟然不再让我如此期待。我费尽周折,历尽磨难,终于就要走进它时,它却突然不让我期待了?!我不能够接受这个念头,陷入困惑迷茫之中……
这次出来,身体状态极差,头疼、胃胀、胸闷、咽喉干疼,嘴唇干裂,如此等等,竟没有一天是舒服的,明天就要进入陌生的国度,语言不通的我该会怎样顺利的走完我的行程呢?这些都让我对自己产生怀疑,我能行吗?!

[ 本帖最后由 简E 于 2008-9-11 01:19 编辑 ]
继续贴照片~
2008131樟木——加德满都
早上起来,无意中发现,后面的阳台上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屋后高耸的山覆盖着茫茫白雪,山腰的房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漂亮,山顶时而笼罩云雾,时而被阳光穿透,照在某个山峰上,呈现奇妙的景致。
刚刚收拾完毕,就有人找上门来问是否兑换卢比,开出的价是19,因为我们也不是很了解现在的行情,就让他随我们到海关附近询问,如果价格一样就换他的。结果这个人还算实在,的确价格都差不多,于是在柚子的建议下我们每人换了1500元人民币。其实依照我个人的想法是想多换一些的,看他们都换那么少,我也不好多换,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确换少了,根本不够用的,而且在加都换没有那么高了。
在海关接受护照检查时,柚子的证件突然让电脑发出警报,让他好一阵紧张,幸好并无其他意外发生,我们都笑他是否以前是女的,做了变性手术后,还没改好户口啊,嘿~
在海关遇到两个美国人,巧合的是他们竟然也是从宁波过来的,和柚子在一个城市工作。这让他很是兴奋,很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并邀请他们和我们乘坐一辆车,还真别说,这个小子的英文还真是不赖,这让我很是嫉妒,那时,我发誓回家后要好好去学习英文。
检查完毕,已经是11点半了,正好从拉萨过来的国际大巴要入关,讲价之后,每人50元人民币,我们准备乘大巴直接到加德满都。
这个大巴每周二、四,早上1030分从拉萨发出,两天时间到达加德满都,一路上会在比较知名的景点停留,比如珠峰对面的山峰,就是为了方便游客照相,每人收费520元人民币,含保险。当时我们办理签证的时候,大巴司机过去问过我们,因为时间不合适,我就没打算坐他的车,不过后来证明,我们也没少花钱,坐大巴倒省事了,所以建议以后从拉萨到加都的话,可考虑坐大巴。
从海关出境,大巴沿盘道的山路下行,路况非常差,泥泞而狭窄,才开出去不到2公里,就因为前面修路堵车了,看情况没有两个小时是通不了车的,大家商量一下,决定走到友谊桥,去尼泊尔那边坐车。
从海关出境口到尼泊尔入境口大概要有8公里左右,我们背上包沿山路往下走。地面非常泥泞,炜和梅不习惯这样的徒步,走的很慢,我们不得不时时停下来等他们。走了一段路后,看到有人从旁边的小路上来,想必有捷径,也有人招呼我们从那里走,说至少能省2个小时,我们毫不犹豫的就跟上了。
走小路非常过瘾,参天大树,绿苔阴阴,像极了原始森林。走这路是咱的强项啊,一会儿就把他们拉后面去了,想想也冷赛,还没到尼泊尔就已经开始徒步了啊,哈~
走小路果然快的很,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著名的友谊桥,过了这个桥就真正进入尼泊尔境地了,大家都很兴奋。
窄小的街道上停满了集装箱,来来往往的人已经呈现异域风情。
我们6人走在街上很扎眼,大概是因为游客少的原故吧。
检查完毕,过了友谊桥,穿过拥挤肮脏的街道,到了尼泊尔这边的检查站,每人交了200Rs顺利过关。听他们讲这个收费是不合法的 ,但是没办法,否则人家就不给盖章。
经过检查站,再往前走是一道大铁门,柚子和两个老外跑在前面已经不见踪影,那两口在后面又走的很慢,我站在那里突然有种恐慌感,看到那些陌生的文字,陌生的人,还有无数好奇的目光盯着我,感到有些无措。
铁门外面站着很多穿沙丽的女人,有老有少,不知在等待什么,还有一个年老的女人跟一个当兵的在理论些什么,看不懂,也听不懂,非常好奇:)
在入关检查的时候,就有一个人跑过来要我们坐他的车去加都,开价每人600RS,因为我们之前看了攻略,包车的话,每人顶多500RS,于是跟他力争还价。讲不下来,我们决定放弃包车,去做大巴,连老外也喊着要坐大巴,大巴的价格要比包车便宜一半还要多。结果走出一段后,那个车又追了上来,答应500RS带我们走。于是上车开路,后来在路上看到所有的客车上都挤的满满的人,连车顶上都坐满了人,让我们大跌眼镜,暗自庆幸没选择坐客车大巴。
一路风景优美,植被茂密,一条清澈的河流在谷底伴随我们沿公路盘旋而下,时而在左,时而在右。大家纷纷掏出相机猛拍,都沉醉在这美妙的旅途中。
一路上看到沿街的村民,悠闲自在的生活状态,让我们很是羡慕。三三两两的人或闲聊,或晒太阳,或相互逮虱子(嘿嘿~),小孩子们跑来跑去,虽然都脏兮兮的,却很可爱的样子。女人们穿着各种颜色艳丽的沙丽,风情妖娆,相比之下,男人们就逊色很多,基本都是黑瘦、矮小,大都穿的脏脏的,还好长得不算难看~:)
路两边绿树荫荫,野花丛丛,经常可见巨大的树,看上去要几百年的样子。甚至我们还看到很多猴子,让我们一阵惊呼,不等车停稳,就把它们吓跑了,估计当地人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们真是老土~:)
一路经过的村庄,总有一些鸡啊、狗啊、羊啊等等家禽站在路中间,车子过来也不知躲避,也不害怕,羊妈妈在马路中间喂奶,狗狗们在路上呼呼睡大觉,连小鸡们都不紧不慢的啄食,该干嘛干嘛,毫不慌张,倒是害的司机要小心翼翼的绕着它们走:)
在尼泊尔,黄牛意味着神,是神牛,没有人敢对神牛不敬,当然更没有人敢杀来吃肉,所以黄牛也是满大街溜达,没有任何约束。黄牛这样也倒罢了,结果其他动物也这样就让人不能理解了,大概它们意味自己和黄牛有一样的待遇吧,哈,尼泊尔真是动物们的天堂啊。老天保佑它们没出生在中国:)嘿嘿~
继续贴照片~
从樟木到加都用了4个小时,车到加都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尼泊尔时间,比国内晚2小时15分钟)。
看惯了风景如画的乡下,再看加都极不习惯,混乱、拥挤、灰尘、肮脏等等。
车直接开到THAMEL区,将我们放下。我们去寻找中国人开的龙游1宾馆和凤凰宾馆,这两个宾馆在网上很有名的。
炜和梅两口想去凤凰,因为那边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习惯,还有热水提供。柚子想去住龙游1,理由是那里MM多,而且大多是上海过来的,他立志要泡个上海MM陪他徒步。
THAMEL区是加都最繁华的地区,是典型的商业街,窄小的街道两边琳琅满目,买什么的都有。有点像黄山的老街,阳朔的四方街,但比那些地方物种又要丰富很多。招牌大多英文尼文对照,偶见韩文、日文和中文,每一个汉字都让我感到亲切~:)
不断有人跑过来问是否住宿,我们坚决拒绝,费了一些周折之后,终于找到凤凰。安顿下那两口,我跟柚子去找龙游1,因为他说那里是登山者的聚集地,很多人在那里约伴徒步。结果没想到的是,由于路不熟,路标不明显,我们围着商业街来回转圈,暴走了够四、五圈也没找到龙游1。后来好容易找到龙游2了,一问他们竟然也说不清楚具体在哪里,一看龙游2好像没几个中国人,地方也感觉不好,柚子坚决要去找龙游1,大概是上来倔脾气了,说就不信那个邪了,非要找到不可。
这下可害惨我了,背着大包,跟着走来走去,偏偏这个家伙腿快的很,经常把我拉在后面很远的地方,我小跑都跟不上他的速度。一会汗就湿透了衣服,很狼狈的样子。
在一个十字路口,正赶上下班的时间,非常拥挤,他又跑到前面很远的地方了,眼看着就跟不上了,我着急之下,大喊他的名字,周围刷刷刷的射来无数目光。看他呆头呆脑的光顾自己跑路,很是气愤,忍不住骂到:你个兔崽子,跑那么快干嘛!哼,反正当地人听不懂我讲么,顾不得什么大姐风度了。
后来跑到他们说的那个所谓的龙游1,感觉还是不对,没有中文,没有中国人,旅馆窄小、昏暗,因为停电,还点上了蜡烛,感觉非常不好。此时,我已经又累又渴,失去耐性,若不是不好意思扔下兄弟一个人,早就自己跑到凤凰去了。忍住火气劝柚子先到凤凰住下,实在不行,明天再搬不迟。他也是烦了,一直在骂龙游1的老板,答应先到凤凰住下。
于是我们又颠颠的跑回凤凰,来回这么一折腾,路两边卖东西的人都认识我们了,看我们无头苍蝇似的来回暴走,累得满头大汗,很让我觉得没面子。
回到凤凰住下,炜和梅听到我们的声音跑了出来,才两个小时不见,再见已经觉得很亲切了。毕竟在这个陌生的国度,举目无亲的地方,我们四人已经是最亲的人了。
住下后,柚子同学洗漱完毕,打扮的“花枝招展”,出去继续寻找他的龙游1了,他气恼的发誓要泡个MM来,我们打赌他是否能够找到,真是个有毅力的人啊。而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暴走,和一天的舟车劳顿,已经累得浑身酸痛,四肢无力了,唉,岁月不饶人啊。
晚上我和炜跟梅出去吃饭,在问路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山东人,在尼做生意的,一听说我也是山东老乡,还认识他的一个玩户外的小兄弟,很高兴,非要请我们吃饭。
席间得知,此人还是在泰安科大上过学,不过他那个年代上时,科大好像还叫矿业学院呢。他有一个翻译,是当地人,在拉萨工作过一段时间,学会了藏语和汉语,看上去很老实很谨慎的样子。据说他还是尼国的国家一级演员,由于尼国的演艺圈收入微薄,不得不做兼职养家糊口。
我们点了当地的咖喱饭,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辛辣。他们说这里气候潮湿,多吃辛辣,可以驱寒。席间还每人点了一杯洋酒,好像还是皇家指定用酒。咖喱饭每份一百RS左右,合人民币十几块钱吧。当地人吃的话还要便宜很多。
饭后辞别,我们在他的推荐下,又去那木错宾馆看了看,马上喜欢上了那里,价格跟凤凰差不多,一个标间500RS,看上去非常干净,楼顶天台上还有一个小花园,可以坐在那里晒太阳,感觉很不错。于是我们三人商量一下,决定第二天搬到这里住。
回到凤凰,已经很晚,柚子也回来了,满脸的不高兴,看来没收获,呵呵~

另:今天因为找龙游,差点累虚脱,挣扎着写下这天的经历,是怕西瓜脑子忘记了,现在已经是32号的凌晨2点多了,眼睛睁不开了,,,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