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简E:失语尼泊尔——出走40天全程真实图文日记

查看:197644 | 回复:469
他们带我去的餐馆离古城的入口处很近,不难找,但是外地人很难进去,一个很精致的小院子,周围一圈是餐桌,中间一块绿地。氛围有点像西餐馆的感觉,虽然吃饭的人很多,但是很安静,不像中国的一些餐馆,人一多就乱哄哄的,高谈阔论,划拳拼酒,大概中国人喜欢热闹吧。
菜单是英文的,对我来说犹如天书。沙辛达帮我点了当地纽而丽人吃的套餐,还有一种类似于中国的蔬菜丸子,不过是压扁了炸的食物。还有一个像煎饼上铺了一些韩国泡菜似的东西,辣辣得,还点了一份西红柿汤。都是很小的量,但是味道很地道,很浓郁,就像西红柿汤一样,小小的一碗,但是汤汁特别浓郁,好像没加什么其他的东西一样,完全是西红柿打成沫后熬制的感觉,很好喝。
所谓套餐,其实就是6寸盘子大小,中间是“干米”,旁边一圈放着一撮撮各种熟豆子,豆子里掺着一些蒜片、姜片什么的,还有五、六块水牛肉,味道一般,说不上好吃,倒也不难吃,算是尝新鲜了。“干米”就是大米煮过之后,烘干压扁,形状有点像我们超市卖的用玉米羹,不过这个“干米”是白色的。做成干米大概是为了方便携带吧,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实在不能算是吃饭了,估计常吃这个肠胃也受不了了。
对了,还有一盘让人哭笑不得的东西,我们点了一分沙拉,因为那个沙拉的名字叫“尼泊尔沙拉”,我觉得肯定很有地方特色,就点了一份,沙辛达也没吃过,我们都很好奇。结果端上来一看,差点让人喷饭。原来就是稀稀拉拉的,切成条状的黄瓜、胡萝卜、白萝卜,旁边放着一撮盐,一撮辣椒粉,还有一撮孜然颜色的东西,天啊,这也敢叫沙拉啊?!真是笑死人了,哈哈~~
这顿饭总结如下:油炸的扁丸子很好吃,吃光!西红柿汤很好喝,喝光!咖啡也不错,有点像卡布基诺的味道,而且巨便宜,才30RS,喝光!其他的,套餐剩一半,泡菜剩一半,沙拉剩一半,很浪费啊。
最后结账,一共花了270RS,折合人民币30元吧,感觉很便宜,要知道还请他们两口喝了咖啡呢。要是在泰安的西餐厅喝咖啡,一杯就要这个价格了,菜单留下,做个纪念,嘿~

[ 本帖最后由 简E 于 2008-9-11 02:14 编辑 ]
回到旅馆,还是没电,闲来无事,跑到一楼餐馆要了一壶奶茶,还没喝呢,柚子同学回来了。正聊着,又来两个上海姑娘,刚从博卡拉过来,走了一个四天的徒步线路。坐在一起聊说她们比较幸运,和她们同期上山的人在路上基本上都遭遇下雨、冰雹和大雪,而她们却赶了个时差,到住的地方后才开始下雨,不过第二天她们又在雪里跋涉了一天,冒着鹅毛大雪,第四天才有幸看到晴空下的雪山,风景的确非常震撼。她们遇到的一个家伙就比较倒霉,走了一个礼拜,天都是坏的,灰蒙蒙的连个雪山都没看到,很让人郁闷。
她们再一次证实了大环线和ABC雪封的消息,让我很郁闷,这么远过来,就是奔大环线来的啊,结果到跟前了不能走,太让人接受不了了。她们劝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就多待几天等等,因为今年的天气是比较反常的,像这个季节的天气变化对本地人来说也是罕见的,想到国内的反常气候,也就无语了,只好如此。
200823巴德岗
今天是比较痛苦的一天,早上睡的正香,又被他们拍门叫起来去逛街,想想下午就要离开了,也是有些不舍的这个地方,就赶紧起来了。
早上的巴德岗比较清静,商贩们忙着收拾开张,我们聚集了6~7个人,竟然就柚子一个不像男人的小男生,哈,真是搞笑。一起跑到广场边的一个老妈妈那里喝甜茶,有只老山羊趴在那里,懒懒的,也不怕人,大家纷纷跟它合影。鸽子、乌鸦漫天飞舞,在巴德岗人与自然如此完美和谐。所有的生灵在这里都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护,所以它们可以悠然的生活,没有任何畏惧。
这里的甜茶很好喝,才5RS一杯,是我在尼泊尔喝的最便宜的甜茶了。
逛完街又饿了,跑到那个纽而丽人那里吃炸鸡、炸鱼,每人又吃了一份炒面。想着也逛的差不多了,不如早回加都,于是收拾行装,踏上返加都的路程。
照片太多,文字有点跟不上,看来只好选择性的发一些了。。

由于只有我和柚子返回加都,包车的话,400RS都没有讲下来,正好有一辆中巴客车要去加都,正好有一辆中巴客车要去加都,而且巨便宜,才18RS一个人,和人民币两块钱?哈,我们毫不犹豫的就挤上了那辆中巴。人已经坐的很满很满了,依然不断的在加人。到最后恨不得连站的空都没有了才作罢。
车走走停停,不断的上下人,一会我就受不了了,有晕车的感觉。刚开始还使劲的控制自己,要忍,忍!闭上眼睛尽量不去想,可是在换了一个座位后,突然就无法控制吐了起来,自己都觉得很恶心。把上午吃的东西全吐了出来,好在这是小地方,很多人都习惯了,并没有人责怪我或笑话我,但是依然让我充满歉意,不断的说sorry
车总算停了下来,再次背上沉重的行囊,觉得如此令人难以忍受,虚脱了一般。浑身无力,精神萎靡,拖着沉重的步伐,去往旅馆。
好容易挨到旅馆,自己都觉得脸色苍白的吓人,难怪服务员满脸诧异了。办好入住手续,丢下背包,倒头就睡。
迷糊之中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了,依然浑身乏力,酸痛,看来身体状态真的不行了,不服老不行啊。
柚子来喊吃饭,其实一点都不想动的,只是自己也觉得饿的不行了,如果不吃的话,就更没力气了。出门在外,自己不照顾自己,又能指望谁,万一病倒了,岂不是很惨的一件事,如此一想挣扎着起来去吃饭。
在那木措旅馆的二楼,有一家日本料理。懒得跑远就在那里吃,点了一份正餐,结果端上来一看,就跟煮的宽面条似的。味道很一般,勉强吃了一些,又被柚子拉去逛。他想在宁波开一家店,专门经营尼泊尔的东西,所以积极地在搜寻信息。看他英文流畅的与他们交流,我也只有干瞪眼的份儿了。
晚上在旅馆楼下的小网吧上了一会网,看到论坛各位驴友积极热情的维护原野,非常感动,也觉得很温暖,阿鱼也比我在时,懂事很多,让人非常欣慰,看来我不回去也没事啊,哈~
费了半天劲,好容易登录上去,刚发一个帖子就又掉线了,再也登录不上,只好看帖不回贴了:(
尼泊尔比中国差近3小时,感到还不是很晚呢,街上已经很少人了,商店一般9点之前都关门了。
我准备明天修整一天,后天赶往博卡拉,看哪条线能走就走哪条,实在不喜欢城市,尽管也很诱人,却总是太杂乱,让人顿生烦躁。
算算今天已经出来11天了,感觉好像很久了一样,心里总是安定不下来,这个坏天气让我没有好心情。
200824
昨晚借了一本书,阿耐写的《回家》。厚厚大大的一本书,竟然看到今天早上快6点钟。一夜未睡,倒没觉得困,但还是没看完,心里有些着急。也不起床了,睡了一会,醒来已经快一点了,也不觉得饿,索性继续看,完全沉浸在故事中,竟一时忘记自己在哪里,很是恍惚。
晚上他们来喊我吃饭,自己也觉得饿了,跑出去想吃中国菜和馒头,补充一下体力。谁知一阵暴走,竟然觉得很虚弱的样子,气色也极差,想必是没休息好,又没吃饭的原故。
明知这样不好,尤其是一个人在外旅游,应该理性的约束自己的。但是书写的很有意思,作者理性的分析,不由得不去对号入座,沉浸其中了。
晚上停电,闲来无聊,约上住在一个旅馆的两对夫妻,去传说中的五星级赌场体验一把。
一路打听过去,很是兴奋的感觉,去了看看也不过如此,攻略上讲在赌场吃喝是不花钱的,会有人跑到这里噌吃噌喝,但是像我们这么一帮也太明显了吧,哈哈~
其实大家还是脸皮薄的,老师担心损了中国人的脸面,进去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简陋的很,也不像宣传册上那么奢华的感觉,一楼是很多老虎机,有几个人在玩,竟然还有两个老奶奶在玩的不亦乐乎,更有年轻的妈妈带孩子来玩的 ,真让人不可思议,男人倒不多见。二楼是比较像个赌场了,几张码牌的桌子边围了一些人,客人不多,站在那里,煞有其事的看了一会,也没看出个里索然来,悻悻走开。三楼是自助餐厅,看歌舞的地方,用手机拍了两段,但是效果极差,中途还断电两次,一首歌唱的断断续续,惨不忍睹。
上楼的时候,有个侍者经过跟我打招呼“阿尼哈斯吆”,顺口也这么回了一句,过去之后突然想,这是什么语啊?肯定不是汉语,也不是日语的你好,更不是英语,或者尼语都不是,一时陷入困惑之中。。脑子一时“锈逗”,想了半天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语来着,挨个排查,日语你好应该是“空~吧哇”,英语你好是“HELLO”,尼语你好是“拿吗斯待”,噢!对了,他说的是韩语的你好,看来他错把我当韩国人了,也好,就让他误以为是韩国人在白吃吧。哈哈~~
闲逛了一会,实在无聊,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嘿嘿,,大家便相继离去。
回来的路上,在黑暗的路段看到三三两两的年轻人站在路边,有个娇艳的“女人”在说着什么,走进了才听出来竟然是男人的声音,难道是一帮同性恋?成都的语馨妈妈轻声告诉我“人妖”。吓得我们不由加快步子,快速离开那里,唯恐招惹来什么麻烦。今晚也就是仗着人多,否则晚上真是不敢出来的。
不管是在巴德岗还是加都,夜晚总是让人心生恐怖,总感到他们的热情后面隐藏着什么。尤其是看到各种攻略警告之后。而夜晚必然的停电,供电不足,又弄得到处都是黑暗。
肮脏、混乱和不了解总让人感到恐慌,尽管它充满神秘魅力,尽管它有着很好的服务。
明天一大早起床去博卡拉了,头却昏沉沉的很不舒服,担心再会晕车,怪自己没有条理,赶紧睡了吧。
200825加德满都——博卡拉
从加都到博卡拉竟然用了近7个小时,早上7点半出发到下午2点多才到。中间休息两次,分别是吃早茶和午饭。
上车就睡,不敢让自己太清醒,蜷在那里不敢动,怕晕车。感到自己的状态很不好,结果车上太冷,两条腿冻的又起寻麻疹了,很难受。
车上大多是老外,还遇到四个杭州来的驴友,虽不多说话,还是很感到很亲切的。
到了博卡拉,又是一阵暴走,找住的地方。在费瓦湖畔的路边看到一个很漂亮的酒店,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房间也干净,从阳台上可以看到雪山群峰。标间才400RS,我一看就喜欢上了这里,可是他们却嫌这里油漆味太浓,非要再找找。没法,我们又继续往里找,后来在一些中国人聚集的地方找到一家,也没有觉得多好,价格一样的,随便住下。
在博卡拉有很多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出租,很多人来了之后都要租辆车四处闲逛。一般摩托车租一天从250RS600RS不等,视车的性能、新旧程度而定。加满油,大概能跑40公里吧,其实一般人,也就跑20公里左右,毕竟地方小,也不敢跑太远。
自行车的租金大约50RS100RS一天。
我在湖边四处闲逛,刚想回去休息,却意外碰到炜,他乡遇故知,真让人开心。马上随他去找梅,结果这个笨家伙竟然找不到回旅馆的路了。费了半天劲,走了很多路才找到,见到梅不免又“暴贬”一番。
他们也是今天下午刚从奇特旺过来的,没想到我们在这里又能遇到,真是缘分啊。互相倾诉了一番分别后各自的经历,看他们如此悠哉,我决定明天搬到他们那里,跟他俩混。
他们住的是一个家庭旅馆,依湖而建,在后阳台上可看到湖和远处的雪山。房间比我们住的略差,不过也很干净,一个房间才250RS
坐在阳台上,喝着茶,眺望远方的雪山,和成群的飞鸟,翱翔的雄鹰,感觉真的很爽。
对于我要徒步的线路,他们也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说昨天遇到两个安徽的,徒步7天线路,有的地段雪到胸部位置,全身湿透,穿什么都不管用,很冷,非常艰难的熬过来的。还有四个韩国人,去走14天的一个线路,结果上去之后被雪围困,打求救电话下来的。他们都说今年的天气很反常了。
听他们这么一讲,我更加心烦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硬上是不明智的,可是坐等吗?我有多少时间等下去啊。再加上这几天身体状态极差,越发没精神玩了。
奔着大环线来的,结果竟然这样,真是让人失望。
算了,先休整再说吧,既来之则安之吧。
明天租个自行车四处转转去。
200826博卡拉
一大早告别柚子,搬到梅那里住,然后我们三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去找传说中的瀑布。
沿山路前行,天气晴好,路边水渠上,依然看到很多洗衣服的女人孩子们。我们正准备把自行车放在那里,爬爬山的。过来一个当地的小伙子,大约有十七八岁的样子,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非要带我们去山顶,说那里可以看到雪山和一座寺庙。我们被他的热情和年龄迷惑,很高兴地跟他走了,却没想到到了山顶,他竟跟我们要1000RS的向导费。简直气爆,他也真敢要,在山里的背夫一天不过才500RS左右,最后经过交涉,给他200RS了事。
沿山路走了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山顶,很久没爬山了,真有些跟不上的感觉,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户外的了。在路上遇到一个放牛的小孩子,看到我们突然愤愤地用英语说,你们喜欢尼泊尔,我就喜欢中国!晕,不知他何出此言。
山顶很美,可以俯视费瓦湖和对面的安纳峰、鱼尾峰等雪山,非常震撼。我们喝着可乐和当地的甜茶,在那里停留很久。山顶有个世界和平塔,好像是日本人修建的。在当地颇负盛名。
在那里我们认识了一对广东的夫妇,他们在印度游历了2个月,刚来到尼泊尔。我们向他们咨询了很多关于印度的事情,听来很让人心动,不由的又想去印度看看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跟他们约定晚上去中国人开的兰花饭店去吃年夜饭。返回的路上又遇到几个美女,她们说是来自中国的各个地方,有深圳的,广东的,福建的等等,他们明天要去徒步A.B.C线路,好像是从磨房上约的人,还有一个叫小风的领队。我一听就来了兴致,之前遇到的都是走四天的,我觉得线路太短,不感兴趣。这个虽然不是大环线,好歹也是一个多礼拜呢,马上决定跟他们走。
于是乎,匆忙赶往住处,取了照片跑到移民局办理进山证,此时离下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如果我办不出来,明天就没法跟他们一起走了。
还不错,急急忙忙的总算赶上末班车。进山证每人2000RS,没有讨价还价的之说,前来办理的大多是中国人,异国相见,分外亲切,怎么着也是要打个招呼的。
办出进山证,心里就踏实了,好像这才是正事似的,这几天来的四处游逛的玩乐并没有带给我真正的乐趣。心里很清楚,我就是奔着徒步来的。
晚上赶到兰花饭店,已经很多人在那里了,那对夫妇也已经在那里,都是中国人,见面认识不认识的都互相祝福新年好,场面热烈的很。挨个给他们拍照留念,嘿嘿~
我们点了一个红烧排骨,土豆丝,青椒炒肉,麻辣豆腐肉片,另加三个米饭,一共花了630RS。除了青椒炒肉还算有点那个意思,其他的就不可理喻了,连米饭都散散的,难吃的要命,哪里有中国菜的味道啊。唉,真想在这里开个中餐厅,做点地道的中国菜,慰劳一下可怜的异乡人。
吃完饭,陪他们去打电话,每分钟45RS。我也很想打,可是想想打给谁呢?家人只知道我出门旅游并不知道我去了这里,若是如实相告,反而让她们担心了,算了,还是省省吧。
打完电话,跑到广东人住的地方看了看,很有情调的一个家庭旅馆。价格也不贵,有心再来时住这里了。一楼餐厅有个火炉,一帮中国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大吃大喝,看人家吃的菜好像很地道的,一打听原来是自己买菜做的。
又去一起登山的那帮人住的旅馆确认一下,约定一些事项,就回我们住的旅馆休息了。
今天骑自行车竟然把屁股磨肿了,希望不影响明天的行程。
今天还收到很多祝福新年的短信,可惜因为回复一条要2元钱,实在无法一一回复,只好在遥远的尼泊尔祝福他们了。

看看这些人里面有你认识的吗?呵呵~ ,说不定哦~~
楼主这次在尼泊尔共花费了多少大洋。,定盼详细回复
很不错啊!有时间到河南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