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大庆

从长白山到鸭绿江

“十一”长假来了,和朋友们经过一场策划后,9月30日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为了避免预想中的堵车,我们选择了早上4点半出发,先上大广高速,经松原长春、靖宇到松江河。中午在松江河镇外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北区的黄泥河边野餐。
河边景色

下面的平台就是我们野餐的地方

• 清风车影zrd
支持支持lz发帖~
欣赏美景

中午饭后马上就起程去了长白山南坡,相对来说人少些。当天的雾很大,一路上一直觉得不行了,不过快到南坡时,天气有所好转,征求大家的意见还是上去。等到了山门已是下午两点半多了,因为天气不好,再加上前两天下雪封山,景区的人正准备下班,赶忙和人家商量,说跑了这么远怎么也得上去看下啊。也很好,景区的人真的很通情达理,专门给我们安排了一台车上去。服务太好了,另外与我们一起上去的两个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在此谢谢了。
从长白山到鸭绿江
上南坡的路上,景色很美

还是南坡的景色,快到山顶时已有积雪了

只看到天池的一角

在岳桦双瀑的路边

鸭绿江大峡谷

炭化木,听说几年前刚开时还能随便采到,现在全部保护起来了

从长白山到鸭绿江
从南坡下来我们选择走边境公路,将近60公里,在中国境内是无人区,一路上没有车,鸭绿江一路伴行,而对面就是朝鲜,偶尔有些住家和住军。在此不敢多停留,加之天快黑了,所以就一直开到了长白县需边的果园村,一处很好的适合游玩居住的地方。在村子中的停车场安营。

第二天,早上陆续来了三伙结婚的车队,原来当地结婚的都要来这个村的民俗园里举行仪式。也让我们开了眼了。

10月1日,第二天的行程是从长白县到临江。从果园村收拾妥当后就沿江而下,先在长白县城看看对面的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市,看样子还是很穷,但也有许多细节上看有许多现代的东西也在一点点的渗入朝鲜人民的生活。

从长白山到鸭绿江
江对面的朝鲜,距离很近,看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