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趁年轻疯一回,再不疯狂就老了,独龙江穿越日东+贡丙察察线+甲应FB

在遥远中缅边境一隅的村庄,远离都市的宣嚣和文明,你可以触摸到神秘的独龙人千百年前的生活痕迹,野生麻的衣服,用手工织的独龙毯,还有纹在女人脸上独龙族的蝴蝶图腾,伴着传统文化正在消逝。现在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纹面,从56年最后一个纹面女,到今天估计活着就50-60人。传说独龙族是为防止土司和奴隶主掳掠独龙女而纹面;用火碳灰纹面把女孩子变得人鬼不像,使生人望而生畏。久而久之,形成了纹面的习俗。

新老两代独龙人,解放前由于人口稀少一直叫独龙人,解放后人口增加了才叫独龙族。

寻找传说中消失的云南“赛德克。巴莱”

• imuu 第一次看还多少不习惯 2012-11-29 14:18
  • qcjqtvb 在CCTV高清台。看过一节目。。里面就介绍了这个族。。当时看的是那里最年长的一位。。 2012-10-24 14:05

消逝的民族手工服饰渐变为汉化的工业化的服装,361度厂家在中国广告无所不在,遥远神秘的独龙江已表示无压力。

幼小的心灵中不知忧愁是何物,满脸可爱的憨笑,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个美梦,梦境生成在甜美的笑里,也可能噩梦,梦境生成在悲伤的泪里!

神秘的我们

微型车最终只能到迪政当,离熊当还有4公里路,为了省时间,我借了辆摩托车骑到熊当找拖拉机和向导,也许是缘分的注定,带我去熊当找向导的男子正好是我们这次背夫团队里最强悍的人,也是我的好兄弟。拖拉机最终载着大家到达中国边境最南端的乡村,同时也是云南边界土路的尽头,我们徒步的起点---熊当。 再往里就是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无人区了。

其实哥曾经也是个像风一样的男子

兄弟牌拖拉机,用了都说好

找好向导,背夫。晚饭是独特的独龙鸡 ,进山前补一下。

提前骑摩托车到达熊当村的人表示毫无压力,开始四处自恋+拍照

一户人家中的长子吃着今天的主食,有一弟正在喂奶。好奇的眼神想说些什么,但我们只能眼神交流。他今后人生会怎样我不得而知,我又能改变什么呢?

六岁的独龙小女孩熟练地在织布。城市里这个年龄的儿童,也许正用苹果手机在玩着游戏。

独龙江与怒江流域村庄你随处可以看见基督教堂,但雄当教堂的简陋及宗教的传播能力超出我的想象
夜晚在独龙族老乡家火塘茶会,在云南西北最偏远的高黎贡山深处独龙江畔,在云南地图板块上没有任何显示的最西北角,为中国好声音助威。对于《中国好声音》的普及度哥表示很震惊!

第四个不眠之夜,熊当--一部分人石当( 一号营地),一部分人老向红(一号营地),关键词:毒蛇,失踪,迷路,穿越,藤桥,亲人搜救队
早晨从熊当临出发前李向导说由于路途实在太艰苦太危险,背夫临时决定涨价,不然就不去。考虑到确实艰苦,涨就涨呗,只要能平安到达日东(事实证明,这个价涨的确实很值)。谈好价钱继续上路,一行人逆独龙江,克劳伦江而上。

出发进山前的集体照

每天过到想吐的独木桥

汹涌澎湃碧水响彻两岸,沿岸绿树丛荫,古木蔽天,河滩密布,好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美眷

三岔河,克劳伦江与麻必洛河在此交汇,形成独龙江

滔滔江水从你脚下呼啸而过,人景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