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趁年轻疯一回,再不疯狂就老了,独龙江穿越日东+贡丙察察线+甲应FB

中午十分抵达横跨江面五十米左右的藤桥,藤桥是独龙江独有的过江工具,以前是用藤子编制而成,现在已改用铁丝,在波涛汹涌的江面上晃荡着。站在飘浮不定桥上的人,都表示必须抖手抖脚的慢慢通过。

过了藤桥后,由于离今天的营地已经不远,路也不算难走,大家就开始比较散漫起来,休息的休息,拍照的拍照,赶路的赶路,我夹在队伍中间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哥穿越了,真的穿越了。我在队伍中间走着,走了两个多小时候后,遇到一个岔路口,怎么也追不上前面队友,这时天色已慢慢暗了下来,看着渐暗的天色心里开始发毛,不敢再往前走,想起后面还有队友和向导,马上原路折返去遇向导,连跑带走一小时后回到藤桥处,居然没见一个人影,时间已接近8点,天色完全暗下来,前也不是,后也不是,突然想起折返时隐约看到路边半山上有个废弃的木屋,立马折返靠印象找到木屋,进去翻腾半个多小时后,没找到任何食物,失望之余饥寒交迫,没办法,只好忍着咕噜叫的肚子靠在屋内的木板上睡一会,希望靠睡眠减缓肚子的饥饿。半梦半醒中,我仿佛看到一个孤独而坚强的身影。独自一人,走在莽莽原始森林里,身边没有人,没有依靠,没有安慰,我是真的很怕,很怕!不,我不是一个人,我有朋友,有队友,渐渐地,仿佛听到远处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是梦吧?不管了,接着睡,声音越来越大,由远至近,真的有人在叫我,该醒了吧,立马醒过来,哥又穿越回来了,对着屋外大声回应,屋外开始响起激动的欢呼声,接着便有无数个身影破门而入,各种头灯电筒直刺我刚刚睁开还在朦胧中的小眼睛,拥抱,拥抱,再拥抱,无数个拥抱后,各种食物摆到我眼前,实在饿坏了,狼吞虎咽的吃下后才想起和搜救队的队友询问情况。原来队伍的营地就在藤桥出来两公里左右的路边,问题我反复从营地旁边路过了三次居然都没看到,不是穿越是什么?(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到底是我穿越了?还是他们穿越了?)现在我在的位置已经超出营地很远了,离下一个有人的村子向红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搜救队出发搜救我时和留守营地的队员商量,找不到我就返回营地,如果找到我就一起去下一个村子住,明天等营地的队友来和我们会合。吃饱肚子和搜救队一起向村子进发,我可爱的亲们啊!我爱你们!

照完这张自拍照后,哥就神秘的穿越了,消失在莽莽原始森林中

救命小木屋

搜救队,我可爱的亲们。多少年后,当我再次看到这些照片,想起这件事,我想我一定仍会感动的很想流泪。。。

这时候如果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老子姓饿”

搜救队和我11点半平安走到向红村,开心的祝贺酒是必须滴

传统的一号营地石当和留守营地的队友们

宿营地周边盛开的花朵

由于我的失踪,留守一号营地的队友应该比我们还着急,半夜,在一号营地火塘边苦苦等候消息的晶晶姑娘

怒放的生命

我们提前到达向红村的队友,相比留守一号营地等待消息的队友,真是幸福啊!

独龙江的毒蛇很多,越靠近村子附近越多。一行人在寂静漆黑的山路上行进,夜晚草丛时有毒蛇出没,我们刚通过一草地,前面一条蛇窜出,向导眼疾手快捕获一条三角头的毒蛇。在独龙江流域时有人被毒蛇咬到死亡的事情,所以老乡看见毒蛇必定打死。

典型的剧毒三角头

欢乐的小孩,虽然语言无法沟通,但他们的给力的表演,说明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通向无人区山林的一户人家门前,居然架了个篮球架。中国篮协是否应该表示关注下下

我们来了、又走了。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不变的只有林中的小屋和人

就要出发了进入无人区,心中难掩分别酸楚。看着这些天真可爱的小孩,在这天荒地芜,几乎与世融绝的地方,对于他们而言生活似乎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普通的物质需求对他们几近是奢侈的。其实,大家活着都很累,才大老远跑来这僻静的地方。但看到这些你才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第五个不眠之夜,向红村- 猴子山 (二号营地),关键词:猴子山,野生菌炖独龙鸡
告别了克劳伦江上最后的人家,踏上了翻越猴子山的路途。开始爬上河崖峭壁,下面就是湍急的克劳伦江

走过许多徒步线路,但如这般手脚并用攀爬,还需要其他附助工具上下的路线真不多,多个地段有坠江危险。

钻树林草丛、过独木桥、越河滩乱石、上攀下跳你得样样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