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国庆-----------独行侠徙步在雨崩朝圣的路上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
后来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着找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下面有个村子,雨崩这才被外界发现。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国内外专家们则认为,这是香格里拉的缩影。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则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雨崩,这个雨崩是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上雨崩村海拔3150米,下雨崩村海拔3050米,两个村共居住三十几户藏民。跟墨脱一样,雨崩不通公路,要进去必须靠两条腿。徒步雨崩需要三天,包括大本营、冰湖和神瀑。在驴友间相传一句话: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国庆节在几个月的等待后终于来了,秋风带着丝丝凉意,秋日的阳光拼发着无限的向往,秋雨打在下落的树叶上,哒哒作响,国庆来了,没有任何理由挡着我的脚步,没有老君山作为铺垫而当晚驱车直杀久久向往的雨崩神瀑,山间云雾、林间小道、前行脚印、久备装备、飘动的经幡、坳黑的藏族扎西,卓玛的酥油茶、红黄绿等色相间的树叶,一路听到亲切的扎西德勒,上下山驴友的相互鼓励,。。。。一切的一切把秋日的雨崩描绘得如此完美,雨崩我来了。

国庆-----------独行侠徙步在雨崩朝圣的路上

国庆-----------独行侠徙步在雨崩朝圣的路上 这么大的一个论坛上个图这么难,至少可以引用相册吧,一个才三张,我几百张呢,边上这个图片框让你蛋疼得不想发贴了我不知道怎么个选法了,没有滚动条

期待分享!!!!!!!

没兴趣了,哎图片全部给我反过来编了选也不好选闪人
奥索卡®“温暖随心”黄金周出行游记帖招募与评选,21件奖品等待领取
欢迎参加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