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十堰

亲,别在牛头山上烧烤了

垃圾随处都是 火灾隐患重重

时间:2012-10-11 07:38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报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冰客 实习生 李功航
新浪微博@十堰东风康明斯: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烧烤,垃圾乱扔,要治理呀,要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记者了解到,“双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和亲友到郊外游玩和聚餐,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则成为不少市民烧烤聚餐的首选。
7日中午,记者冒着细雨来到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景区门口,记者看到《游客须知》中明确告知游客: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请不要在景区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记者进入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看到不少游客都背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手提一些烧烤用品。穿过遛马场来到一小溪旁,记者看到烧烤人群三五成群,泛黑的油烟、遍地的塑料袋、纸杯、一次性碗筷和残留的烧烤食物、调料包比比皆是。
记者驱车前行,随后又在一片茂密的丛林间,看到一群学生模样的游客聚在一起,旁边堆满了烧烤用品,以石块为桌,以草地为凳,旁边一大块白色桌布上面还放有大量肉串、蔬菜、调料、盘子、小 dao和饮料,有的在串肉串,有的则在小沟里拾柴准备搭火。另一处则有一伙游客围坐在石凳上,旁边则燃起熊熊烈火,大家围火开始烧烤。不远处就是他们随意丢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餐盒等垃圾。
昨日,记者致电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的一位王姓主任,他称,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禁止烧烤的,但是有不少搞烧烤的是开车将烧烤用品放在后备厢里带进景区,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权搜车,如果发现一些徒手带着烧烤用品的游客,他们会立即制止,并让他们将烧烤用品放在景区门口寄存。同时景区内安排有专人巡逻,发现烧烤现象后也会立即制止,但是由于游客较多,管理上也存在一定难度。该王姓主任称,景区计划在小沟处建一个专门烧烤区,但现在还没有开建。

是得爱护环境
支持!我最不喜欢烧烤了,所以从来不组织这样的活动。
不去了,我就以前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