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2012年10月4日,一行四人踏上了天津飞往满洲里的飞机。我们的行程计划只有3天,对于广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来说,时间的确远远不够。然而回顾三天行程,紧凑、经典、开心、顺利。一切都是极好的,在这要感谢下我们的司机+向导——风向标户外俱乐部的王兴国大哥(18747078333),一个地道的呼伦贝尔汉子,热血并富有爱心的小伙,没有他的引领,我想我们不会如此真切地领略呼伦贝尔的深层次魅力。
回家整理照片,跟着相机的轨迹,重温精彩的时光。
第一天:天津——满洲里—恩和
淡季天津没有飞满洲里的航班,只能从首都机场出发,7点55的飞机,我们3点半就动身了,困是必须的。朋友开我们的车送了一程,省下了不少银子。我们心情澎湃,一路上竟然都没睡觉,叽叽喳喳一直到了机场。
航班提早落地,10点10分左右,飞机降落在满洲里机场。天气晴朗,气温寒冷(和天津比),大风呼呼,这反倒给了我们些精神,领略北国风光,气候自然是第一样。幸好我们早有准备,纷纷换上厚实的冲锋服。出了机场,王哥已经早早在此等候了。

满洲里机场门前的四根冰棍
坐个沙发看看

第一站是满洲里国门,一个常规景点,既然来了也得走马观花一下。这个景点门票80,着实坑爹,真的啥也没有。里面竟是些展览和卖东西的充数。第二个景点是套娃广场,不需要门票,一个大广场上很多大套娃,就是供人照相的。最大的那个套娃建筑里面是卖东西的和餐厅。我们幸运,赶的天气好,照相也很美。

开往俄罗斯的火车

边防战士

套娃广场

天气真的好,天蓝的透亮!

离开套娃广场,我们去满洲里市区吃午饭。午饭是拉面,天气很冷,吃着热腾腾的拉面很美味。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午饭后,我们驱车开始了草原之旅。今晚的目的地是恩和。我们沿着边防线一边开一边玩,没有什么必须的景点,美景就在沿途的车窗外,随时停车,这就是此行的魅力所在,不需要门票,只需要心情。王哥是个地道的好导游,带领我们走的路都是最经典的,绝不吝惜汽油和自己的伊兰特。

今天的云太美了,我们很幸运!

摄影水平太逊,不过有蓝天白云和大草原,怎么都是美的。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第一天的云是我见过最美的,一大朵一大朵犹如垂手可摘的棉花糖。

而渐渐的,云量增加,有的路段竟下起了云彩雨,眼见得前面的云雾与地平线相连着,好像云彩坠落凡间,我们就嘑的开了进去,自己也身在了棉花糖中。

云朵的形态都保持着下底与地平面平行,上面呈现各异的蘑菇状,这是什么物理现象呢?怪异非常。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在云彩的阴影里看远处阳光照射的草原更显明亮,炫着金灿灿的光。雨点过后,难得的彩虹也被我们碰到,虽然并不真切,心情却无比激动。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不过如此。

支持啊,继续更新啊
牛啊羊啊,在这里是真正的主人,大群的牛羊,却找不到放牧的人,草原上的人反而成为了稀罕物。十一期间出来玩,选择这样的景点怎一个爽字概括!想来再美的照片附加上一百个打酱油的路人甲乙,什么意境都没了。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牛儿过马路有意思的很,它们走到路边看见车就不动了,非得等你先过去才继续走。交通礼让,安全第一!

虽说这个季节是淡季,草已经枯萎,但是美景却并没有因此打折,反而更添几分冬韵。偶见得叶子未落的小灌木或者白桦树,别有一番风雅。衬托在茫茫的荒草中的红叶,真有腊梅一样的傲骨。

王哥说我们走的这条路叫摄影小路,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慕名而来,如果是在山花烂漫的7、8月间,这里将是多么美的一番景象啊!

梦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十一呼伦贝尔纯玩图记

摄影师的背影,给王哥来个特写!他也是摄影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