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原创)2012国庆长假广西、贵州两省边界徒步穿越游记

看帖子,和覃哥一起出游,,,

公用装备锅碗瓢盆,还有酱醋盐茶等,驴友各自主动分配并带好,领队一声令下:“出发”,难得到此一游的机会,先秀一下吧!

顶
    我们的这支队伍,的确是浩浩荡荡,看过电影的都知道,有点像当年日本鬼子进村的那种样子,不同的是这支队伍里花姑娘比帅哥还要多。

这支户外大部队,雄纠纠,气昂昂地开进这片古老的乡村, 一切都沸腾起来 。在山坡上,稻田里劳作的人们都感觉奇怪,有人悄悄问:“是来修公路的还是开矿的呢?”我反问道:“你看像什么呢?”

重温当年徒步在山川河流间的惬意
              路过一片刚才收完稻谷的稻田时,有一对编织袋装好的稻谷放在田里,主人则不知去向,旁边有一只小狗,见来了陌生人,立即跑到编织袋旁边,帮主人守卫着两袋稻谷,它似乎在向我们诉说:“我家主人的稻谷,不许乱动”, 样子非常滑稽、可笑。

异途霞客 发表于 2012-10-17 09:35 重温当年徒步在山川河流间的惬意

不要这么伤感,有时间多出来逛逛。
发现好帖  继续关注
             本次活动路线情况:九万山位于桂北和黔南,核心区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汪洞乡一带,主要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跨融水、罗城、环江3县,延伸到贵州省南境,总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一般指融江与龙江之间的所有山地,又称九万山、大苗山,略呈西北-东南走向。最高峰元宝山海拔2081米,1938米的摩天岭为其主峰。地势险峻、谷狭坡陡,以北西向为主。常绿阔叶树木及中药材,林木茂密、水力丰富,有色金属蕴藏量大, 九万大山旅游景点设在融水县三防镇。地貌、气候、土壤、水文等较复杂,植被种类丰富,不仅随海拔高低垂直分布,而且随着季节的变换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变化。春天,山花烂漫,飘香千里;夏天,枝繁叶茂,苍翠欲滴;秋天,红叶点缀,野果累累;冬天,虽冷不寒,鸟鸣兽吼。九万大山群峰连绵、层峦叠嶂、山形巨大、河谷深切,最低处为融水河口村170米。山涧清泉,奔涌不息;溪流飞瀑,秀丽神奇。汇集成贝江河、中州河、舞阳江河、东小江4条河流,流向东南先后注入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