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游记更新之 :东南亚的礼品们。(42页更新完)请大家鼓励

由于规划十一长假的旅行计划比较晚了,又不想拥挤在国内人山人海的景点中,因此打算找个签证容易的目的地去旅行,斯里兰卡无论是人文风光的吸引力、还是开销都在预算内,对我们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地之一。

手机拍的第一眼斯里兰卡,恍惚间有到了印度的感脚!

首先在网上搞定机票,据echo说淡季斯里兰卡直飞的斯里兰卡航空常规价格含税在4K出头,我们大约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可能还是受国庆长假的影响,机票含税为6700¥。在旅途中遇到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是提前很久在亚航买的吉隆坡转机的机票,大概3K¥出头,时间和金钱的开销是成正比的,这个就看个人情况来规划了。

北京(首都T2)-科伦坡(科隆坡),10月2日03:45起飞,UL899
到达斯里兰卡是当地时间中午之前,到了就可以开始旅行了,能节省一些时间。
科伦坡(科隆坡)-北京(首都),10月10日01:25起飞,UL888
到达北京的时间是下午1点多,到家3点,还能好好休息

签证
据说以前斯里兰卡以前是对中国大陆护照入境免签证费但并不是免签,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收取签证费25美金,2012年3月1日开始实行电子签证政策,需要提前在官网上申请,签证费是20美金,网上支付签证费需要用信用卡支付(如Visa或Master),和别国签证一样,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也没得退钱的哦,不过至今还没听到有拒签的情况。

电子签证官网地址 https://www.eta.gov.lk/slvisa/  进入后选择中文,只需填写简单的个人信息、大约抵达时间和住宿点即可,不需要上传任何财产证明、工作证明、机票证明、身份证明之类的文件,几乎没有什么难度

申请完并付费成功后会立刻收到一封邮件说会在24小时内进行审核,由于是周末晚上申请的,申请后20分钟就得到了出签邮件,平時可能更快,这封邮件就是电子签证,通常ETA的有效期间为半年,可以在兰卡停留30天,出发之前要打印出来带着护照和机票一起过海关。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信用卡支付的时候要确定你的银行信用卡开通了网上支付,否则在支付的时候通不过,前面填的表格都得重新来写一次,很耽误时间。以下便是收到的电子签证的样子

租车情况:
其实斯里兰卡是很适合背包自由行,搭乘传统的公交bus、火车、tutu车等交通工具,尤其是斯里兰卡有很著名的海岸线火车风光,但由于我们规划的旅行计划时间紧凑,想去的地方不少,带的行李也不少,最后讨论的结果还是租车,网上咨询和了解大概情况后,用邮件沟通行程并同时在酒店先预定好了车和司机,出发前的准备已经OK
租车费是7天420美金,包括油费,不用负担司机的住和吃,但从整个旅行的状况和体验看下来,司机会带一些隐性推荐,存在着服务专业性的问题,所以这这里就不推荐租车了

我们三人加一堆行李搭乘的小面包车

在斯里兰卡旅行的8天里,每天都是晴天

境的时候,外国人需要填写一张出境卡,空姐如果在飞机上没有给你,出海关之前可别忘了拿了填写哦

敞亮的斯里兰卡机场,有没有像曼谷机场?

一路睡过来的,一睁眼就到了,别说,这一路还睡的真香呀!哈哈
这就是我们3个人的所有行李了,哈哈~很荣幸这次的旅行,还有一位女流浪艺人加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