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游记更新之 :东南亚的礼品们。(42页更新完)请大家鼓励

我们的TEAM,嘿嘿,出门的标识猜猜看装了很多相机的哪个书包是我的?嘿嘿~

斯里兰卡机场出来的免税店能看到很多卖电器的,这点据说象祖国的80年代,海外打工回来的兰卡人民有银子了,都能在这里带一些进口电器回家。舟舟一眼看上了那把吉他~哈哈,怎么機場還有吉他賣!

货币:
汇率换算下来大约1元人民币可以换取约19-20斯里兰卡卢比,为方便计算直接将斯里兰卡价格除以20就好。
一不小心,薄薄的幾美金,換回來好幾十萬盧比啊!瞬間變成有錢人!

我们各自换了500美金做为旅费的开销,出机场用一部分美金换的卢比,建议再留一些美金在身上,因为我们发现有些地方更乐于收美金,比如我们租车和买电话卡的时候;买门票的时候美金比当地货币换算下来更实惠些;

如果我会弹吉他那该有多好啊
手机通讯
斯里兰卡的手机资费相当便宜。我们一下飞机就在机场买了斯里兰卡手机号(出机场电动门的左手边),运营商是Dialog,相当于中国移动,信号很好,也是最主流的运营商。
在科伦坡机场大厅就可以办理,需护照。花了10美金买了一张卡,单独装在一个手机里,做热点分享流量,3G信号很强,速度不错,3个人用也没问题,GPS寻找地图和沿途预定酒店很方便,不得不说自由行中,网络的便捷性真的非常重要。

工作人员在帮我们设置手机上网,手脚十分麻利,一会就弄好了,順便說一下,如果是小SIM卡,現場可以提供剪卡的服務,iphone什么的都沒問題啦

细资费如下:
在办理地打斯里兰卡号码1斯币/分钟,约5分钱;在外地(即漫游状态下)打斯里兰卡号码2斯币/分钟,约1角钱;打回中国是6斯币/分钟,约3角钱。
发短信给斯里兰卡号码1斯币/条,约5分钱;发跨国短信(如中国)6斯币/条,约3角钱;
GPRS流量费是1MB/1斯币,即100MB≈5元人民币。插入新卡后,可以请工作人员设置一下手机,立刻可上网。
每通电话、每条短信之后都会自动显示花费及余额。

语言:
斯里兰卡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文字很可爱,我叫它们为胖蝌蚪文,也有朋友戏称为屁屁文,英语非常普及,可能老人小孩不太会说英文,但用英语在斯里兰卡行走完全没有问题。

只是斯里兰卡式英语有口音,听不懂,但他们的语速非常快,有时候他们也听不懂我们说的英文,但还是会表现出来听懂了你的意思,所以最好反复确认一下。和印度很像的是,摇头表示yes,而且左右晃的很可爱

从机场到租车的酒店,和接洽人Terry再次确定好行程和交300美金的租车前期款

我们的第一顿午餐,洗漱完毕,再吃饱,下午就可以直接出发开始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