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游记更新之 :东南亚的礼品们。(42页更新完)请大家鼓励

饮食:
斯里兰卡是食物与印度相比更接近中国的饭菜味道。主食是手抓咖喱饭,游客聚集区域自然什么都贵,去当地人会去的餐厅会和中国小饭馆价格差不多或者略低一些。比如象炒饭和炒面这样的一份主食卖400-600卢比不等,相当于元人民币20-30¥不等。

司机爱吃的手抓饭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我還是下不了手……

水果不便宜,但是椰子和香蕉特别便宜,一个金椰子25-40斯币(约两元人民币)金椰子的椰汁甜甜的,很好喝

喝完了别忘了让老板帮你把金椰切开,挖里面的椰肉吃,软软滑滑的很有口感。

到斯里兰卡不能不尝尝著名的锡兰红茶,世界四大红茶之一。许多小饭馆小茶馆都可以喝到。他们一般不特别说明是Black Tea,只说Plain Tea(纯红茶)或者Milk Tea(加牛奶的红茶),都是默认放糖喝的,很便宜。沿途遇到大超市或者去茶厂看到正宗的红茶都可以买一些带回来送人,非常划算。

卫生情况:
斯里兰卡人很爱干净,所到之处都是干干净净的。这点上和印度完全不同,狗狗和猫咪也很悠然自得的生活在这个国家,很是羡慕。

树荫下晒太阳的狗狗们,多么悠闲阿

猫咪望过去的方向就是海,原来它也喜欢边看风景边发呆~这里的猫狗都有属于他们的骄傲小幸福,无比惬意
电的使用:
斯里兰卡使用的是印标插头,圆形接头,两孔或三孔,印度和尼泊尔使用的也是这种接头。
接中国的电器需要转换接头,我们自带了转换头和接线板,因为实在是有很多相机、手机需要充电,3个人一起用,很有效率阿~
关于旅行要带什么相机和镜头……
其实因人而议,个人建议,体力准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单反+微单或者卡片备机
镜头可以带个广角和定焦哦,这次我们带的器材比较多,就不做参考了
旅行人均开销:
机票6700¥+500美金旅费(3人420美金7天的租车费用,平均每人140美金),总开销约等于1万¥
其实还可以玩得更省一些,我们的机票就占了大头,加上租车了,有些开销就省不下来了。

其他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车道与中国相反,汽车靠左行驶,过马路要两边看看哦
(2)斯里兰卡与中国时差两个半小时,中国十点钟时斯里兰卡是七点半
(3)记得带防晒霜、驱蚊水、风油精之类的物品,斯里兰卡常年高温,多蚊虫
(4)在斯里兰卡烟是奢侈品,机场免税店没有烟卖,超市里的烟都锁在柜子里,有需要再打开来卖的,如果给烟给他们抽是很讨好的,甚至有些人会比划动作和你要烟抽
(5)斯里兰卡没有人喝热水,酒店也不提供烧水壶,如果有喝热水习惯的,不妨自己带个烧水壶。总之我们带去的泡面,由于找不到热水,又带回来了……其他零食在路上一扫而光

出发前的准备和斯里兰卡之旅需要注意的大概情况先介绍到这里,
再给我多点时间,整理下后续的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