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写得很详细,辛苦了。
好看在后面
继续等待。

偶遇外国少年团
Day3-9月24日-周一

Tengpoche(3860m)-Pangboche(3930m)-Dinboche(4410m)
8:00                            9:30                            12:40

5:00,阿伦掀开窗帘看到天上有星星,看来天气不错,他赶紧起来了,准备拍照片。可惜旅店的大门还没开把我们困在了屋里。过了许久我们透过窗户看到高明在外面转悠,奇怪,他是怎么出去的?阿伦又下楼勘察了一下,原来旅店还有个后门。我们赶快出去,这时星星是没有了,等日照金山吧。海拔高了果然更冷了,我陪着阿伦一边等日出一边手舞足蹈地运动自发热。

Day3-9月24日-周一

8:00我们继续出发,今天的行程看似轻松许多,因为我们中午就能抵达住宿地Dinboche。9:30路过Panboche,继续往前一路有上升、有平路,不着急赶路的话还算比较轻松。

途中路过一片很开阔的平地,在这里遇到一个20来个小孩子组成的队伍,看上去好像那种夏令营、冬令营的活动。他们有好几个带队老师,还有扛着大摄像机、举着拍电影那种大话筒,很是专业。之后还会看到一大群牦牛在山上吃草的景象,真的是一大群,甚是壮观。12:40我们抵达了住宿地Dinboche,这个村子很有特点,是一个狭长的走向。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我和阿伦抵达村子后正高兴呢,觉得马上就能吃上饭了,但是从村口走到位于村尾的旅店感觉又花了20分钟的时间,可见这村子有多长了吧?也可能是因为我俩饿了,走路的速度慢吧。吃过午餐,回屋睡午觉。准备下午起床后上观景台拍日落。

这是上午路上拍的,景色很赞吧?

Day3-9月24日-周一

午觉睡得很有感觉,16:00起床后外面阳光暖哄哄的很舒服,梳洗过后人精神多了。原本计划上观景台拍照片,但是见屋外大雾弥漫,就取消了行程。18:00来到餐厅吃完饭,竟然发现上午遇到的那个少年团也住在了这家旅店。而且旅店里的电脑都被他们包圆了,我瞟了一眼基本都在上facebook。这家旅店应该就是传说中那家8元/分钟上网的旅店,而且这里用的还是wifi。跟店主打听了一下,实际费用是80元/小时(人民币哦),还是太贵了,我们上不起呀~~~望着上网正欢的小朋友们真是羡慕嫉妒恨,还是人家有钱啊。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最新版)

餐厅由于有了一帮小孩显得格外热闹,火炉烧得也旺,我竟热得有点坐不住,同时也担心现在这么热,回到自己房间突然变冷可前往别感冒。阿伦和老背夫确认明天一早上观景台拍日出的事情,我们想4:30出发,老背夫觉得没必要那么早建议我们5:00走,但毕竟要从4410米的地方爬到5100米的观景台(Nangkar Tsang),可是有700米的落差呢,而这边日出时间差不多6:00,我们担心1个小时的时间走不上去,还是坚持4:30出发,老背夫同意了。约定好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看看表又是20:00,到了EBC生活太规律了。上床睡觉去了,再看眼室内温度:4摄氏度,嗯,今晚要盖严实点,晚安。

再给大家补充两张Ama的照片~

三人公共花销:

Dinboche午餐:2550Rs

Dinboche住宿:250*3=750Rs

圈儿0112 发表于 2012-10-26 10:52 Day2-9月23日-周日太阳下去后明显感觉天儿变凉了,还是回旅店喝茶吧。这家旅店的餐厅装饰得不算精致但却有 ... ...

我喜欢镜框里的画片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这个确实很详细,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