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黑河

《狼在石海》

一片叶儿 发表于 2012-10-17 11:53 奇石岭间走,千态百姿现。浪浪成石海,涛涛生怪岩。一泻四十里,势如巨龙翻。 ...

• 小萍、 还给发奖状了 好多年都没有得到过了 记得还是上学的时候得到过呢 谢谢了 这个要好好的收藏 2012-10-17 20:38
  • 八一军旗 我也很想你啊,,,好久没参见活动了,,我胖了很多,,有时间一定归队,到时候见面可别认不出我呀...... 2012-10-22 13:52
  • 小萍、 好久不见了 在这里看见你还真是意外呢 什么时候出来一起活动一下啊 都想你了 一起聚聚 2012-10-17 20:40
哈哈哈,没看出来啊,挺有才啊
虽然我们经历了伤痛,但却是带着喜悦回来的,石海一个不可磨灭的地方,我喜欢那里,喜欢在那里穿越的感觉,下次问我还去吗? 我一定大声欢呼我还去!!!感谢小萍版主烟圈版主以及各领队的照顾。特此祝贺小萍版主文章写的太好了,大赞一下!~~

石海碎记》

户外组织穿越石海,心血在滋长。可听说穿越石海会有风险,有的人说会欲哭无泪,有的人说会遍体鳞伤。我这颗潮湿的心似有一条蛟龙在心海上领航。

驱车到风景区,阴霾的天空,远处的老黑山顶的雾气好似在窜烟,又似火山将要爆发一般。我那颗崩崩的心如抽皱纸片,北安、五市驴友周密按排与热情如熨斗一样让我的心舒展。

刚踏上气势宏大,雄浑壮观的石海,我那颗串上爱神之箭的心已飞扬到九霄云彩。眼前火山爆发咆哮轰隆隆的如牛魔王在豪放,身后浓烟滚滚似火龙发泄在舒畅,沸起的血液在山脉峻岭间流淌。可这一切并没有挡住前行的步伐,驴友们如虎似豹般窜行在石龙间。

先穿越石龙,说是石龙,肯定有龙的模样,放眼望去象是龙王生的九子,子子不一样。还有一群巨蟒在盘旋;有的象青蛇一排排静卧安然;有的象恐龙,面目峥狞一般;有的象海龙王,憨厚坦然。还有其它的长相,有的高大威猛如鲸鱼,一伙伙在海中飘游的的海豚;一群群似睡的海豹,一团团缓缓行走的海龟、一排排似饥饿的鲨鱼。

这条石龙是结壳岩,踩在上面,有的咣咣,有的当当,侧耳细听好象能传至千米下的地壳, 时常有有新断壁上面无一丝苔藓,晃如到月球上,这是一个酣睡的巨龙呀!常常会打酣挠腮的做怪模样。哎,心里胆怯,此时能石上飞扬又似饮醉飘然的武松有多好。

困难重重,石龙上的鳞片与鳞片的间隙常常宽达一米以上,比比皆是深不可测又很难躲绕。每次遇到较大断裂的结壳熔岩巨隙,男驴们首当其冲保护我们,而如野小子的我并不势弱,表现着毫不畏惧,实际上我也一眼都不敢往深处瞧。我身后的非凡晕高,紧张不敢跳,此行给她增添了烦恼。她虽然两腿直颤,肌肉发软,可她也闭着眼睛勇往直前跳。跳跃的不只是石海,荡漾的也不只是心海。她这一路上也多亏股海淘金及北安的驴友照料。 秋实怕穿沉重的登山鞋难跳,可淋湿的苔藓让她嗷嗷喊糟糕,眼前总有驴友咧咧切切滑倒,快乐伊人说宁可摔坏吃饭的身,不能摔伤思考的大脑。

《狼在石海》

《狼在石海》   好奇的我,时时看看身边的陷隙,总想探个究竟,竟然发现深不可测有如一人粗细的陷井,若不小心掉入,将无法救援。哎,听人劝,小心慢慢为妙!

虽然惊险丛生,可有引路的先锋,急流的血也慢慢回心转意,天空飘着雪花,这是2012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比较是时候。恍如天庭梨花开,飘摇醉酣入石海。婉如,天降一个个可爱六角小空灵! 掉入可爱贝贝龙的童话世界。没有见过雪飘舞的南方人,兴奋不已。欣慰在北方多停留几日,不只驴友情深,连老天都眷顾。

我们这帮驴友就象一条巨龙穿行在穿着绿色霓裳的石龙群。我被身边的植被吸引住了。没有土壤贫瘠的黑色岩石上,顽强的生长着低矮的火山桦,火山杨等等这些覆盖在石海上的几百种植物,为它们的不屈折服,无疑又一次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伟大。

飞越石龙后,来到石海,块状熔岩流和翻花熔岩流组成。是海就应该有海的特性。放眼望去,各种形象如海中群兽大聚会。熔岩钟乳的千奇百怪,似海龙王临摹的真迹。熔岩旋涡倒拨时空,欲将乾坤的时针逆转。海象鼻熔岩栩栩如生,似一头巨象碧湖饮水。翻花熔岩汹涌澎湃,若万顷碧海吐波泛澜。

石海,是波澜壮阔瞬间的永驻,是排山倒海万古的容颜。它渲染一幅世界绝无仅有的美妙历史画卷。
   刚进入石海,我就摇晃不定,萍版又喊裤子刮坏了。我赶紧象一匹儿狼一样慢慢爬行,此时无暇顾及远方,不过倒可以零距离的观看石海的模样,手套常常让淘气的长利牙怪兽咬住不放,我只好抚摸它的脸哄它乖乖,它才肯松口让道。在石海中不能跳,再近的距离也要一小步一步慢慢熬,不知道前方的哪块石头会摇晃,人要是摔倒,衣衫让利牙兽撕破不能要。穿越石海让我做了一名苦行僧,真有一种天欲降其大任,必先苦其身的感觉。

• ╰☆清雅 [color=Sien额的娘哎,太惊心动魄了,亏我没去,否则要出大事了,血压一高准迷糊成为利齿怪兽的美餐,那时候似虎似狼也斗不过石龙利爪,怕是爬都爬不回来了。 na] 2012-10-19 22:02

《狼在石海》

又飞窜过两条石龙和一片石海。
  来到老黑山的脚下,登在高高火山锥,回望,莽莽石海中,熔岩暗道九曲通幽,现神铸福地别有洞天。一边是浩瀚无际的黑色石海,朦胧冷艳荒凉;一边是翠绕山石海的如海绵的地衣,清丽生机盎然。这儿的地衣苔藓长的水灵灵的象朵朵菊花,让人迷醉,让人飘飘欲仙。好似一张巨大的公主床!我顾不及雪花清洗地衣的湿气,躺在上面做几个如仙女似睡似醒的造型。

在此,暂短休憩,补充给养。再顾盼流涟,再回首,也别忘记来和不来一个样,只带来呼吸带走记忆。一定要做好环保地。
  又要走入石海,为了留几张美景,我们六人脱离了大部队。等我站在较高的火山锥上瞭望时,才知道我们进入一片比来时宽几倍的浩浩海洋中了。石海中没有路,也条条是路,坚强走吧,走不平常的路,才会有不平凡的故事。

穿越石海实际就是跳远、跳高、跨栏高难度的动作。对于正处在减肥中的小蕊确实是超难。在返程时,她真的欲哭无泪,可她的毅力也不逊石海上生长的火山白桦和火山杨。只有难渡的心海,没有越不过去的石海。  就当我们六人走在石海中间时,前方的驴友已经飘出视线。右前方有小萍两人。在浩瀚汹涌浪打浪的海泮中,我时常一个人脱离小部队,恐怕掉进深渊里,没有人来拽。我赶紧往部队里靠,团队永远离不了,它是心的依靠。

我走在最后,收队的北安驴友总是在等我,也有机会听他给我讲,他们穿越石海为什么会遍体鳞伤, 他说穿越石海的风险取决于个性,一定要有一个好的体力、耐力和平静的性格。他们有几次走到最后时体力透支了,心想跨过眼前的火山陷隙,可一着急脚却掉进了满是荆棘的石锥里。啊,我心想多亏今天早早返程了,看着脚下的裂隙,如果回来晚,又遇上天黑,将无法前行,只能困做小白龙。

我们在石海中慢慢飘着,我常常站在火山锥上看前方,可一望无际,不知要走到多久。现在离终点有多远还很涉茫。我也担心同行的驴友的体力,我祈祷让石海的不畏不惧给驴友做神经吧,让石海的坚强给驴友做肌肉吧,让驴友间的鼓励做纤绳,让我们更坚强!

我们不断的在总领队的呼唤下,往左前方移。在我们欲出无门,小蕊欲哭无泪时,我再次登高瞭望,突然,眼前闪出一条长廊通道就是石龙。咦!是不是,疲惫而坚强的小蕊感动心慈的龙王爷,他铺了一条长长的绿色地毯,迎接我们这群英雄凯旋回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