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连州地下河

连州地下河位于历史文化古城连州市东北26公里处,在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经地质学家分析,该溶洞是因2亿年前的地壳运动而形成,现在可游览面积达60000平方米。最高处为47.8米,最宽处为53.6米,洞内四季气温保持在18℃左右,空气清新,冬暖 夏凉,是旅游避暑的圣地。 先在陆地层顺着曲折起落的石径边走边看,可以欣赏到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景,有“弥勒佛”、“关公”、“孟姜女”。颇具特色的是“仙人神田”,只见层层钟乳石如梯田般蜿蜒分布“仙人河”两岸,曲折优美,景像有点类似四川省的黄龙。之后下到底层,一条暗河向山洞深处延伸,不见尽头。乘上小船沿暗河向前行进,河道蜿蜒曲折,时而开阔,时而狭窄,最窄处仅1.6米,头顶上的钟乳石伸手可及。沿途会经过香蕉峡、莲花峡、龙门峡三处峡谷,两岸的钟乳石景千姿百态,有的如瀑布横空,有的如山林郁莽,有的如飞鸟走兽。整个过程,游船将行进1500米,穿越四座山峰
2月1号广州出发骑车走G105国道转S114!全程大约700公里!! 到达目的地后徒步登山- 车子放景区处保管 主要徒步景点有石坑崆-连州地下河- 湟川三峡-广东大峡谷-曲江船底顶-天门沟-英西峰廊-横石塘仙桥地下河!飞来峡船渡等!自备帐篷.干粮.户外长袖衣裤、双肩背包、登山鞋或军胶(必须防滑)、手套、雨具,登山仗、垃圾袋、 手机(带好备用电池)、备换衣服。药品:十滴水、人丹、风油精、跌打药、创可贴、蛇药、蚊怕水等 !FB一律AA制!!!户外有风险参加需谨慎,风险自担,提醒购买户外保险https://aftti.etoubao.com/推荐物资装备 (男女不限!2月1号早上10点出发 过时不等)
。 备注(广州.番禺的朋友可以在大石镇G105国道集合)其他朋友可约段同行
连州系我家,旅游发展靠大家。连州人民欢迎你
我爱连州。更爱星子
赖思敏 发表于 2012-10-17 10:11 连州地下河位于历史文化古城连州市东北26公里处,在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 ... ...

欢迎加入清远版块,我在清远连南,欢迎过来徒步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