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峭壁上的村庄----郭亮

潭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

水边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游人在这里纷纷驻足玩耍。
峭壁上的村庄----郭亮
妮特丽 发表于 2012-10-17 22:13 十一期间,央视的热门话题是:你幸福吗?有个地方让我发呆,就很幸福。

不错,继续,我十一也差点去了这里!
峭壁上的村庄----郭亮
日月星石, 这是一块淡红色的沉积岩,石面约2平方米,厚近1米,上面有十分清晰的日、月、星的图案,形象逼真,实属罕见。1994年一位姓宋的村民在开山凿石时发现的,在南坪景区门口的一个亭子里展示。
下午3点多,我俩出景区,往南坪乡溜达。这是一个很小的村子,不到百户,旅游季节熙熙攘攘的住满了游客。网上介绍南坪的食宿比郭亮要便宜一些,我们住的两人间一天150元,素菜20元左右,肉菜30元左右,特色菜50元以上。房间不大,还算干净,有独立的卫生间,太阳能淋浴。回到农家院,洗了个热水澡,小睡了一会儿,又在周围转了转,看看乡村秋景。晚上,点了两个菜,坐在一楼的房顶,吹着山风,嗅着青草香,话足饭饱后酣然而睡。

沿石阶而上就是我们住的农家,旁边石头垒砌的就是他家的院墙。
峭壁上的村庄----郭亮

房子建在半山腰上,视野开阔,从院子里就能看到很好的风景。

无需到景区,经过秋色晕染的村庄,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住在农家,必须做一些爬房上树的事,才叫尽兴。
第二天:郭亮景区 绝壁长廊-天池-崖上人家-郭亮影视村-白龙洞-喊泉-天梯-炮楼-回到南坪住宿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上开往郭亮的景区交通车。去郭亮必经一条千余米长的绝壁长廊,也叫挂壁公路,郭亮洞。1972年在村支书申明信的带领下,13位村民组成突击队在无电力、无机械的条件下,历时五年,用土办法在120多米高的丹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一说高4米、宽6米),全长1250米的石洞通道。修路没有钱,全村卖牛羊,卖药材,卖山果筹资。突击队员每天的伙食费只有1角4分钱,一日三餐喝玉米粥配自家腌的老萝卜。开出石方26000产方米,打秃钢钎12吨,打烂铁锤4000把。上至70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娃娃轮流上工地,清理石碴,人人肩头成茧,十指流血。1977年5月1日竣工通车。这条绝壁长廊,被赞誉为“世界第八奇迹”。(摘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