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2012欧洲第一季:瑞士背包自助(雪山、草地、湖泊、农庄……不可不看)

此贴包含了瑞士当地自助游的一切信息,主要去游览那些小乡村的美景和必看景色,避开了常规旅行团安排的路线,这里有很少有中国游人到访的小村镇攻略,所以您到访瑞士之前必读此攻略。其中包括瑞士美食、乡村、交通路线、街景、建筑、当地汽车、欧洲最棒的雪场信息、Hotel\Motel\BB……最重要的还有瑞士美女

这场旅行是很早之前就已经列入计划内的,我[华中]2012年背包17天湘赣鄂4520km完结篇游记可以说是本次出发前的拉练。大致安排是三个月前需要把旅行计划、每一站的酒店、欧洲火车通票和瑞士通票都要准备好,因为只有这样去申请签证才会更容易通过。提前两个月申请签证,很顺利签了15天。签证到手立即预定往返机票,所以前面办的越早机票就可能买的便宜;一切都搞定的时候我就只有盼着这一天赶快到来喽。

我所发的帖子大部分是照片,包括美景、美食、美女、美车……以及所见所闻。旅行一共十三天,共有7494张照片要分享给大家,各位多支持我会有动力多发多介绍,如果能给后面即将启程的驴友一点帮助我会感觉非常荣耀。本帖是旅行前半段瑞士游的攻略,喜欢法国的可以猛点[F法国]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完结篇。对任何一段感兴趣的童鞋都可以去目录贴电梯直达。

========================
美国牛仔猎场狩猎深度体验游,微信添加HuntingClub,或扫二维码↓

第一天27楼 苏黎世:这里有湖光山色也有灯火阑珊,有归园田居也有繁华喧闹。
Beijing-Zurich苏黎世(ZurichHD-Bahnhofstrasse班霍夫大街-Fraumunster
Kirche苏黎世圣母大教堂-Zurichsee苏黎世湖-Grossmunster苏黎世大教堂)-Luzern卢塞恩

第二天91楼
卢塞恩:美丽的田野,迷人的乡间小路,壮丽的雪山,古老的城镇……

Luzern卢塞恩(Vitznau-Rigi-Bahn-Weggis)-Interlaken茵特拉肯-Lauterbrunnen卢达本纳

第三天146楼 少女峰:阿尔卑斯山脉的皇后,山顶终年不化的白雪仿佛她纯白的面纱。
Lauterbrunen卢达本纳-Jungfraujoch少女峰-Wengen文根-Lauterbrunen卢达本纳

第四天191楼 首都伯尔:最不像首都的城市,高山古城、中古风光。
Lauterbrunnen卢达本纳-Spiez施皮兹-Bern伯尔尼-Spiez施皮兹-Visp费斯堡-Zermatt采尔马特

第五天257楼 采尔马特--冰川和雪山的天堂
Zermatt采尔马特-Matterhorn马特洪峰-Zermatt采尔马特-Visp费斯堡-Spiez施皮兹

第六天307楼 体验瑞士白葡萄酒最佳产地
Spiez(施皮兹)-Montreux(蒙特勒)-Vevey(沃韦)-ChexbresVillage(谢布尔)-Rivaz(沃州)-Montreux(蒙特勒)

第七天432楼 火车穿行瑞法边境
Montreux蒙特雷-Geneve日内瓦-Lyon里昂-Provence普罗旺斯-Nice尼斯

第七天的法国日程将发新帖在“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上进行报道,但行程目录维持不变,可点击直达!

第八天 小国摩纳哥古堡老城、千帆点点,香车美女,杂技、豪赌
                    Monaco摩纳哥的La-Condarmine拉康德明千帆点点、山顶别墅--点击直达
                       Monaco摩纳哥的Monte-Carlo蒙特卡洛世界最棒的博物馆和海洋馆--点击直达
                       Monaco摩纳哥的摩纳哥城世界最大的赌场和奢华酒店--点击直达
                       法国最美小镇EZE Village(埃泽)的The Church of EZE--点击直达

第九天 蓝色海滩尼斯Nice尼斯-Toulon土伦-Paris巴黎

第十天 购物天堂巴黎Le Louvre Museum卢浮宫-Lafayette老佛爷

第十一天 浪漫之都巴黎Sacred Heart Cathedral圣心教堂-Notre Dame巴黎圣母院-Champs Elysees Street香街-Triumphal Arch凯旋门-Eiffel铁塔

第十二天 艺术之都巴黎Palace of Versailles凡尔赛宫-Eiffel铁塔-La Defense拉德芳斯(新凯旋门)

第十三天 回魔都Paris巴黎起飞-Zurich苏黎世中转-Beijing降落

[attach]21372369[/attach]

往返均预定的是瑞士航空,从北京T3出发时间是凌晨6点,基本上3点我们全家就已经准备出门了。快到登机的时候竟然发现登机口方向出现日出的霞光,立即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因为有玻璃,所以太阳有重影,即便这样也给我的旅途增添了无线的快乐。

我们再多看一眼北京的日出吧,其实也是非常漂亮的。

飞机舒适度不错,机上吃的也不错

早餐是小圆面包+牛角+奶酪+黄油+草莓酱+火腿+伊利酸奶,餐具是不锈钢的了,看不到国内航班的塑料餐具。

午餐依然有小面包+鸡肉米饭+蔬菜沙拉,甜品是巧克力慕斯,我自己要了一瓶红酒,自斟自饮感觉已经美滋滋啦!

其实每顿正餐都是一中一西,因为我没要西餐,所以忘了西餐是什么。餐后的甜点是我爱吃的。瑞士著名的巧克力,从你还没飞离国土就已经开始让你体验了,吃一口立即融化在幸福与甜蜜中。

飞行时间是9个小时,瑞士与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落地正好是当地时间11点多。出来后再最后回眸一下大灰机,心中默念一句回头见!因为我返程还是坐它。苏黎世机场整洁如新,指示牌非常清楚,这个传送带与国内不同的是它很软,踩在上面像地毯一样略微有点弹性,这样站着不至于太累。

所有人下飞机的头一件事应该都会去一个地方,看第一眼有点吃惊,不锈钢使用的很彻底,材质用料非常讲究,后来发现不仅是机场,大街上的公厕也是一样的标准,感叹人家资本主义的做事风格以及实力。

取行李的方向需要下一个很高的扶梯,然后再坐小火车才能到。一切指引很清楚。

机场内的各种广告

出来的时间貌似有点晚,传送带上孤零零只剩下我的背包。苏黎世机场外面是一个集餐饮购物交通一体的建筑,向上是飞机出发层,向下是地铁也可以说是火车的出发层,中间是便利店及餐饮区,出门到外面就是公交和出租。我们自然是向下做火车到苏黎世市区,开始我们的第一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