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海南

三亚自驾游之南山篇 见到观音娘娘了

查看:12037 | 回复:10

南山景点比较多,由于只计划进去游玩一天,我们就观赏了不二法门、金玉观音、东来西去花架、孔雀苑、三谛桥,、长寿谷、放生池、祈愿树、群像雕塑、菩提树林、酸豆树林、南山寺、观海凭谰、长寿廊、文宝苑、梵钟院、三摩地、吉祥如意园、妙金山、108米海上观音等景点。

准备出发了,先给偶的小科一个写真。

南山文化旅游区距市区42公里,游览区以北有255国道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通过.从市区出来,一路上都有路牌或广告牌,GPS都无需用,沿路牌指示一直开,大半个钟就到了。

票价要一百多,不过如果有当地人的身份证,几十块钱就够了。虽然景区有许多指示牌,不过由于地方大,不对着景点线路图走很容易漏掉一些景点。

海南阳光烈,想去的朋友最好准备好防晒霜、遮阳伞(或太阳帽)等,要不就要挨晒了。

另外最好带点零钱,景区的取款机相当少(我只找到一台),急用现金的话不好找。
用手机拍照的最好带个移动电源,而且留意下储存卡空间是否还够,因为南山文化旅游区比较大,占地35平方公里,值得拍照留念的景点太多了。像我带的两部手机(一部公司发的中兴,一部朋友送的水果机),电都用光了,还好携带的TPOS U8电源,容量8800毫安,可以随时充电。

景区内的电瓶车,持票可以随上随下,很方便。

不二法门是景区大门景观,为南北朝风格建筑,进入此门,就踏入了南山佛教圣地。

我们去的时候,游人不算非常多。

景区内的电瓶车,持票可以随上随下,很方便。

烧香拜佛是肯定要的,不过景区的香比外面要贵一大截,最低的是20元/支,一般都在100块左右,如果想省钱的话不妨在在去南山的路上先买好。佛在心中,贵在诚心,香贵与否完全没关系嘛。

108米高的海上观音,游人必拜必拍。

龙五爷财神殿,咋看很俗,不过意义深远。据传,南海瘟魔遍布,民不聊生。南海龙王第五子圣衍慈悲心肠,主动叩拜观世音菩萨座前,愿化为鳌龙,驮观世音菩萨横越万里波涛,为观世音菩萨赴南海拯救大众护法,并发愿为观世音菩萨永远镇守南海,保此地百姓财源广聚。这个财神殿就是老百姓为感念五爷而建。

金玉观音,这尊观世音雕像内装释迦牟尼舍利子,身高三米多,周身都是黄金、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翠玉等奇珍异宝,是世界最大的金玉佛像,听说非常灵,每天来烧香、许愿的游人如过江之鲫。

孔雀苑,绿色的孔雀,看上去蛮逼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