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12GREGORY美国寻根之旅—— 飞越大洋彼岸(全文完)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晚八点半,芝加哥时间早7点半,我们到达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转机,该机场是美国面积最大、客运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年旅客流量达3000-4000万人次。此外芝加哥还有一个中途国际机场,另一个梅格斯机场已经停用。

芝加哥以风大出名,号称“风城”,不过我们呆在机场里,并未感觉风城的风到底有多大。芝加哥是仅次于纽约的美国第二大城市,它有200多年的历史,芝加哥是美国的“工业之母”,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国际三八妇女节均起源于此。1871年芝加哥曾毁于一场大火,那年八月据说是奥利里太太家的牛圈里一头牛踢翻了一盏煤油灯,火势迅速蔓延全城,共烧毁了一万七千所房子,十万居民流落街头。

芝加哥当年重建时,便产生了世界上第一栋采用钢构架的摩天大楼,因此说芝加哥是摩天大楼的故乡。美国最高的大楼并非在纽约,而是芝加哥的西尔斯大厦,它顶上两根巨型天线直刺青天,深褐色的铝质外壁和青铜色的玻璃幕墙在阳光下璀璨发光。西尔斯大厦楼高443米,地上110层,地下还有3层,包括两个线塔则高达520米。此外,芝加哥有世界最高的建筑群, 40层以上的楼厦大约就有50座。其中阿莫科大厦即美孚石油公司大楼共89层,高346米,为世界上最高的大理石贴面楼。汉考克大厦共100层,343米,是个截面成矩形的锥体,平顶上也是伸出两根天线直插云霄,其楼顶上可以观光市容。这两栋大厦在美国高楼榜上分坐第四、第五把交椅。湖滨还有一座叫湖尖塔的高楼是世界上最高的公寓楼,70层里全是住家。另双子星大厦高60层,下面设商店、餐厅、银行、车库、影院、溜冰场和办公室等,上面是公寓,住户足不出楼,衣、食、住、行、乐都可解决,该楼起名马利纳城,是一座其符其实的城中之城。

35层的里格利大厦是箭牌公司所建,这家公司已有上百年历史,是世界最大的口香糖世界著名的箭牌生产商。箭牌口香糖与可口可乐、汉堡包是美国生活方式的象征。当然,麦当劳也同样诞生在芝加哥城。

不过美国的城市风格与中国的截然不同,中美两国国土面积几乎相当,但人口中国13亿,比美国多出10亿人来,中国的城市人挤人楼挤楼,大家都拥堵塞满在城市空间里。但美国则不同,芝加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商业区高楼林立,但靠湖的商业区与广大的居民区相比,所占比例是相当小的,美国的居民区由个人的别墅构成,楼高不会超过2层。一小块高楼林立的密集商业区与大片低短房屋的居民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和对比。

芝加哥交通运输业发达,交通四通八达,被称为“美国的动脉”, 芝加哥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内陆港口,还是美国最大的空运中心和铁路枢纽。1848年,芝加哥的第一条铁路开始修建。1892年,芝加哥诞生了世界第一个高架铁道。芝加哥是美国中北部30多条铁路线的集结点,城市铁路线总长1.24万多公里,年货运量5.12亿吨,均居世界各大城市之首。

我们到达芝加哥机场,算是正式踏上美国国土,在机场内办理入关手续,7:40到,9:15就要起飞拉斯维加斯,入关检查一个个过,时间超紧,检查后我忘了拿登机牌,重新进入安检时才发现,好在曾总很有经验,他找到相关柜台重新帮我打了登机牌,不过这么一折腾,已到了起飞的时间,还好飞机未走,我最后一个登上飞机,忙出一身臭汗。在这里要强调的是美航与中国航空不同,在国内换了登机牌就算是进了保险箱,你可以磨磨蹭蹭,让候机厅左一遍右一遍地通知你上机。而美国则不同,时间观念相当强,到时你不上机,飞机一样起飞,可不会等你。

图为芝加哥机场候机大厅

第一章 夜游豪华赌城

一阵忙乎,总算挤进座位,飞机关舱起飞。与上一班航不同的是,俺周边全是蓝眼珠白皮肤的老外,旁坐与俺搭讪,还好俺还会一句外语:sorry!I can’t speak Einglish.然后开始各玩各滴:)

芝加哥在美国中部,拉斯维加斯在西部,两者之间距离有2500公里,真不明白为何不直飞美国西部沿海,如洛杉矶什么的,为何要绕那么大一圈子飞来飞去?不过我们看的地图是平面的,不知圆的地球上到底是哪个更近。

飞越科罗拉多州境内的洛基山脉埃尔伯特峰,它是洛基山脉美国境的最高峰,海拨有4401米。洛基山脉从加拿大走南北向横越美国西部、直到新墨西哥州,绵延超过4800公里

洛基山脉的西面为大盆地,主要内华达州犹他州西部和亚利桑那州。这三个州便是我们此次行程的覆盖点。这里经过多次断层,地壳破碎,断层之间地块有抬升、下陷和偏斜。这种变形从地质角度讲是相当近期的事件,产生了一种与东面更加典型的落矶山脉完全不同的地形和水系。落矶山脉有两个主要部分︰一个部分是山脉保持了原始构造和形状的特色;另一部分,原始构造和形状已被破坏,大多被地块断层弄得面目全非。事实上,西部的原始构造包括科罗拉多大峡谷究竟是怎样形成的,一直是一个有很多争议的问题。

• 远方游侠 在飞机上不会报飞越埃尔伯特峰的吧? 而且埃尔伯特峰的西侧是联绵不断的高山,延 伸上百公里远。第一张可能是洛基山脉的另一处。 2012-10-26 09:11
  • 心之兰 不知阿原是走前做的功课还是后补的,总之那是相当的一个细字了得~~~ 2012-10-24 12:25

9:15的飞机,经过近4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赌城拉斯维加斯。由于美国中西部有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到达赌城的时间是11:05。一到机场,曾总便带我们到旅游接待大厅的租车中心,美国是一个汽车轮子上的国家,没有汽车,旅行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有趣的是,一下飞机,我们便能强烈地感受到赌城的气氛——机场里到处都是老虎机,在这里,您不用费神找赌场,拉斯维加斯,赌博场所无处不在。

涉及到“赌”字,贴子被审核喽,等待ING
厦门阿原 发表于 2012-10-19 19:43 谢谢帮顶:)

攀岩的是白天?哇哦!

拉斯维加斯麦卡伦机场几乎就坐落在城市里,它离市中心著名的长街(拉斯维加斯大道)只有1英里。自沙漠中出现这座赌城之后,世界各地的旅游或好赌之人不断涌入拉斯维加斯,希望能赌一把好运,因此虽然拉斯维加斯麦卡伦机场虽然没有芝加哥的大,但它每年的客流量高达4000万人次,也世界上客流量较大的机场之一。

乘大巴到机场旅游租车中心(rent-A-car center),八人塞进一辆商务车直达住宿宾馆,那个新鲜啊,车窗全摇开了,一堆镜头对着赌城狂拍。

厦门阿原 发表于 2012-10-19 15:34 俺滴作业总算开工喽:)出发前的分享日志:https://u.8264.com/home-space-uid-16819791-do-blog-id-40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