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自虐:2012国庆象驴一样木里穿越卡斯(洛克线)――体力派VS装备派

峨嵋山见识过滑杆儿,重庆领略过棒棒儿,统一的特点就是,装备最多就是一个杆杆儿加一根绳绳儿,在山道上健步如飞,所以一直认为体力是驴行的王道,秒杀一切地形的利器。自己也在身体力行的加强体能,从不考虑啥子这个帐篷轻了几克,那个垫子又重了几克这种斤斤计较的家庭主妇精神;也从不研究这个冲锋衣是啥子牌子,哪个抓绒又是哪个国家生产的这个伤脑花儿的事。当然,请马帮、背夫这种事就更是排除在我对背包驴行认知范围之外了。(其实以上都是废话,水大爷没得银子才是真的,哈哈!)2012年国庆的洛克线之行,恰恰给了我一个检验的机会―――什么才是驴行的王道!

首先感谢一下各位在洛克线之行给我及同伴无私帮助的各位驴友

安徽蜗牛一行(各位的POSE都还是摆得不错的。哈哈。)

成都穿山甲一行

昭通小江一行

一脚把两个吃货踢出来――吃货中的推土机、拖拉机,人影飞过,寸草不生的经典诠释,驴行中的装备派――雷雷、竹西。

雷雷――吃货中的推土机,典型案例就是,在别人礼貌的拿一袋馒头请其拿“一个”时,她口水滴嗒接过袋子,从中间拿一个出来递给别人,无比镇定地把剩下的一袋馒头捏在自己手里。

竹西――吃货中的拖拉机,经常在雷雷说到哪个地方有好吃的时候,立马红光满面,皱纹叠出不住的点头;而且经常走在好吃的面前,站住,不住地问你,你想不想吃?如果你敢说不想吃,那么一直要问得你说“行,买一点大家尝一下嘛”,然后心满意足的买来大嚼特嚼。

和这两吃货一起吃饭,你会发现,在他们的嘴和菜盘子之间由手和筷子的残影所形成的光与影的美妙景象,当你正沉醉在造物主鬼斧神工时,盘子中的菜一层层地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就消失在幻影之中了。

最后隆重欢迎一枝海棠压向日葵、全国十大不杰出青年,体力派的低调代表―――水大爷。呵呵。

赶上个片

晒晒装备派的驴行神器:

鞋:按他们的说法,他们两个加起来,已经让我瞻仰到了世界三大品牌之二了,专门留下一个品牌让我进步的。以后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随时可以召开一个世界顶级登山鞋品牌展示会了。

据装备派说,以下的东西都不贵,一般也就是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让我循序渐进的:

袜子:

裤儿

包包

哦,忘了说了,上面价格的单位是――――欧元!还有N样快干系列裤儿、袜子一类的我听过没用过的神器。

• daotao 楼主语气好轻松 下面的背包是B65、75? 不过欧元是不是有点夸张 2013-11-17 17:17

晒晒体力派的神器:

每周一次深蹲110公斤。

每周一次跑步机6公里,时速10km/h或骑车40分钟。

每周三或四次跑步机2公里,时速1016km/h

背包:派格65升+10升,

鞋:迪卡侬;(这个鞋子可把水大爷坑苦了,第一天就把脚后跟打破了,几天下来把十多个创口贴全部用光,到现在都穿不进皮鞋里去啊。而且这个鞋子巨重,一只我估计就是两斤。NND。)他现在的下场就是垃圾桶!哼!

冲锋衣裤:狼爪(配套抓绒),

平时家用的秋裤

以上单价均不超过400元,单位:人民币,据装备派分析,90%的可能就是仿品,还有10%的就是纯粹的Y货,呵呵。还带了一个让装备派大笑的超大净水器(妈哟,这两个娃娃笑归笑,用起来是毫不手软的。)

他们说我最高级的应该是我已经穿破的登山鞋――夏尔巴,呵呵。

至于最关键的背包重量嘛,呵呵,没称。我的背包,单手举起来非常吃力,估计应该是50斤上下,后来为了吃火锅,又在木里买了些白菜和青笋装在我的背包里,达到前所未有之重量,一上肩背包就嘎嘎嘎的响。竹西的应该是40斤,雷雷的应该是不到30斤。

先发一张我们的路线地图,白线就是我们要走的五天线(实际是向左边卡斯走的,不是向上的向亚丁走的白线),红线是三天线。不晓得当年洛克杂个想的,有好路不走,非要到山沓沓里钻,害我们今天也跟疯子一样钻进切。你各人坐到你美国家里打电脑嘛,跑中国来干啥子?
016 .jpg

2012
928日晚坐火车出发,29号早上740到西昌,雷雷在火车上认识的安徽蜗牛一行,也正好是走洛克线的,帮我们买了到木里的车票,同时在西昌补充了气罐。竹西这倒霉孩子,想带气罐通过成都火车北站,结果遭收了。哈哈。所以我和雷都没有带气罐,在西昌重新买的。26元一个。(西昌的云中漫步户外店老周:1519616875113398475733,他可以给你送到你要转车的汽车站来),现在木里也有卖的,但好象比较紧张,而且也稍微比西昌贵了一点。

路上有些地方塌方了,特别是这个地方,前面的蓝色大客车差点拐下切,最终还是冲过切了。我们坐的车过这个地方的时候,真正的是脚趾头都抓紧了。这伙下切,估计会摔得连妈都认不出来了,烈士都评不成,英雄就泪满襟了啊。

远眺木里县城,心情无比高兴,终于要到了,屁儿都坐麻了,连屙屎都快没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