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时间:10月20日
天气:晴
地点:互助元浦沟
人员:溪流、依旧、刘云水、桑夏、冷月、朝圣、凡平、郭哥、沙子、大米、昆仑、湖走走、榕树、流水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狼牙山。(基本资料详见https://bbs.8264.com/thread-1445678-1-1.html
有一个人生格言是这样说的:“如果一个人一生当中没有任何目标,那他最终就会迷失自己。”所以,在人生之中,我们便有着许许多多的目标。在事业、家庭、感情等等各个方面,有了票子想车子,车上还想拉个小妹子。这么多的目标,我们该如何来看待?
      作为登山活动,每次也都有一个既定的目标,他将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提供我们足够的支持和动力,让我们向着顶峰发起冲锋,无论成功与失败,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山,我来了。只是我们站在山的不同部位的时候,体现了我们对待目标的不同见解。

刚刚出发的时候,心中对能否完成这次的登山充满了疑问,山高吗?我行吗?其实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也常常是这样,对待一切未知的事物充满了恐惧,缺乏信心。只有到了山上,你没有了退路,只能一直向上,随着离开了平地,眼界渐渐地开阔,这时候,一切顾虑都已经不复存在。怪不得常说,只有站在更高的位置,才能看的更清。这时候,我们对待目标,开始有了自信,并且做出了乐观的预计,憧憬着实现目标后的狂欢,步伐也变得轻盈起来,行走也是越来越快。

随着翻过一座座的山峰,身体越来越累,以为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一看目标,原来还在遥远的一边。这时候,目标开始变得模糊,大家对目标有了不同的看法,有人想,我来了,我一定要登顶;也有人说,非要登顶吗?还有人觉得,走着看,根据自身实力,登顶固然可喜,不能上去,也没什么......

通过登山,就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世界观,反映出他对待目标的态度,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强行征服还是适当妥协,一个很难说清对错的处事方法。
  • 山野游人 “如果一个人一生当中没有任何目标,那他最终就会迷失自己”! 好一个人生思考! 赞! 2012-10-22 21:37
  • eganyu 能不能登顶不是很重要的事,我们出来到户外玩是欣赏大自然美景跟大自然交朋友的。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条件的。团队精神不可丢 2012-10-21 22:08
  • eganyu 重感冒没有能与你们同行,只有在这里等大片了。谢谢分享! 2012-10-21 21:36

流水和星空 发表于 2012-10-21 21:30 时间:10月20日天气:晴地点:互助元浦沟

重感冒没有能与你们同行,只有在这里等大片了。谢谢分享!我非常关注这次狼牙山活动
凡平“活动结束。人员安全回家。14人中榕树和沙子登顶。
本次登山会有相关经验总结,随后贴出。”
看了沙子的这些话才知道详情,谢谢了!总结经验是为了今后活动不再出事。
借此说下:雪山太子-梅里雪山至今还是处女峰,从二十世纪初至今的历次大规模登山活动无不是以失败告终,1991年一个联合登山队所有队员长眠在了卡瓦格博。“人只有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方能与自然和谐相处:人若一心与自然为敌,只欲征服自然,则将以灭亡告终。”
能不能等顶不是很重要的事,我们出来到户外玩是欣赏大自然美景跟大自然交朋友的。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条件视可而已。我把我的感受和想法写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赶紧抢个小板凳

山中的羊圈,是我们今天重要的营地。早晨的休整,和夜晚的集合地。

中午的休息地点,今天和依旧两次登上这里,等待榕树和沙子的到来。

腿伤还在恢复中,只能抢个小板凳了留着哈喇子看楼主的大片解馋了

强顶和感谢流水,真实的话语。我还想说,这次,我和榕树在下午3点十分登顶,3.20下撤,但后来迷路,千辛万苦的来回找了2个来回也没找到出口,爬了一座75度角的悬崖,坠落,幸亏被杜鹃花从截住。看不到篝火,头灯的闪烁,听不到哨子和队友的呼喊,晚上还没抵达午饭的羊棚,水全部喝干,体力透支厉害,精神稍有慌乱。让凡队和其他的驴友担心。还在羊圈那点了篝火受冻忍饥挨饿的等我们,很是抱歉。再次感谢依旧和流水的及时接应,感谢大家的等待,包容,高海拔群的荣辱与共,同甘共苦的精神在我自己的事件上得到了发扬。我挚爱这个群体,再次对群里的兄弟姐妹致以敬意,感谢山神的释放。虽说后来说是我们两人遇到了鬼撞墙,我开始也平白无故的平路上甩了几个跟斗,还眼看着踏入小溪里,但毕竟是我们影响了大家,也为以后的活动提醒。及时沟通,不脱离大部队,必须带头灯手电。冷静判断,从容脱困

• 荒滩野岭 “冷静判断,从容脱困”,好经验 2012-10-24 12:06
  • 山野游人 平安归来就好! 2012-10-23 00:05
  • ann安 还好有惊无险,感谢山神保佑你们平安归来 2012-10-22 18:54
  • eganyu 凡平“活动结束。人员安全回家。14人中榕树和沙子登顶。 本次登山会有相关经验总结,随后贴出。” 看了你的这些话才知道详情,谢谢了!总结经验是为了今后活动不再出事。 借此说下:雪山太子-梅里雪山至今还是处 ... 2012-10-21 22:05
今天是榕树打头阵,沙子在第二,我紧随其后。到了这里,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过去的。

看着地下这个棍子,应该是榕树在路上捡的,一直用到了这里。看来,是把东西扔了,徒手攀爬过去的。

我能力有限,还是绕道而行吧,等从其他地方爬过来再看,还是有点险啊!

• 2507546499 棍子是路标。你们知道行走方向。这里我和沙子要谢谢你和依旧,感谢高海拔的兄弟姐妹。感谢山神的宽容。 2012-10-21 22:34

有时候我想:人生好比是登山,路很漫长,也很艰辛,充满困难和坎坷。无论怎样,我们也要低着头、咬着牙,一步一步往前走。每走一步,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有时候有路,我们跟着走。没有路的时候还要用双手分开荆棘,用双脚踩出一条路来。

• 石砾
水底沉沙 发表于 2012-10-21 21:43 强顶和感谢流水,真实的话语。我还想说,这次,我和榕树在下午3点十分登顶,3.20下撤,但后来迷路,千 ... ...

凡平“活动结束。人员安全回家。14人中榕树和沙子登顶。
本次登山会有相关经验总结,随后贴出。”
借此说下:雪山太子-梅里雪山至今还是处女峰,从二十世纪初至今的历次大规模登山活动无不是以失败告终,1991年一个联合登山队所有队员长眠在了卡瓦格博。人只有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方能与自然和谐相处:人若一心与自然为敌,只欲征服自然,则将以灭亡告终。
能不能等顶不是很重要的事,我们出来到户外玩是欣赏大自然美景跟大自然交朋友的。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条件势可而已。我把我的感受和想法写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 水底沉沙 回复eganyu,这次不是强行登顶,凡队规定的3点关门,我们准时到达,没有硬性,其他人是因为时间不够了才没继续,其实难度并不大,属于中等。如果到了规定时间没到达制定地点, 我们会遵守群规及时下撤。 2012-10-21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