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川甘纪行

历时十三天的川甘之行已经结束,五味杂陈。如果取个名字,赏心悦目之旅?惊心动魄之旅?坎坷记行?似乎都不合适,就叫川甘纪行吧。
我于8月17日中午1点22分,乘火车去绵阳,一路无话,次日上午8点到达绵阳。还没进南阳火车站,我的一个提包就坏了。所以下车后,我就提着一个坏包,打听公交车。了解到绵阳市中心在建国门,3路车可到。车行止华西证券时,我感觉已是繁华地段,就下车找宾馆。背着一个包,提着两个包,其中一个是烂包,狼狈可想而知。走了一段,看见百盛购物中心。在报亭买了张地图。知道这条路是安昌路。继续前行,前面是一个路口,向右拐,走了一段,问看车的老太太,说前面只有招待所,没有像样的宾馆。掉头向北,穿过路口,走了约50米,豁然开朗,路两边都是百货商场,这就是建国门。继续前行,又走了一段,还是没看见像样的宾馆,穿过十字路口,继续走,前面就是东方红大桥了。在火车上听人说,东方红大桥附近有几家宾馆,旅行社经常入住。我转来转去也没看见。向右拐,走了一段,进入一条小巷。这时肚子已是咕咕叫,脚底冒烟,随便找个小店坐下,吃点东西,歇歇脚。然后返回东方红大桥,
就在快到大桥的路上,我无意中向一个院子里看了一眼,丽加酒店88起。阿弥陀佛!就是它了。赶快跑进去,原来这座大厦连着有两家酒店,先问丽加,88元房已满,办张会员卡《5元》,可以住98元房。再看另一家,还好,这家有88元的。交钱住下,洗澡不提。完了在建国门转了一圈,感觉绵阳的发展明显在南阳之上,河南这些年确实落后了。记得我小时候,很多四川女人嫁到河南,现在没有了。最后在百盛买了一个大旅行箱,花了400大洋。工于事必先利其器!回酒店洗衣,看电视,中国队的表现真不错,林丹果然不负众望!晚饭后去网吧查天气,20日不但九寨沟是雨天,黄龙亦是。既然如此,我早有备选方案。明天去看三星堆。
三星堆位于广汉市三星镇。博物馆坐落在竹林,绿地,人工河之中,环境清雅。整座博物馆包括两个展馆,因为地震的缘故,2号馆《青铜器馆》刚刚重新开放。整个馆区游客不多,可以静静欣赏。
nEO_IMG_nEO_IMG_照片 001.jpg

nEO_IMG_照片 026.jpg

nEO_IMG_照片 028.jpg

nEO_IMG_照片 029.jpg

以为不让拍照,所以手机没有充电。至此,不能再拍照了,还有一棵几层楼高的金树没有拍,有些遗憾!
楼主继续啊,期待精彩PP
8月20日,不管明天是晴还是雨,我踏上了去九寨沟的旅程。从酒店去平政汽车站很方便,1路车直达。9点就赶到车站,等到11点才发车。车刚出绵阳城就坏了,司机鼓捣了1个小时才弄好。行至江油市区,地zhen的遗迹随处可见,看见郑州捐助的标牌,我的眼框有些湿了。车过市区,往平武方向行进,灾情愈发严重,惨状触目惊心!江油至平武县境的路被破坏得很厉害,很多都是断头路《路被震断了,还没修。〉进入平武境内,路况渐渐好转,完全进入大山中,塌方的痕迹随处可见,司机开得很快。下午4点,到达平武县城,停车吃饭。30分钟后重新出发,车在大山中飞驰,我的心也随之起伏。一路上美景不断,山上云雾缭绕,很有点仙味!进入九寨沟县境内,路况变得很差,水泥路变成沙石土路,车在山顶盘旋,山顶雾很大,司机大等也不开,我的心吊得老高。看着周围乘客若无其事,才稍稍放下。天暗下来了,下雨了,车继续前行。终于到汽车站了,一问,原来是南坪汽车站《九寨沟县城汽车站〉。乘客纷纷下车,重新上路后,发现只剩下我一个乘客。也就是说,只有我是去沟口旅游的。天黑了,从县城至沟口的路很好,一路上看到很多酒店,灯火通明!到达沟口汽车站已是8:40,我给预定的青年旅社打电话,对方来车接我。到了以后,发现整家卢殿只有我一个顾客。既来之,则安之。太累了,我真想躺下就睡。可是我不洗衣服,后天就没衣服换了!很饿,转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小吃店,富丽堂皇的不敢进。随便吃了点带的干粮,喝口水。洗澡,洗衣,12点多才睡下。

21日醒来已是7点,雨还在下,好冷,我加了件外套。突然用一种强烈的念头,想回家
!收拾停当,已是9点了,雨一直下,我决定今天休息一天,明天再进沟。时间充裕,我在沟口随便转游,吃了点东西,6元,果然质次价高。继续向沟口走,先去探探路。这里说说我只得这家青年旅社。平心而论,作为一家家庭旅馆,他还是不错的。还算干静。问题是他在网站上自吹自擂,1。可以免费上网。鬼话。2。提供很多小炒,可供选择。3。离沟口500cm。而在我见老板时他已改口说1000cm,而我从沟口走到旅社用了23分钟,考虑到雨天因素,至少也有2500CM《我走路较快〉。至于说温馨,更是见鬼,驱车接我时,连车都不下,车门还是我自己开的。给妈妈打个电话,报平安。下午,来了4个学生,其中一个是外国人。

如果说三星堆是甜点,那九寨沟就是正餐。22日,一早醒来,天气晴好。由于20日夜至21日上午11点一直在下雨,所以沟内水量充沛,正是游玩的最佳时机。朱光潜说,风景是心境的折射。所谓“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就是这个道理,那么我眼中的九寨沟会是什么样子呢?
     原来购票可以刷卡,这就方便了许多。虽然是震后,九寨沟的游人并不少,以散客为主。进入大门,有多辆游览车可供选择。我这辆是到日则沟的。九寨沟不愧是成熟景区,车上配有导游,简明的讲解让你对游览车的乘坐及景点有个大致的了解。由于我事先看了不少游记,对于线路选择和景点取舍已是了然在胸。车从大门到原始森林(日则沟的终点)用时1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