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Scotland高地徒步--穿越West Highland Way

93Kinlochleven to Fort William, 官方网站上给的距离为14英里,最终的GPS测算距离为13.4英里(21.4公里).当天的终点是Glen Nevis SYHA Hostel (3 star Hostel)

今天是整个West Highland Way徒步的最后一天,老天又一次赏给了我们一个晴天。早上900出发,刚出Kinlochleven,一段连续上坡就开始不断消耗每个人的体力,而可恶的Midges就跟在你的脑后,只要你一停下来,他们就开始对你进行围攻。所以这段路只能不停的向上爬。大约上升275后,道路开始逐渐平缓起来. 这时就进入了Lairigmor, 这里的景色不错,道路两边都是山,中间一条小路一直延伸看不到头。对于喜欢照相的人来说,一开始可能会觉得这里的景色不错,但是走着走着就会发现,拍来拍去就是这么些东西,心中不免觉得有些枯燥。今天的路很好走,但是路程比较长,加上前面已经连续走了130多公里,体力不免有些下降,所以走到后来还是觉得累。沿着Lairigmor中的小路一直走,转过一个弯再穿过一片被砍伐的树林后再转一个弯就能看到Ben Nevis(英国最高峰)了,去年9月底我爬的时候是阴天,没有看到Ben Nevis的全貌,今天终于如愿地看到了。也不枉我再次来Fort William.
延着小路继续走,穿过一片树林(树林里温度比较低),就可以看到Fort William了。最后在16:40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位于Ben Nevis Summit Route旁的Glen Nevis SYHA Hostel

老天再次眷顾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大晴天,让我们可以欣赏高地的风光

Lairigmor

一片被砍伐过的树林

路上的风景

终于能看到Fort William的影子了

Glen Nevis SYHA Hostel

94,今天6个人分组行动,2个女生坐火车回Sheffield, 另外3个男生去爬Ben Nevis,我因为去年已经爬过了,所以今天的计划是去Nevis Range. 今天依旧是一个晴天,早上在Hostel门口坐41路车直达Nevis Range。这是当地一个比较有名的户外场所,冬天是滑雪场,夏天可以进行山地自行车速降。而缆车可以直接将你送到600高的地方,如果天气好的话,在山上你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而在国内,你绝对想不到600的高度你已经处于云层之上了。

如此的壮丽的景色你会认为这里的海拔只有600多米吗?

Nevis Range的缆车上站

天路

远眺Fort William

West Highland Way终点,从Nevis Range下来后我又回到了Glen Nevis SYHA Hostel,同从Ben Nevis上顺利而归的3个人一同完成了最后2.5英里的路。至此,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此次West Highland Way的徒步路线,最终的徒步里程为100.2英里(160.3公里), GPS记录的总爬升高度为4268,到达的最高海拔为556 移动时的平均速度为2.5英里/小时(4公里/小时)

最后发两张在Fort William里拍的照片

完~~~~~
漂亮啊,加分支持~~~~
拍得很赞!
非常漂亮!
漂亮!谢谢分享
景色宜人。。。好地形。。。徒步的好地方。。。
环境8错,空气质量一定8错
精彩的图文,似曾相识的美景,有过很多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