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85 | 回复:3

前些时日几场秋雨洗去夏日的烦躁,初秋的凤凰岛如同一个安详的老人,带着慈祥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渴望宁谧的现代人。秋日的凤凰岛,天空如水晶般纯净,几朵白云懒懒地躺在天边;经过一个夏季的生长拔节,草木都换了衣衫,脱去了挺拔鲜艳的绿,换上了温暖柔和的黄。初秋,棕黄色成为凤凰岛的主打色调,褐色的木屋,棕色的茅草亭,以及透射着复古风味的草屋,竹篱,配上蜿蜒幽曲的小道,会在不经意间把你领入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仙境。我始终以为,作为旅游景点,或许风景可以重复,游乐设施可以相同,甚至景区的工作人员经过训练后都会拥有同样的职业化的微笑与姿势,但是一个风景区的灵魂与意境,是无论如何也重复不了的。也许凤凰岛的风格一直被模仿,但是从未被超越,凤凰岛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能够使你忘记这是一个旅游景点,只觉漫步在一幅早已住进你心灵深处的风景之中。

凤凰岛是休闲的好去处。或卧于藤椅之中,目驰神迷,尽情享受初秋的阳光,随着藤椅摇摆的节奏安然入梦;或约上二三好友,围桌而坐,品茶博弈,畅谈人生;或举家出游,席地而坐,亲近自然,畅享野餐的乐趣。

凤凰岛是娱乐的伊甸园。各种娱乐项目让人应接不暇,这里为每一位游客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娱乐大餐。看,茂密的芦苇荡里一只小木船划过水面,一对情侣泛舟湖上,深情依偎,呢喃细语,摇曳的水波见证着他们甜蜜的爱情;听,秋千架上传来小朋友的欢声笑语,清风拂面,秋千上的小姑娘裙角飞扬,她的小伙伴们欢叫着合力将她推起,童年的欢乐就在这欢笑声中定格;突然间,一阵诱人的奇香从不知名处飘来,引得肚里的馋虫肆虐地活动起来,寻香而去,原来秋游的大学生在自制烧烤,享受美味,新鲜的烤羊肉,撒上孜然粉、红辣椒,泛着油光,溢着奇香,直引得天天上的神仙都动了凡念……

扬州休闲游——凤凰岛

凤凰岛是修身养性的圣地。秋日的凤凰岛,较之春,多了一分成熟与深刻;较之夏,多了一分沉静与安详;较之冬,多了一分温暖与多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置身秋日的凤凰岛,你会从她的一草一木中读懂收获的含义,万物在这一枯一荣中安静地演绎着自身存在的意义。不妨抿心自问:在这初秋的季节,回望自己这一年走过的路,当初的雄心壮志是否还在?秋天来了,我是否像凤凰岛的一草一木一样,作好了迎接寒冬的准备?在这里,你可以安静地思考,慢慢地回味,你可以仰天长啸,发泄心中的愤懑,也可以放声大哭,释放压抑已久的情感。这里没有官场的勾心斗角,这里没有商场的明争暗斗,在这里,一切都是原生态的,这里为每一颗疲惫的心提供着栖息地。在这里,你可以是采菊东篱的陶渊明,你可以是误入藕花深处的李清照,你可以让自己的思绪与自然融为一体,遨游于不同的时代,尽情品味遐想带来的乐趣。

凤凰岛古香古色,原生复古的风格,造就了它有别于其他景点的神韵,这种神韵感染者每一位游客。凤凰岛的风格,从一个侧面反映和代表着中国文化那种沉静内敛、古朴含蓄的风格,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商业大厦里电脑键盘的噼啪声才盖不住荷花池里的虫叫与蛙鸣;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钢铁和水泥堆砌起来的硬体建筑才摧毁不了纸张与竹枝拼凑起来的书窗与矮篱。我有理由相信,凤凰岛所代表的风格会成为中国文化的后院,她也会一直以其独特的风格感染每一位游客。

凤凰岛,永远是我心中一本没有结尾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