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骑行便携小音箱推荐,仅供参考!

最早接触户外便携音箱是07年去参加阜康的一个短途徒步时见领队用过,那时便携小音箱还没普及,当时我的领队是大卫(很壮实的一个老驴),一起徒步的路上他翻出背包,拿出一个体积大概是2块板砖厚度大小的音箱,放入21号电池,带着我们一群新驴,漫步在阜康郊外的水库旁。时过境迁,转眼已经是2012年了,市面上已经可以见到针对户外驴友们使用的各式各样的便携驴友专用小音箱了,最近入手一个户外便携多功能小音箱,感觉挺实用,写点个人体验分享

因论坛要求,只能分楼层上图了哈

首先声明:个人认为,音箱是个水很深的领域,即便是便携式音箱,我也不敢妄加评论,对于音质这个东西,我始终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想用便携式音箱去达到书架箱、落地箱的效果,肯定不现实,所以我不会去伪装成那些所谓金耳朵、银耳朵去体验、去违心的吹嘘这个便携小箱的音质,作为一个DIYER,我只能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去体验它,用最简单最朴实的方式,写下试用感受吧undefined

不见不散RV77箱体顶部呈对称设计,下方为黑色金属网罩,内置全频扬声器和被动辐射盆。上方为操控区域,从左到右依次设计有模式按键、上一曲/音量减、手电筒、播放/暂停、下一曲/音量加、报警按键,其中手电按键和报警按键操作面板,按键功能丰富;而在箱体两侧,分别设计有AUX接口、耳机接口、音箱开关、DC 5V接口和TF卡槽,和主流的便携音响并无区别。不见不散RV77蓝牙音响采用可更换锂电池供电,1000mAh的BL-5C电池可以为音箱提供不俗的续航力,同时用户可以额外购买电池,以满足多天的使用需要。报警功能对于便携音响来说是个并不多见的配置,开机状态下,轻按报警按键,音箱就会响起急促的警报音。不见不散的警报音起到自行车铃的效果,起到保护行车安全的作用。

不少户外便携音响都搭配了手电功能,这一项设计还是比较有用的。无论音箱处于开机或关机状态,轻按电筒,手电即可工作。手电灯光分为多个档位,长按电筒按键,会出现快速闪烁的灯光,以便在户外让同伴尽快的找到你。对于驴友来说,这个手电功能很实用

左右2册都有橡胶握把,配合专用自行车架子使用,非常方便,等会弄张样图

5 天前 上传
下载附件 (85.78 KB)

体验手电功能
2012-10-8 21:47 上传
下载附件 (77.82 KB)

夜晚手电效果
自行车上架图,对于骑行驴友还是很有用的

图片方面暂时就这么多吧,说说试用感受,首先,作为一款定位户外运动试用的小便携音箱,RV77算是设计比较到位的,一款主流携音箱应当具备的因素均已具备。此外,3W的功率,1000毫安的锂电续航,可选配的骑行夹子、警报器、夜间电筒功能,这些都非常适合外出游玩的驴友。

其次,说说个人的一些看法,仅代表个人观点:
1、蓝牙功能的加入,个人认为聊胜于无,对外出骑行的驴友作用不是很大,蓝牙设备音源的使用,势必多出对音源电源的损耗。
2、电筒功能并非尽善尽美,轻触即可开关,虽然好用,但是放在背包里、口袋里又是什么情况呢?没有对电筒开关进行安全锁设计,不得不说是这款便携户外音箱的最大遗憾。
顶
寒日樱花 发表于 2012-10-22 20:55 首先声明:个人认为,音箱是个水很深的领域,即便是便携式音箱,我也不敢妄加评论,对于音质这个东西,我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