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七贱下千八,夜穿更精彩!(七贱男夜穿千八,当天16小时自虐归来)

社会变得越来越繁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复杂,许多时候,许多人都渴望自己能获得一种逃离——《中华读书报》

是的,逃离,逃离一切的虚伪,摘下一切的面具,回复本我,感受自然,带着这样的目的。201111月,第一次参加了户外活动,感受到了一种实实在在的青春活力,感受到了自我。

从那时开始,渐渐爱上了这项活动,20123月,义乌天涯户外的领队小狼组织了一次千八穿越,对于号称“华东第一虐”的千八,非常向往,于是,在Q群咨询了几名老驴,老驴们给我的答复是:小明哥,你肯定吃不消的。

于是,受了打击的我,放弃了4月的千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平均每月两次,参加各种一日两日的登山活动,并坚持每周去健身房跑步3次。身体素质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到了2012年的10月,小狼再次组织千八穿越,这次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不再咨询老驴的意见,自己下了决心,走。

1018日,明天就要出发,晚上打包好了所有准备好的物品,特意炒了一小碗霉干菜炒肉,装好,打包,平常12点才会睡觉的我,10:30就上床睡觉了。

1019日,一天正常上班,处理好所有需要安排的事务后,16:45换好出行的衣服,坐等下班。

17:05分,老婆到我公司接我,从老婆手中接过方向盘,一路狂飙,赶往集合地点。中途去KFC买了汉堡和鸡翅作为今天的晚餐。

从左到右,依次为:

蝌蚪他妈、秋雨、小贩、随风、小虎子、e源星、边防九旅、rockSPY、沧海遗珠、小明哥,

地上是领队小狼。

1019日晚18:20,全车连司机一共12人,拔锚出发。半路司机同志拐回老家,带上了睡袋了地席,看来,果然是个专业司机。值得一提的是:司机家住在金华孝顺著名的洗头桑拿街。。。

按照导航,领队小狼和司机大哥一路商量,确定方向。我惬意的用我新买的魔声耳机听歌。在飚过无数盘山公路后,1130份到达目的地仁坑村,找到一户人家,我们在她家地下室打了地铺,1230分,大家一边轻声交谈,一边慢慢入睡。

第一天:早上6:30,在大家的喧哗中,纷纷起床,早饭,洗漱,大包。大家都非常兴奋。

8:00,准时上山,

岔道口走错了,应该向左走的岔口,我们走了右。

这时,后面有个山民大叔大吼一声,向这边走,爬山向这边走。在热心山民的指点下,我们走回正道,继续出发。

但是还是出现了失误,中途出现一个岔口,左边道路标着一块红布条诸暨狼族户外,于是我们顺利的向左道出发,但是大家都没注意的是,在紧接着出现的一个岔口,我们又直接走了左道(这是一个把千八自虐转变为极度自虐的岔口),走着走着路越来越不明显,然后,没路了,

在经历5分钟的意见分歧之后(其中,领队小狼的手机丢了,当然,又找回来了),大家一起向上走,并借鉴地图和指南针,顺着山腰,横向穿越密林,在密林中穿回山谷的小溪。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后,成功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

此时,已经中午1045分。稍微整顿士气之后,继续前进,1210分途径一座独木桥(两根木头,但是我还是称它独木桥),

大家经过短暂协商,再此埋锅造饭。自热米饭,套锅煮香肠饭,我又另外烧了几壶水(因为出发前喉咙有些发炎的症状,加上一大早拉了一次肚子,不想喝山泉水,坚持烧开水),

大约13:00,我们再次出发,并且在路上几次发现“诸暨狼族户外”小红布,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但是,不幸的是,山路突然没有了,眼前出现的是机耕路,当地政府在扩建景区,原先千八穿越的道路被挖掘机挖断了,一条蜿蜒向上的机耕路盘踞在上山,在领队小狼的建议下,大家沿机耕路继续向上,半路穿越密林两次,遇见了一个工棚,原来是修路工人的临时住所,里面有位大妈在烧水做饭,本着出门靠朋友的原则,我亲切的叫她“大姐好”,队伍中的练个MM上前向她讨水,大妈很热情的免费送开水,并很热情的带我们到一个道路的分叉口,并指点我们:“右边上山是凤阳山顶,左边沿机耕路下去有个庙,还有宾馆,但是很贵哦。”

我们向右上了凤阳山

(这里出现了一次争议,因为早上浪费的时间比较多,有人建议放弃这座山头,赶往下一座,以便抢回失去的时间,但是前边走的快的队友说上面有下去的路),于是大家想山顶前进,到达山顶后发现,此路不对,于是原路下山,到了刚才出现分歧的地点,有左右两条路可以选择,向左,前往前面大妈说的那个庙和宾馆,向右,据说也是下到一个宾馆,大家没有什么思考,直接就向右下了山(此处为今天第二个比较大的失误),向右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又到了机耕路,一路下行,下午17:30份到达了龙泉山风景区,这并非我们计划的线路,此时发现了刚才的失误,队伍里有些兄弟开始有所抱怨。

这里的保安非常恶劣,在忽悠我们买门票(RMB80)无果后,骗我们说左边下去5公里就到麻连岱村(我们当晚的目的地),在我们往下走了几米后,保安们利索的把大门锁上,以免我们走那天正确的道路下山。然后告诉我们去麻连岱走左边的路有大约50KM,可以让他们派司机送我们下去,只收RMB300元,大家不同意,然后在经过各种想办法无果后,18:00,大家决定接受他们的安排,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来了一辆超级7座小面包车。11个人上车加上大包和司机,我坐在那无法动弹,就这么挤过50公里山路,1小时又40分钟后到达麻连岱村。路上,以为大哥停下吐了3回,我出了一身冷汗,也差不多要吐了,如果让我再挤5分钟我估计就吐了,下车后我半天缓不过来。幸运的是这里有热水可以冲个热水澡,太爽了。晚上10:30,占了农家的一张床,倒头睡觉。

(今天一路爬山各种艰辛,还有两位MM是初次参加重装爬山,表现已经很出色,但是仍旧各种爬不动)

第二天:早上6:30起床,吃过农家烧的泡饭和泡菜外加一个鸡蛋,7:30开始今天的行程,

由于第一天本来要上的黄茅尖未能完成,今天早上直奔黄茅尖,

在上山穿越景区,到达前人攻略中的假瓯江源后,

从景区第二个停车场的垃圾桶旁小路上山,

一路直奔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到了黄茅尖拍了一些照片,

下山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是12:00了。两位MM和两位小伙子体力有些不支,怕后面的路程影响大家的进度,表示放弃后面的行程,下山后跟随司机休息。并且,退出的MM和兄弟纷纷把身上的水送给我们,两位兄弟更是把包底珍藏的红牛也送给了我们,也许,他们非常希望我们能完成他们这次无法完成的路程。

我们剩下的7个队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由于原计划早上7:30应该开始的行程,我们现在已经12:00,但是还无法开始,等到下到第二天原计划的起点就要到下午13:30;等于晚了足足6个小时,如果要走完原定的千八路线,有可能会无法再周一晚上回到义乌,我和两个上班族表示必须周一晚上回义乌,在经过剧烈讨论后,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继续走完原定的全程,因为体力弱一些的两位MM已经退出,两外两位担心拖后腿的兄弟也已经为了我们放弃了,那我们必须完成,决定走夜路,抢回时间,约定宁可走通宵,也要抢回失去的时间,完成本次“千八穿越的全程”。

下午12:30,在讨论30分钟后,大家继续出发,然后七个人,一路基本不停的赶路,找到了大石头后面的小路,顺利上山,

下午14:00,在大山中间的一条山腰小道上,一字排开,吃午饭,烧面,煮饭,牛肉干,我的梅干菜肉大家都分一点。

14:45分,再次出发,一路向上,15:30分左右到达了防火带,

16:10分左右到了了烧香岩,简单休息了一下后,继续出发,

然后呢?小明哥

然后。。。然后被你插了。。。。

继续:

路上领队小狼利用相机的延时拍摄功能拍了集体照,

这个时候我们自嘲的去了个外号“七贱男”,哈哈,户外欢乐多。

到达小天池的时候刚好是日落,大家抢着拍了几张日落照片,

在离大天堂还有两个小山头的时候,我们决定穿越右边的密林,尽快赶到大天堂,但是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错误。我们走错路了,离防火带越来越远,于是大家停下来商量,小狼决定先向防火带方向探路,大约5分钟后,传来小狼的声音:“我这边横穿密林200米,可以到防火带,来不来?”,我们后面觉得难度有点大,于是小狼继续横穿,我们原路返回一小段,再进行横穿,在返回的中途,天彻底黑了。有一名队员没有头灯。大家互相协助,控制间距在2米内,不会被树枝打到也不会掉队。就这样,回到了正路,上了第一个山头,发现小狼在大天堂的半山腰用手电向我们打信号。小休息1分钟,大家继续上路。大天堂的确有些陡,大家的体力也下降很大,毕竟第一天走了10小时,今天早上7:30到现在18:00,也已经走了10个半小时了,而且今天一路没有水源补充,大家都是渴了喝一小口,含在嘴里润润在慢慢咽下,舍不得浪费一滴。在经过千辛万苦后,终于在大天堂顶上与领队小狼会和,这个时候才发现小狼手臂上划出了一道6厘米的伤口。

有位队友带了消炎药,之前我喉咙发炎吃了他两颗,于是又拿出两颗给小狼吃了。大家消息5分钟后开始下大天堂,天黑,坡陡,就从防火带边上的草丛中侧身向下。就这样一路陡坡向下,20:00到达整个防火带的尽头。1400吃的午饭,这时大家也饿了,就地吃一些干粮和水,20:30开始出发,这个时候我的小小强光手电发挥了作用,我和小狼顺着地上的蛛丝马迹找到了以前驴友的痕迹,在强光手电的搜索下,找到了两根布条“诸暨狼族户外”“建德登山协会”,找到了正确的路,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于是一路沿着不明显的山路60度山坡下山,在半路又发现了一张A4纸打印的攻略,上面告诉我们下去多久能找到水源和村庄。我们瞬间士气大震。晚上23:30分,到达了原计划第二天扎营的地点南溪村。在这有村民安置的山泉自来水,于是我拿出炉头套锅,7个人身上总共3包方便面,我全煮了,7个人分着吃了3包方便面,纷纷表示这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方便面,我厨艺不错吧,哈哈。

然后继续烧水,有位大哥拿出了3包速泡蛋花汤,7个人,一人一口,那真是超级享受啊。整理好后,小狼建议既然都已经这么晚了,干脆再走一段,翻过左边的大山,到茶木於宿营。

大家纷纷响应,其中一个队员左膝盖有些浮肿,但是考虑到第二天早上有可能会更厉害,便坚持一起出发。于是很艰难的找路,这时候我的手电发毛病,坏了,于是7个队员只有5只头灯,半夜上山,一边走,一边找路,非常艰难,路上也出现了各种反对意见,要求就地扎营,但是大家根据指南针和地形图,坚持走着,半夜1:45分我们到达半山腰的一条小溪边,讨论决定就地扎营休息,领队小狼继续向前探了一小段路,然后也回来一起休息了。

第三天:早上6:30,起床,

大家都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但是早上起来还是挺开心,最后一碗自热米饭,7个人每人两口,牛肉干,巧克力,大家都共享出来,大家分着吃了,装好水,继续前进。然后向上走了5分钟,发现了“诸暨狼族”红布,这又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在上了山脊后,进行了合影,“七贱男手拿登山杖”帅气合影。其中两位队友掏出两罐红牛,又是每人一口,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