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复制链接] 查看:200053 | 回复:552

我出生于1993年的教师节 喜欢摄影 喜欢旅行 喜欢文字
2012年8月第一次来到西藏 完成了几乎所有同龄人的梦想!
    我的新浪微博:  super黄喵喵

提到西藏
那是大部分人的向往地

那里的蓝天 白云 虔诚的朝拜者。。。。

一年前 我只有17周岁。一位我初中时的同班同学在追求我的阶段给我发了一个“90后又怎么样?小小的驴,大大的梦(独奔西藏篇)。”

并说:好羡慕帖子的作者,希望自己可以不久后也能去感受西藏。从此我记住了这位网名“骑行侠”的男生。一直喜欢摄影 到处走走,对西藏憧憬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喜欢摄影 喜欢行走的心!

一年后 给我发帖子的人依然在忙于生活

而我 已从西藏归来!在拉萨遇见了帖子的作者“骑行侠”

如果说一年前 我们未满18岁 家人管束 也在高中阶段没有时间

而如今你还没有出发 那能有什么理由来解释

人与人的区别 莫过于大家都有同样的思想

而你又是否能把思想变成现实!

所以 谢谢你让我看见了帖子  而我终将还是要继续行动!

平时在南京的我 一有空余时间做的最多的就是拿单反相机拍片 也和摄友拍模特 自驾游去其他城市

前几天 由于某件事 心情不好。郁闷的我写了条心情“回首这两年,书没好好读,恋爱没好好谈,也没多疯狂的旅行,做的最多的事是拿个单反相机拍那些鬼东西。或许我错了!”

此时 在写游记 对于这条心情我给自己的回复是:确实。但是你享受到了别人没有的东西。在旅行中 在生活中 那停隔的一秒钟。这些快乐 不是任何人能给的。只有自己!

对于摄影 对于旅行我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迷恋上的 只知道从很早很早就喜欢拿家里的卡片机到处拍 喜欢回来看片子的感觉

小时候很喜欢学校的春游 秋游。和父母去过些地方,很小的我永远在家长们辛苦爬台阶的时候 早早地到达了目的地

如今进入了大学 很多过去的同学朋友看见我经常发片到处玩总会问“你是学摄影或是旅游方面的么”。每次都得回“不是啊,只是兴趣爱好”。对于这个问题 我的理解是 喜欢不一样要学 而学的或许只是为了有个学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身边也会有人说某某亲戚朋友在学校里学摄影 是专业的!其实真正专业的真不一定是学校里的那些所谓的科班生

2012年8月1日

背上65L的背包 一部价值两万六人民币的单反相机(这是我一年八个月在只在相机上的投入) 我承认这些没有我自己的一分投入 感谢家人在某些时候的理解 我从来不相信家人会决定一个小孩 但会影响一个小孩 老爹也是个一直喜欢旅游 喜欢拍点照片的人 只是没我这么坚持 或许这是这些大人的无奈 年轻最好的莫过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由于学长迷恋打麻将 居然临出发前行礼没收拾 匆匆忙忙的去超市买了些火车上吃的 如果不是晚点十五分钟到南京站 我这次的西藏行 可能会成为遗憾 不过真想说 打麻将 真的很误事!!!!!!!!!!!!!!

背包客的出游方式永远都是买硬座 带防潮垫睡在抽烟隔离区 地毯的柔软加上防潮垫没让我觉得有多艰辛 只是被烟味熏得够呛!
[attach]21205840[/attach]
火车上的列车员见到我躺在过道上说 这样还去拉萨啊 估计去了也要回来了。我心想:这怎么了?在我眼里 这才是TM的旅行!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写到这里,暂且停格了数天。又过了几天,背包前往平遥观看第十二届平遥国际摄影节)
.........。。。

( 2012年9月22日回到南京  )
            (2012年9月24日继续写游记)
记得是在西宁那站,我到洗手池洗手,余光看见总有个抽烟的人盯着我。我并没有朝他看,在我印象中出门这样望着我的黑汉很多。当老毕和卷睡着的时候,他抽着烟和我搭话,指着卷说这是你老公么?我说:不是啊。是同学。聊了些后他被朋友叫走。老毕和卷醒来后又和我们聊天,他告诉我们他家住在可可西里处,86年出生,有一儿一女。问我多大,我说:18周岁。他和我们聊 在藏族19岁的女孩就可以嫁人,再往上就不好找了。老毕和卷顺势拿我开玩笑,孩子,还不赶紧的,再不就大了,不好找了呀。。   说着说着,老毕 卷又犯困了,也渐渐的没有的话题可聊。这会是白天,我已经没有困意,过了会,他和他朋友硬要和我合影,快要贴到我脸了,拍第二张还撩起我的头发,我确实有点慌,心想:那。。卷 毕别睡了。。。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快到唐古拉山时,熟睡的人们都醒来。前往拉萨的人都已经显现出来。火车上放着关于西藏的歌曲,看着蓝天,拿起相机拍唐古拉山的风景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这是我们自带的GPS。今后的徒步路上,利用它可知道距离下个地点有多少公里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此时 还有两个半小时 到达拉萨。兴奋中又显得平静。收拾好了散落在地上的用品,南京盐水鸭是带给在拉萨的朋友。显然已经爆袋了。收拾物品中,卷爷的登山鞋放在座位底下找不着了,由于我们临近出发才买票,只能买到郑州的坐票,从郑州到拉萨一直都是无坐,登山鞋一直是放在座位底下,快到拉萨才发现鞋没了。可怜的卷爷只能穿拖鞋。打电话给他妈妈报平安的时候,阿姨那叫一个乐,以为他儿子是光脚走出站
8月3日 21点多 终于到达拉萨!满满的愉悦。以为会出火车高反的我 发现原来是浮云。哪有那么恐怖!
出站后就往大昭寺去 那里的邦达仓大院是我们在拉萨居住的旅舍。老板是卷爷去年徒步墨脱时认识的朋友 今年4月份大院正式营业。坐了黑车35元从火车站到大昭寺,在德克士补个餐。在拉萨 没有肯德基 麦当劳。只有国企 德克士。进大昭寺范围内需身份证,包物过安检,无论白天黑夜都会有兵哥哥在每条街站岗。卷爷告诉我 去年在拉萨还不需要过安检。打听了去邦达仓的路,到柜台,卷爷看着坐在椅子上玩Ipad 的女孩眼熟,打了招呼,惊喜的女孩直呼“这不是火腿肠么” 我和老毕乐的啊,“北京鸡肉卷”变成了“火腿肠” ,哇哈哈哈哈哈。背包客的居住方式都是选择多人间,65元一人一张床。卷带着两北京爷们和内蒙古的老毕和我这南京姑娘来到邦达仓,所以他可免住此处。后来得知我们预订的房间是直呼“火腿肠”的癫儿给预付的订金,卷爷也把从南京带来的两袋盐水鸭送给了癫儿。也是后来,我才知道癫儿是邦达仓老板渔夫的女朋友,这家客栈大部分是癫儿家出钱投资。而渔夫是个87年出生的骚年,09年大二退学,跟过和尚,吃过斋念了几天佛,做过汶川地震 北京奥运会 玉树地震的志愿者。09年之前是个名副其实的屌丝!来西藏之后就爱上了旅行,骑行过滇藏 青藏 川藏线。。。。。。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放下行礼后 我们坐在院落里喝着青稞啤酒 听着院落内酒吧里的唱K 给让我决定前往西藏的“骑行侠”发了微信,“我到拉萨了”,阿骑回复“拉萨很好吧”。安奈不住在外面听歌,拿酒进了屋内唱K
第二天8点多 醒来后房间里的驴友要么都在玩手机 要么都在睡觉,刷了会微薄去洗澡。来拉萨之前就听说 到高海拔的前几天不要洗澡 不要喝酒。。我似乎都做了。洗澡完刷牙时,被敲门,让快点。一个男生见我湿淋淋的出来 说:我感觉头有点痛,不敢洗澡!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大伙醒来后已经临近午饭点。走出大院在大昭寺前小呆会。这张图片算是我在拉萨用单反相机拍下的第一张图,第一个朝拜者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拉萨街头 各处佛教饰品 扎西也是卷爷去年墨脱之行的朋友,店开在大昭寺处
扎西与我第一句对话 就问 “我昨天见过你的” 我迟钝了会“见过?”
自己在街上不经意间被人注视。。。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这些小饰品可不便宜。几十 几百 几千。。。。

90后女生背包闯西藏 防止被晒成非洲难民 我在街上都是这副打扮。不过后来被他们取笑要被晒成“黄脑门了”
大师购买了些饰品便告别扎西去仓姑寺喝甜茶

仓姑寺的甜茶论保暖水瓶卖,所谓的甜茶无非是奶茶,只是比普通的奶茶更浓,仓姑寺茶馆还有藏面 藏包子 牛肉面 凉面,价格极为便宜。六个人的话,人均五元,这物价是要逆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