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一路奔袭一万八千里—— 记十.一金秋之旅(全文结束)

不同的地方总会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景总会带给你不同的震撼,当一路上太多的风景和太多的故事在那一刻,或是在那短短的一瞬间带给你惊喜,带给你一种从未有过的“诱惑”时,相信,你会不由自主的为自己鼓掌,并且不由自主的放下平日里绷紧的神经,让一身便装,一袭长发,一颗归于尘埃的心,在渐行渐远的默然里,在这个奔袭的一万八千里路上,在这个十月金秋满载收获的季节里,快乐的让自己蜕变成另一个没有忧伤,没有烦恼的“你”……

——题记

在这里,希望大家能与我分享另一份快乐——我的文章

梦在三峰. 爱在四姑娘山゛.ωǒ 一世的情缘゛...(全文结束)

文章网址:https://bbs.8264.com/thread-1376334-1-1.html

在“8264”户外网的我行我在 天石户外 月度游记攻略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呵呵

论坛网址: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10429

归来,当你再一次想起,想起那一次远行的时光和远行路上的风景时,我相信,“出行”,留在记忆里的不仅仅是那沿途的所见所闻,印象里真正令人记忆深刻的,更是那些一起聊天、一起胡侃、一起傻笑、一起看风景的相伴的挚友,还有那偶遇的路人的微笑……

(一)内蒙古篇

记得八月十九号从成都“四姑娘山”回来不久,一个开美容院的朋友热心的对我说,鱼姐,这次出门回来怎么黑了不少啊?办个会员卡做美白保养吧……我咯咯地笑着没有应答。我知道,虽然我也曾经在无数个日子里纠结自己不能做那样一个满身散发着淡淡的、体香沁人心脾的,矜持的女人;虽然,我也曾一次次无奈于岁月在眉梢、在眼角、在唇间留下的“痕迹”……但是,骨子里的却更加渴望能在生命的长河有最朴实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

——题记

我喜欢行走于途中,喜欢游荡在陌生的环境里,它会让你遇到一些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它会让你在
不同的风景里看生活本来的样子,感受他人真实的生活理念;它会让你更加热爱生活,感恩生命,从此,做真实诚恳的自己。“一个终点的结束一定应该代表着另一个起点的开始”——我这样想。那天在四川回来的途中耳边一直有个声音在喃喃细说:非鱼,我们在路上——回见……

——题记

昼夜狂奔在路上,二十四小时,行程约两千公里,途经北京到达内蒙古

到达内蒙古苏泊淖尔大桥……

内蒙古阿拉善盟的居延海景区

原预计十.一去要江西“武功山”的。我如期找到“三毛”的哥哥“二毛”,兴冲冲的预购十天后发车的K28丹东——北京,TI48北京——江西萍乡的火车票时,没想到事与愿违,一张卧铺票没有(9月29号的T148次列车甚至连硬座都没有)。那一刻,我顿时杵在那儿,觉得心情如同瓦罐落地,疼痛如针扎般萦绕在心房的每一个角落,我放佛看到那个写满了我的名字的“武功山”在与我挥手,不用照镜子我也相信,我相信那一刻,那一刻“落寞”一定疯了般的写在脸上,并不断在扩散,放大……记得那天一个人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内心在不断地对自己说:顺其自然吧,相信如若有缘,终会再见——它,会等我……

跟随三个东北大汉进入美丽的居延海

我决定改变路线。当我得知有朋友要自驾去内蒙古的“额济纳旗”看胡杨林,立即加紧攻势,联系,认定,再肯定,再一次次不断的确定,心中真的很担心这个行程再与我擦肩而过……就这样,每天继续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冰冷间,依旧在一个个闲暇的时间里面对电脑屏幕上一幅幅精美的画面,反反复复的设想这个十月的行程。我想,那翻飞的秋风与落叶绝对像是一场“戏剧”的序幕,注定了要在如约而至的十.一长假中,在我不停交错的脚步间隆重上演……我在八月里等待日历翻过九月,等待秋风瑟瑟,等待门前的山色秋意渐浓,等待的日子——零碎,而随意……

附加: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北部,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额济纳河汇入湖中,是居延海最主要的补给水源。“居延”一词是匈奴语,其意为“天”。居延地区原为匈奴牧地,19岁的大汉将军霍去病大破匈奴后汉朝曾在这里屯兵戍边,创造了居延地区灿烂的汉文明。居延海一般指东居延海(苏泊淖尔),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北约40公里的巴丹吉林沙漠北缘,为古弱水的归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