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MON萨洛蒙SYNAPSE 使用感受

Salomon萨洛蒙SYNAPSE 使用感受在记忆中,第一次接触SALOMON是在04年偶尔得到的一双跑鞋就是现在speedcross的前身,当时上脚的感觉就是包裹性相当好,透气性绝对好,还有比较先进的快速系带系统,立即被当做主力鞋穿。2年后,直到后来迷上了越野跑,试过了当时市面上无数大牌的跑鞋之后无一例外的导致伤痛以后一个偶然的时间又把这双鞋捡起来跑步了,结果让人很意外的是这是我当时在众多的跑鞋中唯一一双跑完膝盖不疼的鞋,就这样一直没舍得让他下岗,直到外第磨透才不得不舍弃,于是SALOMON在我心目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并在周围朋友中推荐这个品牌的装备。      此次拿到这双SYNAPSE鞋,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打开鞋盒,一瞬间橡胶味扑鼻而来可能由于整双鞋都是合成材料和合成橡胶制成的原因颜色十分的鲜亮,十分骚情。并依然保持大牌的细节处理比如:无缝鞋面工艺铸模灰色中底包围整鞋和鞋尖鞋帮鞋带上方有一个弹性网兜,可以把系好的鞋带塞防止鞋带松脱等。

可能由于此前被阿迪收购并拿走专利的原因,这鞋上脚的感觉太像阿迪了,简直一模一样,轻微的内翻,外侧支撑很到位,采用无痕型大底,为鞋底增加了弹性,多方向抓地和交错的反向支托的组合可以保持与地面的完整接触,保证一定的抓地力。
在过去的几周我穿这个鞋子进行了20公里的越野跑和长途的徒步旅行,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SALOMON萨洛蒙SYNAPSE 使用感受 一. 越野跑在磨合好后就穿上他进行了20公里的越野跑,其中包括:柏油路、水泥路、砂石路、土路等,想看看他的兼顾了徒步鞋要求的安全稳定和越野跑要求的轻便舒适到底怎么样,结果很出乎意料。他不仅仅穿上向阿迪,跑起来也像阿迪,并且由于中底为了照顾大多数人设计的很软在走路很舒服但跑起来尤其是跑坡的时候泄力很大,导致速度损失较大,在下坡的时候相对不错,对膝盖的冲击较小。在柏油路和水泥路表现的中规中矩,但在砂石路和土路表现的就那么不尽人意,最大的短板就是抓地力,他的花纹设计在湿滑的山路上丧失了80%的抓地力,很令人痛苦。不那么令人喜欢。二.徒步:    不得不说这是款非常舒服的非常适宜走路的鞋子,柔软的中底宽大的大底为卫徒步提供了优秀的保障,每脚一踩下去就能体会到柔软的舒适感,恰似踩在云间,轻便,跟脚,包覆性特别好,这让艰苦的行程轻松了很多轻便在整个的徒步过程中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了在石子上面行走不会有硌着脚底的感觉,由于透气性较好,整个行进的过程中没有感觉到闷热,晚上袜子依然保持干爽,这一点确实不错。另外防撕裂鞋面材料也留下深刻的印象,走在带刺的沙棘丛里一点没有刮坏的迹象,依然那么鲜亮毫无磨损三. 总结优点:亮骚、透气性、柔软、支撑好、轻便缺点:不防水、鞋底不适合湿滑的山地、颜色浅易脏适用:徒步、偶尔跑步(不超过5公里)、旅游、日常不适用:长途跑、越野跑、技术性跑步是一款可以用来陪伴你全部旅程的并偶尔跑跑步的亮骚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