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欧洲游之德国印象

此次德国之行只去了斯图加特和蒂蒂湖,跟团旅游,只能是走马观花。斯图加特(Stuttgart),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中部内卡河谷地,靠近黑森林和士瓦本。不仅是该州的州首府,也是州级管辖区及斯图加特地区首府和该州的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该州的政治中心: -符州议会,州政府,和众多的州政府机关部门均设在这里。斯图加特是德国第六大城市,斯图加特区域是全国第四大城市联合体(仅次于鲁尔区、莱茵-美因区和柏林)。离斯图较近的大城市有: 斯图北面204公里的法兰克福,和东南面220公里的慕尼黑。市域人口约300万。
斯图加特奔驰博物馆:
斯图加特城区
入住的酒店清晨
黑森林和蒂蒂湖

黑森林大部分被松树和杉木覆盖,其中一部分是经济林。人们之所以称其为“黑森林”,是因为山上林区内的森林密布,远远望去显得黑压压的一片。但上世纪的玻璃工业对木材需求巨大,加上农业开发,整个黑森林地区的森林覆盖面积只及罗马时代的百份之十左右,到近年人们开始著重环保後森林比率得以恢复至百分之六十左右。

黑森林是德国的旅游胜地,因布谷鸟钟、黑森林蛋糕、黑森林火腿、蜂蜜和猪肘等而出名,许多格林童话中的故事,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发生在黑森林。

蒂蒂湖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方圆2平方公里,海拔850米,湖水最深处达40米。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达到了饮用水标准。传说连当年古罗马大帝提图斯经过这里的时候,都被美景所深深吸引,而蒂蒂湖的名称就来源于提图斯的名字。在蒂蒂湖小镇上,你几乎可以找到黑森林地区的所有特产,但是在众多的工艺品和美食之中,最为鼎鼎大名的莫过于蒂蒂湖布谷鸟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