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圆梦骑行,一路向东——骑进俄罗斯

怀揣梦想上路,让梦想随我们一起飞翔;
    怀揣梦想上路,让梦想照亮我们前方的路;

怀揣梦想上路,让梦想赋予我们生活的勇气。就让梦想带我们上路,骑行俄罗斯不再是梦!

我们绥芬河户外运动俱乐部21人于10月12日从绥芬河口岸出境开始了这次骑行俄罗斯之旅,此次旅游行程为期4天,通过绥芬河口岸到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终点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我们可以一路观赏俄罗斯自然风光,游览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参观俄罗斯东部地区经贸中心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容市貌。
     现在就用我的视角,用我的感受为您呈上这四天的欢乐时光吧!

• 空心砖 这么大的队伍,真好 2012-10-31 07:10
  • 暮_色 太美了,你们的口岸真好,骑车就过去了,我在黑河也是口岸,也应该组织这样的骑行活动,浏览俄罗斯的风光! 2012-10-27 17:10

关注中、

好像是个沙发 客啊
下次叫着我 ,我在哈尔滨,哈哈
  D1 -------

清晨5点,左等右等的闹钟终于在我不停的翻看中响了起来,叮铃铃~~~~ ,看着提前就收拾好的车子与驮包,我的心早飞出了小区,飞出了街道,早饭也没吃就下了楼。急忙向集合地窜出去!路遇送行的窦哥和他新收的徒弟七夜,这个七夜真让人刮目相看,外表柔弱内心刚强啊,骑车上路那股劲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骑龄1年2年的骑友。我们三人一路同行,来到口岸处就看到这里早早就聚集了前来送行的哥哥姐姐们,甚至开心姐姐、清馨怡人、雪绒花比我们要出发的人来得还要早,在这里让我向你们鞠躬吧!感谢前来送行的每一个人,照片为证,你们太令我们感动了!

口岸大厅过往的工作人员,出境人员,都被我们带着头盔的打扮所吸引而驻足观望。在我们的解释下,大家纷纷对我们竖起了大姆指,真心为我们的这次行程感到骄傲和自豪。在绥芬河正规玩儿户外的人群里,我们是首批骑行俄罗斯的队员,人数也是最多的一次,为了这次成功出行,俱乐部主席丑哥也是费了相当大的努力,与各方面沟通协调了不知多少次,中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与曲折。我们为有这样一位领导者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验护照,过关,安检,装车,确认人数,安排领队、收队,告知骑行安全,7点20分我们从口岸正式与送行的人告别出发。8点半在松树站我们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与摄像后开始了一天正式的骑行。绥芬河电视台王磊(也是俱乐部的一名优秀战士)作为为次活动的主要拍摄人员,带着双枪(单反相机和数码摄像机)跟随拍摄我们一路的行程,为此他乘坐一辆小型面包车一路跟随。在口岸,我们见到了俄罗斯骑友斯拉瓦,一个很含蓄的俄罗斯男人。他将一路带领我们骑行至终点,将与我们一起度过6个小时的快乐骑行时光。在这里做生意的绥芬河户外运动俱乐部会员王逊(后面我称之为老乐)与他的工作人员在此地拉起了长长的条幅迎接并等待着我们-------“欢迎来自祖国的绥芬河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勇士们骑行俄罗斯”,瓦,好亲切!!!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人民家乡亲人的热情。

从未踏上过俄罗斯的土地,更没有想过会骑着我心爱的单车行驶到异国土地,我不禁想尖叫,想告诉所有人,俄罗斯我来了!今天的天气超级好,蓝色的天空远处是层层叠叠的云朵,错落而有层次,没有刺眼的阳光,更没有恼人的秋风,上坡也没有了累的感觉。每个人都激情四射,活力无限。绥芬河交通广播主持人洪涛也是这次活动的队员之一,平时少于锻炼的他竟然也选择了骑行,让我们很是惊讶,可是此次骑行过程他表现出了一个男人坚毅的一面,一样和大家骑完了全程。这种精神在我们的队伍中让大家都很感动,骑行90公里需要差不多6个小时,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掉队,也没有喊累,任汗水在脸上肆虐流淌,任风沙尘土刮满我们双颊。俄罗斯这边的公路状况并没有我们国内的路况好,柏油路上麻麻点点,能感觉到车轮颠荡起伏,前面15公里还算是让我们欣喜了一番,姜姐说这条路可真好,骑起来一点不费劲。可是中间的30公里,又让我们犯起了嘀咕,沙土路还有石子路,硬是让我们头疼了一番。俄罗斯的大卡车、货车,在我们的身边呼啸而过,惯性将我们连人带车都会向前带动一点。我们所有人都按照丑哥要求的顺序骑行,不超车不并排,靠右边骑行互相用手台交流,领骑,收队中间穿插安排的非常有序。俄罗斯这边的土地似乎没有耕种,一眼望过去非常地广阔,行走一段后就会看到一片树林,树木笔直,枝繁叶茂,呈现着秋天迷人的色彩与魅力。俄罗斯领队斯拉瓦以他专业的骑行方法,在前方领路,我们俱乐部的大熊、元宝紧随其后,这时的码表显示时速29公里,这样的速度着实让我自己吃了一惊,因为我正常的水平是时速21公里。今天的速度大大超过了自己平时的速度,由此可见,人是有潜能的,只要肯挖掘你我都会超出自己的想像。

途中王磊举着摄像机不停地变换角度跟拍,时不时在我们中途休息时还采访我们的感受,我耳边听到最多的感受就是:爽,太爽了,我们太高兴了!一点不累!

真的,是真的,在这种兴奋地状态下骑行,真的是不会累。平时因为忙于工作,大家都是不常见面,这次活动又让这些不常联系的人聚在一起,真的是意义不同寻常。言舞哥,大花猫,再别康桥,这些都是俱乐部的老会员。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角色呢,欲知详情,在这里我就得先卖个关了,那得看活动第二日帖子的详细内容了!

俱乐部的会员老乐,在我们50公里处休息时,出现在我们面前,他捧着为大家带来了俄罗斯奶糖,韩国能量饮料,跑前跑后。为大家加油打气,同时也给我们接下来的出行带来了后勤保障,元宝在接下来的10公里路程中由于公路车型与路况极为不符将车子装在了老乐的车上。同时我们这些队员也将身上的背包放进了他的车中,为自己减重。老乐开着后勤保障车快乐地跟在大家身后,一脸笑呵呵地心甘情愿为大家开始了保驾护“骑”。这接下来的30多公里,老乐的奶糖饮料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亲人的温暖与可爱。

接下来的骑行,天空依然美丽,风景依然迷人,队员体力也出现了不同的消耗。前面领队的速度没有改变,大熊元宝也保持着先前的兴奋状态,与斯拉瓦的距离一直保持不变。我们这些女队员跟着跟着就有些吃力了,原因是因为下坡时路况呈沙石子路面,还伴着多处拐弯,我们的速度不由地就降了下来,与前面的队员距离拉开了一些。上坡时后面有个别队员车子有小状况,也停车检查过。收队的灰鹰非常负责任,放弃了自己疯狂骑行的梦想,担负起了这次活动的收队工作,我们知道让一个非常喜欢骑行的人收队真是有些过意不去。可是灰鹰有丰富的骑行经验,始终骑着单车在最后的位置,他的维修技术令我们信服,丑哥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整个团队着想,灰鹰本人将收队工作认认真真的作好,没有让一个队员落后,也不曾将队员舍弃自己走在前面。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与角色,只有放下自己的个性,舍弃自己的私心,一个团队才会称之为优秀的团队。灰鹰,你很棒,挺你!大熊由于懂俄语,素质好体力强,被安排在最前面陪俄罗斯朋友骑行,便于交流和掌控整个队伍的速度,一路向前,非常顺利。

骑行路上,不少经由这条路的中俄车辆都会向我们热情的鸣笛,或挥手或竖姆指,这对我们是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也会挥手表示感谢!在这条路上,每隔一段,路边都会有一个搭建成的临时站点,我不懂具体是用来做什么的,后来知道这是长途客车站点,也像临时休息站。在最后一个我们遇到的这个小休息站,我们前队的队员在此休息等待后面的队员时,由于汗水打湿了衣服,有风吹过时就会让身体迅速降温,避免感冒,我们在这里跳起来了舞蹈,就是网络上最盛行的骑马舞——江南Style.丑哥带着我们大家一起跳,一起开心,一起欢呼。我们真的是非常的开心!后队到来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却也马上加入到了舞蹈的行列,跳着,闹着,开心着!中间最有趣的当属女队员们展开了“花痴”一般的笑脸与俄罗斯帅哥斯拉瓦合影的时候了。每个女队员都跳到斯拉瓦的身边与其合影,斯拉瓦始终保持着迷人的标准式微笑,看着大家一起疯闹着,他一直配合大家。最后还冲着我们点示意,哇噻,太迷人了!单独合影不痛快,所有的队员全都往上冲啊,挤啊,拍照,各种姿势,各种照;各种得瑟,各种拍。忘却了骑行的各种硌屁股啦,各种累了,各种汗流浃背,反正就是各种美!

继续向前最后的路程了,时间指向下午2点钟,前队的速度依然很快,元宝看见路况渐好,抓下车子又跟上来并冲在前面。我的骑行位置已经有点看不见他和大熊的影子了,前面出现的是西南大柯和水云间,偶尔也与言舞擦肩而过。因为我有了十一期间骑行延吉的经历,跟大熊哥学习到了一些骑行的方法与技术,我一路保持在前队队列中,在最后的路程中我越骑越顺,越骑越自信,竟然将骑行速度提升了30%左右。骑行长途的经验告诉我,一定要控制住踏频,这样才能调整好呼吸,在上坡时不会让自己太累,同时也能提升速度。

下午3点,我们在乌苏里前5公里处,停下作最后的休整,等待前来接我们的客车,在这个小村庄,我们感受到了异国的风情与宁静。这个村庄不大,处处是一幢幢的小房子,我们在这里遇到了热情的俄罗斯大姐,她还送给了我们一大捧艳丽的花,大家跟她热情的合影留念,拥抱。她非常开心,祝我们活动圆满成功。我们回应给她热情的谢意。我们在村庄的小房前合影,与俄罗斯大娘亲切的合影时,看着她不再年轻的面孔散发出开心的笑脸,我们不知是谁感染了谁,谁感动了谁!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的心灵相通;虽然地域不同,但我们的快乐相同!我们用相机保留着这珍贵的时刻,封存了这段异国的友谊,中俄友好一家亲,我们欢乐成行,我们祝愿两国永远友谊相伴,友谊长存!

下午3点50分接应的客车,如约而至,俱乐部的男同胞发挥了男人最有责任感最绅士的一面,将所有队员的车子拆下来,整齐地摆放进车厢的行李舱,女队员们负责上车休息。后勤保障车,电视台随行车辆紧紧跟随,我们坐车前海参崴,我们今晚在海参崴的赤道宾馆入住。坐在车上,我们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呼吸着离海边越来越近的空气,心情如放飞的风筝一般自由,太阳慢慢西落,天色渐渐暗,就在这时,前方出现了与地平线齐平的大海,我们车辆急驶,向车窗外望去,晚霞晒落地海港一片宁静,水面上的细纹一点点推向岸边,低飞的水鸟展翅鸣叫,盘旋在我们车辆旁边似乎是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着友好!我们在车上一首歌接着一首歌的拉歌,从故乡的云唱到毛阿敏的思念,从小白杨唱到打靶归来,从学习雷锋唱到热情的沙漠。笑声歌声声声入耳,亲情友情情暖心田!

晚风习习,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终点海参崴,在海边一条散步的道边我们停车。这条路太美了弯弯延延通向上面那不知名的尖顶公寓,路的右边就是海港,路灯下丑哥组织男队员卸车,组装,女队员将负责帮忙扶正车子,以便快速组装,找不到车座子的丑哥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带队的斯拉瓦拎着车轮,找不到了自己的车架了。经过20分钟的努力,将车子组装完毕,丑哥迅速组织队伍进宾馆,导游,负责帮助开房间准备休息,时间已经将近夜晚6点,这时的大家已经一天没有吃什么东西了,简直的糖果和巧克力已经消耗怠尽,饥饿开始席卷我们的大脑,我开始想像丰盛的晚餐,火腿?火鸡?烤面包?熏鱼?水果沙拉?哈哈,我是满脑子就是吃啊。入住非常顺利,每人都安排好进入自己的房间,经过丑哥与宾馆协商,允许我们将自行车推入自己的房间,哈哈太好了!收拾完毕,开餐啦,我们第一天吃饭的餐厅一家中餐馆,门前透红的大红灯笼真是喜庆!饭菜可口,盘盘见底啊!

经过一天的骑行,大家很快用餐完毕叭嗒着嘴回到宾馆休息,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在这里引用才女红菡萏的一段话作为今天的收笔: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对小翅膀,有的人在头上,有的人在手上,有的人在腿上,有的人在心上.......翅膀在哪,你的才华就在哪。
——把翅膀变硬,你就能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