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瑞典之行日记

7月份在做运动,也去健身房锻炼锻炼
不是为了迎接奥运会
而是为了去参加110公里TREKking & Hiking,叫 Fjallraven Classic
Fjallraven在北欧,尤其是瑞典,是个家喻户晓的户外品牌
Logo是个小狐狸,很可爱。。。瑞典之行日记

110公里,每晚睡在睡袋帐篷
吃干粮,自己生火煮东西吃
连个车都不通 若遇紧急情况,需要派直升机去救人!OH MY GOD!
不过应该会很好玩

恩,明天就飞瑞典啦
我要去买一面小国旗。插在我的背包上。
马尔丹说 应该再买个日本国旗
要是做了丢人的事就插日本国旗。。。哈哈!
我想,我应该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参加这个活动的中国人
祝我好运吧!

[ 本帖最后由 wwtt 于 2008-9-11 13:11 编辑 ]
瑞典之行日记---Day1

头天晚上在K家打包。把我头疼的够呛。要带的东西貌似不多,可是塞到包里满满当当,还沉的不行。在北京的时候想的很美,带了两盒方便面,大盒的,两包榨菜。K说,方便面太占空间了,还是别带了。FC会给发食物的。好吧,放弃。想来我也可以和别的选手一样Survive。

一早K就出去接斯德哥尔摩火车站接Jarre。吃过早饭,Maria和Linnea送我们到机场。
在机场Check-in 特别好玩。基本上全是自助式。在机器上输入名字和订票序列号就可以取登机牌和行李条。不过,因为我和Anna不是瑞典人,所以还是要去Check-In Desk报道,去按我们的指纹。我百思不得其解。这可是第一次坐飞机不用任何证件。。。K和J给我解释半天,我也没怎么明白。机场到处都是Hiker。。哈哈!
到登机时,工作人员让我们再按一次指纹。一切过程都不涉及到护照或者身份证。。。神奇!!

Kiruna,是我的目的地。是个很小的城市。
到了之后有工作人员在那引导,都是漂亮女孩哦!

• 老苏头
上大巴到大本营,领食物和一些必要的资料,地图等,再把要运送到终点的行李寄存了。

在里面排队领食物,突然有个女孩冒出来,问:Hi, are you Cherry? .我大吃一惊,这里也有人认识我? 莫非是Martin有特别交待,要特殊照顾下唯一的中国女孩子?
Yes, I am…一脸迷茫!
女孩又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我是Peken的姐姐的女儿 Stina。
哦,还是没什么印象。只好假装记得人家。我也太有名了吧。哈!
原来她之前去过中国,瓦萨滑雪节,和Peken一家子一起。
她是来这个活动工作的,短期服务。

又坐大巴一个多小时,到达比赛出发地。已经有很多选手到了,很多人在那安营扎寨的。
离下午5点出发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先吃晚饭吧。

这里插播下比赛出发时间和规则简介:比赛从8月8号开始,早上10点和下午5点各发一组,一直发到8月11号早上10点,一共7组,每个出发组别都有不同颜色的比赛标识。我们是第四组,是浅蓝色的。

比赛110公里,三天内完成获得金牌,四天内完成者给银牌,五天内完成给铜牌。在比赛途中,可以选择放弃,除非紧急情况可以乘坐直升机,否则只能选择走回起点,或者继续前进。可不像我们的活动,还有收容车。可怜的我们!!!
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这次活动经历记录下来.

因为我想要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更重要的是,记录下来,以后可以重温当时的心情.
跟我一起出发吧:)

活动背景:在2008年2月份在ISPO CHINA 上去和Scandinavian Outdoor Group (SOG)攀谈,结识了两个Martin
其中一个是标题所示Fjallraven Classic的 CEO
因为NW是一个赛事公司,在国内做的都是有北欧特色的体育项目。所以,我们希望能把这项赛事也引进中国。
没多久,Martin就给我发邮件,邀请我参加2008年8月在瑞典举行的Fjallraven Classic (FC)。并慷慨的表示将会赞助所有的必要装备。
Fjallraven Classic (FC)简介:应该定义为:Hiking & Trekking,或者是TRAMPING (Trekking & Camping).
没记错的话,报名费是1400SEK,瑞典克郎。相当于1600 RMB

参赛者来自世界各地,瑞典人占大半。北欧人居多,再来就是德国人。真搞不懂这些人,付钱找苦吃。。。

DAY 1 8月7日
这次坐的是北欧航空SAS的航班 (我喜欢),从北京直飞斯德哥尔摩.下午2点多的航班,我到的太早了,担心奥运期间机场会有些别的状况...进去之后就在免税店转悠.
之前就听说北京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比欧洲要低很多,之前没注意,这次时间充裕就去SHOPPING了一把.
帮ZY
买了她要的东西,据她说很便宜,为了占些便宜,我也买一些:)
8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到ALANDE机场是当地时间6点多。我同事KENNETH从奥斯陆飞回来。我在机场等他。百无聊赖,拿出我的“学瑞典语”的小册子学习。

1个多小时后,和K 一起回他们家。他们在斯德哥尔摩的郊区。是个很漂亮的大房子。他们家一共住了6 Ladies,他LP,大女儿Tove,双胞胎女儿 Linnea和Hanna,新西兰来的国际交流学生---Anna和一只母狗 Dancer。哈,再加上我:)房子里明显的阴盛阳衰。
一家人看起来非常的温馨。第一天,Maria,K的LP,做了Pizza招待我。晚上吃饭已经9点多了。在外面餐桌上点了蜡烛,虽然简单,确很是温馨。
8月8日 Day 2
睡了个好觉。却不能放松的像在家一样睡懒觉。。。
随便吃了点早饭,无聊了会。K出去了。说好中午回来带我和Anna去参加 Lottery Club的午餐聚会。会有个在日本做国际交流一年的一个男孩给我们做Presentation,讲述他在瑞典的生活。
去了之后发现Lottery Club里的人几乎全是Senior,上了年纪的人。呵呵。据说Lottery Club在世界各地都有。成立的初衷不是很了解。Anna就是K所在的Lottery Club 赞助过来的。所有的费用将由俱乐部承担。很好:)
很简单的自助餐,各式面包,土豆泥,牛肉饼,蔬菜沙拉,还有小点心,茶水,咖啡等从中国人角度来看绝对是简单的自助餐,不过很可口。
吃了差不多了,Presentation开始,瑞典语:(虽然听不懂,但是能感觉这个孩子落落大方,侃侃而谈,面对这么多长辈一点都生涩。不由和咱们国内做比较。我第一次做Presentation大概是在大学吧,机会也不多。工作后肯定要硬着头皮上。现在的状态,说不定也不及眼前这个大学生。
Ok,吃完饭,去Fjallraven 取他们赞助给我们的装备。衣服和帐篷,睡袋等。
下午赶着看了会奥运开幕式。只看到运动员入场,错过了精彩部分:(
晚上K家有个香港一家子来访。做了BBQ烤肉,水果沙拉,用烤箱烤了个蔬菜(洋葱,土豆和胡萝卜),再开瓶红酒。这就算招待客人了。看吧,要拿中国人待客标准,简直太简单了。
好吧,一天又过去了。明天开始,我此行才算真正开始:)Good Night。。。
上回写到哪儿了?
对,吃晚饭。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
组委会发的东西,叫Freeze Dry的东西。非常难吃。类似于国内的方便面。有些直接泡水就能喝,有些要煮上段时间。有分早餐和正餐,不同口味。

别看我笑的这么开心,其实巨难吃!还好,我带了两包榨菜,也算是派上用场了。拆了一包来吃,特美特幸福:)

这是Anna在第一个Check Point的帐篷,我们盖了110KM的第一站的章:)

起点还有个餐厅。餐厅外面是比赛规则和地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