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人间-炼狱-天堂-炼狱-人间:自助游22天徒步(ACT)安娜普尔纳大环线随笔(全文完)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
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 让我们直面自我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时间:2012年9月20日-2012年10月20日

地点:Annapurna Circuit Trekking(ACT)安娜普尔纳大环徒步Tilicho Tal + Poon Hill +ABC

人物:

(男10人):郑州青石、北京浮云、郑州大个、哈尔滨小雨、深圳小酒、阜阳冷月风、一鸣音乐人、老朱、杭州空心、深圳天蓝。
(女5人):武汉毛菇、哈尔滨璀璨、上海sakura、武汉小璐、郑州小镜。

会计:璀璨;出纳:小雨。前队:浮云、小酒、毛菇;收队:戈壁青石。

感谢会计、出纳精打细算、账目清晰!感谢前队为全队预定质优价廉、性价比高的住宿!

背包客群:

群交流非常重要,切记!!!

尤其对相互陌生、网络结伴的自助游背包客。各种信息汇集于此,需要有一双能辨别是非、甄别真假的明亮眼睛。

重庆林卡、无锡小琳、长沙linda3人预定旅行社独自成队走大环,两次相逢,加德满都Kathmandu换汇,Tilicho Tal途中

上海洛克、旷原结伴走大环,相逢Manang

浙江阿建、山海相逢Tilicho Tal

西安蝴蝶效应伉俪相逢Tatopani泡温泉

新加坡bloom独自走大环。

无锡冰河5人走ABC

与广西MM、美国瑞达、杰明偶遇Marpha共同走ABC;

与杭州小马、老邓伉俪、成都小彭与小崔伉俪、衡水小李结伴行走ABC。

UpperPisang偶遇广州骑行队晨光3人及上海2人;

Manang偶遇深圳行摄匆匆、玉翁锦等5人;

Ledar偶遇来自大连的独行侠老宋;

High Camp偶遇深圳纳米、大豆等11人;

Chitre偶遇只走Poon Hill深圳2队6人;

ABC偶遇昆明水。。。等4人、香港2帅哥。

————相逢都是缘分,值得珍惜!

徒步原则:自由结合,分组行进,相互沟通,前后照应。

徒步规则:遵循自然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徒步出发时间:9:00左右,原因是太阳升起之后,温度适宜开始徒步。特殊情况,如翻越垭口例外。

徒步结束时间:19:00左右,原因是太阳落山前一小时需到达营地,前队开始休整等待后队,避免后队赶夜路出现不安全因素。

ps:10人左右的队伍,徒步体能诧异,先后到达的时间差大致在半小时左右行程。

日照金山拍摄时间:8:20左右(日出);20:00左右(日落)。

备注:本功课所列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与尼泊尔时差2小时15分钟,请自行换算。

论坛约伴贴链接地址:

自助游约伴2012年9月徒步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

地方论坛所做功课链接:

备忘录为什么到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徒步?

钱币兑换法则:汇率是随国际货币市场的变动而时常变动的,具体到每一天的早晨、中午、傍晚,汇率都可能发生细微变化。

樟木高于加德满都高于博卡拉,徒步行程中最低。

如我们9月21日到达加德满都的汇率挂牌价是1:13.8(泰米尔区到处是兑换货币的小店),实际换汇1:14.75、1:14.4、1:14.15及1:14。

徒步结束返回加德满都时,汇率变为1:13.00,实际换汇1:13.40。在此,感谢格桑情缘客栈老板-天使的无私帮助,容情后补。

通讯话费节省法则:办理本地卡,Ncell通讯公司(需要提供护照复印件+本人近照)

以本人为例,200RS办卡费用(含50RS话费),先后两次话费充值300RS、500RS,合计1000RS。

主要用于尼泊尔徒步期间与家人、单位主要领导、重要朋友电话联系,并用于队伍成员之间的联络沟通。

加德满都离境登机关闭尼泊尔电话卡,尚余近200RS话费。

Ps:国内办理国际漫游,与国内通话的费用为每分钟14.5元人民币。

背夫雇佣:事实证明,徒步起点Besi Shahar的TIMS官员推荐是靠谱的。

相比而言,加德满都、博卡拉雇佣背夫,需要额外支付背夫到达Besi Shahar的交通费用等。

至于价格,需要自己的眼光,什么样的背夫什么样的工资报酬。

价格区间:10-15美金(800-1500RS)。

我们的背夫价格950RS(食宿等自理),仅供参考。

尼泊尔————Once is Not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