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一路向西 我的G318 我的第一骑

心血来潮,稀里糊涂,生平首骑。一不小心,一米不少的完成了G318纯骑。

心力憔悴,心慌气短。勒紧裤腰,咬紧牙关。跌跌撞撞,勉勉强强,狼狈不堪的登上神山,触目惊心,心有余悸,心旷神怡,心潮澎湃。

一路向西 我的G318 我的第一骑

不要轻言征服!和大自然相比,你我只不过是小草、小菜、小石子,终究是过眼尘埃。

沙发  等你的大作

用一次吵架一次塌方二次高反三次感冒四次分手,再加一支后轴一对来令片一次珠峰下的邂逅二只外胎三条内胎十五次爆胎,燃烧二十六斤人油,耗时七十五天,翻越高山海拔四千米以上十五座五千米以上五座,骑行G318全程和G320一段以及加德满都市区,总里程5620KM.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骑行,沿着神奇的北纬30度线,一路向西,横穿中国,直至尼泊尔佛祖诞生地蓝毗尼。
     感谢真正默默支持的家人,感谢一路鼓励的友人同事,感谢生病陪护的东东吴,感谢帮助换胎的骑友,感谢拉萨送行的小王同学,感谢加都同住的广西小李,感谢同去珠峰北京大哥,感谢全程见证的中邮政,感谢517318的波尔兄弟,感谢售后服务的美利达,感谢沿路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还要感谢某人,正是你那出言不逊用词不当的微博,激励我比你提早六天完成G318的骑行。马克思教导我们: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一路向西 我的G318 我的第一骑

我曾于1月5曰在BIKETO上发帖,或许是自己过于的菜,也可能是帖子中“不”字太多,骑友们同样回复“不”。最终只好一个人灰溜溜的按原定计划从杭州出发。原帖全文如下:
    1.线路上海-樟木(计划到尼泊尔),沿路必到景点:九华山、峨眉山、理塘、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波尔推荐及其他。时间90天以内。2.年龄20-50岁,健康无大病,慢骑(现在我平路均速20码以内)。牛人慎入,怕拖累您。3。团队不设领队,结伴同行,自己保险,责任自负。队员相互救助,但责任互免。一切风险和经济、法律责任自担!报名者均视为同意该条款,自己一定要买保险。4。相同速度不离不弃,相同目标全线骑行,相同理念骑车旅行。不酗酒、不好事、不逞能、不急躁、不飙车、不夜行、不露营、不离弃、不浪费、不苦行。

想找个骑友同去

一路向西 我的G318 我的第一骑
坐等更新!318骑行者的梦想,徒步+搭车的圣地,每一个经过藏文化洗礼的人都有一个朝圣者的心!

3月15日 中雨,10:00一19:00,今日骑行82KM一总里程87kM,住桐乡桐梧润丰宾馆。
     清早出家门,在弄堂口遇见母亲,不敢告之真正行程,推说上班匆匆离去。到老婆店里称重175.5斤,也未委以实情,悄悄地出城,打枪的不要,莫非真的去私奔?来到毛主席塑像前,向他老人家保证:绝对是一个人的私奔。至于后来碰到金发碧眼的洋鬼子那是后话。
   步行到公司整包装车,简单作别冒雨启程。经过七拐八弯东往西问,好不容易到了钱塘江边,找到三桥入口,奋力推车上桥面,实现万里长征的第一推。三桥桥面比一桥桥面足足宽三倍,但非机动车道同样只有1米多宽,会车会人超车相当困难,省着点交会简称省会。说起来江面上飞架南北的桥有N多,但能过自行车的并不多,占人口20%的精英享用80%的资源这是人类进化的结果。这点上还真的要谢谢三桥能留活口,即使必须推车上桥堍。出发伊始,已然推车,不知以后漫漫长路要推多少?
     市区非机动车道有很多障碍,包括各种合法和非法停车。G320国道则坑坑洼洼,大坑可以养鱼。必须不时借机动车道通行。祈祷司机们不是驾校除名买来驾照,更不是李刚后人。中雨不曾停过,60KM后混身湿透,PP开始疼痛,满怀踌躇已逐步化成满腹牢骚。被一小伙用载人的24吋小车秒杀超车,他的口哨声特别刺耳,直接打击自信心。之后每公里检查车辆,趁机歇屁,不是真的车辆有问题,而是泄气骑不动了。原先最远只骑过60KM,现在准备骑6千KM,不是驼包进水是脑子进水了,大跃进时代出生的人脱不了鹅黄的底子!
   好不容易支撑到住处,洗衣吹干落汤鸡,通风痔疮发热身。狼狈忙活时见老婆问候短信,因为没有告知实情而颇有感伤,没用自己真没用,别人养小三要瞒老婆几年,我这才过了几个小时,可见养小三必须具有相应的承受能力。
   雨披不太好用,头巾倒可阻挡脖子雨水下漏。鞋套不好用差点摔跤,干脆扔了减负。但愿明天天公作美,身体无恙。洗洗睡觉。
    老毛的像不会拆吧

钱江三桥桥堍
钱江三桥桥面

码表总里程

一路向西 我的G318 我的第一骑

第一天实际骑行里程

家旁边的城河

再别康桥

作者: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继续!坐等318全程,我在拉萨平措也遇到一个小子也是全程骑行318!才十八岁后来骑摩托去了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