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立冬一定要吃美美的:一期一会,请记住这份情---吃货的一天

三、周边环境
这个地方,属于日本大阪新世界区域,简单来说是大阪比较老旧的街区。
环境差点,但生活设施便利。

1、地铁及交通
旅馆位于大阪市内地铁御堂筋和堺筋线的换乘站。
出门右转就是御堂筋线2号出口,出门左转就是堺筋线5号出口。
出门右转步行10分钟是JR的天王寺站。出门左手10分钟是南海线新今宫站。

2、便利店
周围有两家Family Mart。24小时营业,买个水买个吃的很方便。
天王寺站下面有个食品大超市,我们最后一天才发现,那叫一个悔啊。这里的生鱼片和大螃蟹腿应有尽有,晚上还会半价,又便宜又新鲜。
3、百元店
百元店可是个好地方,质量很好的商品和食品通通售价100日元。旅馆出门左手到路口再左转,就有一家二层的百元店。一层食物,二层生活用品。我们在这里扫了不少货回国。

4、餐馆
出门右手就是动物园前商业街,不大,关门比较早,但是也有药妆店和小馆子。

从动物园一番街过马路到对面,就是有名的新世界区。
新世界最有名的吃食就是炸串儿。里面一家连一家好多店,不少名店门口排队老多人,好吃也好玩。
太洋出门左手的居酒屋和烤肉店我们也光顾了,老板人都很好,吃的也干净。最主要的是晚上营业时间到很晚,喝个asaki,吃点烤鱿鱼,然后回太洋泡澡睡觉,是一天的完美结束。

动物园前与太洋定位相同的旅馆还有不少,价位也相似,值得考虑。

很详细,受用!
自由行交通解决方案:Kansai Thru Pass

在日本境内穿梭旅行,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发达的日本铁路。 除了日本国铁Japanese Railway(JR)线路外,关西地区是私铁的天下。
目的地之间的移动,如果要换车,尽量以同系统的车种来换乘,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费。因为,如果搭了不同系统的电车,每次出入站就要重新买票,无形中会增加不少花费。

在关西地区的移动就容易遇到这种问题。京阪神地区非JR以外的交通系统有阪神、阪急、京阪、京福、南海、近铁、叡山电铁、神户高速铁道、山阳电铁、北神急行…等等。另外大阪、神户、京都都还各自有市营的地铁。

摊开京阪神地区的私铁路线图,密密麻麻的线路特别复杂。要到关西的各景点旅游,想不利用到上述的路线也很难,而Kansai Thru Pass就是一张能可以一票通吃关西地区私铁的超好用通票!

什么是Kansai Thru Pass?
KANSAI THRU PASS是一种乘车卡,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
“KANSAI THRU PASS”乘车卡分为2日用和3日用两种。

可以先上Kansai Thru Pass的官方网站,了解一下这张票券有什么好用的地方,网站也提供有繁体中文的版本,对于日文苦手来说,也能很轻易的看懂内容。
1、Pass的种类与购买
Kansai Thru Pass3日乘车卡?2日乘车卡
.主要贩卖给[1]持“短期滞在”入境签证、以观光旅游为目的来日访问的外国人。[2]居住在海外的持有日本国籍者。[3]作为满足上述1或2条件者的导游而随同者。外国人通常是会买到这个版本的pass。

.三日券外观为绿色外框、两日券的外观为主色为黄色。

.官网虽然没有特别注明,但依本人与使用过后的网友证实,不论三日券或是两日券皆可以不连续使用

.在日本境内只有在以下地点才买得到专属外国人使用的Kansai Thru Pass3日乘车卡(地点/营业时间)

※在购买乘车卡时,须出示护照和填写购买申请表。
关西国际机场KAA 旅行服务台(关西国际机场1楼/7:00~22:00)
大阪机场综合问询处(大阪机场南、北航站楼1楼/北航站楼 8:00~21:00 南航站楼 6:30~21:00 )
京都站前巴士综合问询处(京都站乌丸口/7:30~20:00)
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难波(近铁‧大阪市营地铁难波站24号出口/8:00~20:00)
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梅田(JR大阪站中央口/8:00~20:00)
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天王寺(JR天王寺站中央检票口/8:00~20:00)
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新大阪(JR新大阪站东出口/8:00~20:00)
大阪游客指南中心‧ 环球城站(JR环球城站/8:00~20:00)
奈良观光中心(近铁奈良站下车/9:00~21:00)
大阪国际青少年旅行招待所(南海羽衣站下车/6:00~23:00)
新大阪青少年旅行招待所(大阪市营地铁新大阪站下车/6:00~23:00)
PanStar Ferry大阪客运码头(大阪市营地铁线宇宙广场站(KOSMOSKUYEYA)下车/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10: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