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像唐·吉柯德那样背包上路——西班牙南部+巴黎(完全篇)

说起来实在西班牙+巴黎都是06年10月份去的了,到现在才把照片做好。
去之前关于这个路线问题,我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关于这个预算就差不多1个月。幸好那时候还在杂志社工作,不算太忙。
原来考虑过的路线有以下几条:
巴黎-里昂-南部-巴塞
巴黎-巴塞-西班牙南部
巴黎-巴塞-西班牙南部-里斯本

中间连接的交通工具分别可以是免费的联运班机、廉价航空、火车、夜火车、汽车
最后发现第一条线路的内陆交通费达到6000多rmb,而第二条则在3000左右(两人)
我一直觉得不要走的太长路线,不然浪费时间和金钱,花费的都不在玩上面。所以选择了第二条路线。原来巴黎也不准备住的,直接去西班牙一国游,但是机票航班的关系,需要在巴黎机场转机停靠十多个小时,不如玩两天算了。

这是最后的路线:
9月27日  上海-巴黎
9月28日  巴黎(中午到巴黎)
9月29日  巴黎-巴塞(下午5点多到巴塞)
9月30日  巴塞- Tarragona- Sevilla(夜火车)
10月1日  Sevilla
10月2日  Sevilla-Cordoba
10月3日  Cordoba- Granada
10 月4 日 Granada
10月5日  Granada-巴塞(廉价航空)
10月6日  巴塞- -巴塞
10月7日  巴塞-巴黎(廉价航空)
10月8日  巴黎-上海

签证就不多说了,反正其他篇幅里都讲到了。机票还是买的东航的mu553,回来应该是554的,但是代理又把我们的搞错了,但是这家一直都蛮负责的,最后帮我免费换了法航的飞机回来。不比较不知道,一比较发现,法航的长途真的比东航好涅,不过短途的就和国内的差不多了。价格还是含税6500不到左右,具体多少年代太久远,我想不起来了。
最后的总共费用两个人在3万左右,还算控制的可以吧。
推荐巴黎的这家酒店:
巴黎:https://www.commerce-paris-hotel.com/chinese-c/main.htm

评价: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非常不错,离开地铁很近,离开巴黎圣母院很近。位于5区和13区的交界处,那里是拉丁区,也是大学区,据说治安很好。我们也发现,基本上晚上回来也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或者流浪汉。房间在网上预订,59欧一个晚上,双人间带浴室,但是却没有厕所。
缺点是感觉有点潮湿,所以有点发霉的味道。淋浴房比较简陋。另外我们住的比较高,要走楼梯,提着行李……在物价不算便宜的巴黎,我想这个价格能住这个地段的这样的酒店,我就满足了。
房间很小,但是挺干净,看到地段的份上,可以打个75分吧。走出去5分钟就可以到达巴黎圣母院。然后我们沿着塞纳河一路走。
先来一张我老公很喜欢的pp,艳丽的塞纳河
一段小插曲,并不是让人很愉快:

经过一夜的长途飞机,终于在早上6点20分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旅程,并不觉得特别劳累,甚至在飞机上还睡的很香。已经是第四次来到欧洲大陆,也是第三次在巴黎机场转机,却是第一次来到法国。不料,初来乍到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事情是这样的,刚下飞机桥舱尚未到达海关便有警察人员检查护照。飞机上一共三四百人,我们排的很前面,帅气的警察小姐看了我们的护照后,什么都没有问,便让我们在旁边等待。她身后已经有一个mm在那里等了,我们很着急,便问她是不是知道怎么回事。那mm说她也不知道,她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难道是旅行签证有问题?我们持有合法入境签证,并有多次申根入境和美国签证记录,搞不懂是怎么回事。接着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起来,排在我们后面是一个去德国读博士的GG,他还等着3小时后要转机。漫长的等待,我们接受着满飞机人的注目洗礼,好像被抓住的偷渡客似的,感觉很糟糕。终于所有的人都通过了护照检查,我们被带到飞机场内的警察办公室。刚才那位警察小姐拿着我们的护照跑到内屋,开始看。办公室还有一些其它航班的客人。真不知道这种检查方法能不能看出真伪,他们原始地对着日光灯照来照去,就不能弄一个有效率点的仪器么。幸好我们也不赶时间,不过心里总是有点担心,万一无理由拒绝入境怎么办?这时候有一个中国女人,仗着自己会说法语,嘀嘀咕咕和警察吵起来,虽然听不懂,意思大概说是她要转机,效率太慢。虽然这也是我们的心声,但是怎么也不敢和警察这么说话呀。果然,一个胖警察mm嗓门直线升高,然后一把夺走了那位阿姨的机票。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护照被拿出来了,什么也没问又还给了我们。心有余悸地看了那位倒霉的阿姨一眼,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这一折腾倒是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就是站在我们前面的那个独自旅行的mm,她和我一样也叫晓敏,真是有缘。她告诉我,在机场坐350公交车是最便宜到达市区的方式。这次我由于工作繁忙,巴黎的攻略做的很不仔细,本来就打算贪图方便坐RER B,但是那个要8.2欧一个人单程。而坐350公交车,一个人才花费3张地铁票,10次票的价格是10.9欧,两个人省下百把块钱。当然在时间上损失一点,一路堵车,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市区的东站。巴黎如蜘蛛网一般的地铁线,极其方便,标示清晰,也没有遇到像其它人所说的那样难以找到入口。一般看清楚方向、几号线就可以很方便找到站台了。

图为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免费开放,登塔需要付费。说实话,欧洲的教堂对我来说已经失去了以往的震撼力。那鲜艳的彩色玻璃,高耸的哥特式尖顶,肃穆的装饰,都已经司空见惯,每个城市都会有一座标志性的、不可不看的教堂,但没有一个能超过梵蒂冈老巢里的那个。
巴黎圣母院也是一样,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大也很辉煌,因为有了阿西莫多,这里更加具有传奇色彩。
去之前,一直在巴黎工作的raye告诉我,如果你去巴黎只有一两天的时间,而用来看著名的景点,那你一定会对巴黎失望,然后就把这个城市在你心里的印象全毁了。那要怎么看?闲逛呗,钻在小巷子看看真正的浪漫在哪里。
可惜我真的是有一两天的时间,又虚荣地想标志自己去过巴黎,又贪婪地想拍真正的巴黎香颂,那怎么办?巴黎的的地铁的确是脏,如果我从德国过来,那我会真的不能忍受这种环境,不过我来自上海,这些缺点都习以为常。
一个阳光下浓烈的左岸
这个颜色看起来都不像在巴黎,有点尼泊尔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