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

[原创] 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徒步穿越

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徒步穿越(3)

从抱犊村出发,行前咨询了房东,据说路况比前一日从马武寨来的路好走,由老龙口越过晋豫边界,再徒步前往河南的八里沟,因为我们头天晚上已经联系了司机,约好在八里沟景区大门口汇合。

出村不远,即看到的悬崖边上石块垒起的山神庙,这里叫做老龙口。巨大的层层叠叠的红色岩石夹着一股激流,那来自山西的激流,在岩石间切出了一条通道,跌落在万丈悬崖之下。

DSCN0271 拷贝.jpg

悬崖下面即属于河南的八里沟风景区,从海拔高度看,垂直落差有500多米。此时才理解,从河南一侧负重徒步到抱犊村应该是非常艰苦的。

DSCN0272 拷贝.jpg

老龙口上的岩石面上有不少坑洼,我们刚从老乡的像册里看到过那幅坑中积满了水,映射着夕阳的老龙口的照片,非常的漂亮。然而现在那些坑洼已不知被谁用砂石填平,也许是摄影人或引路人不想再出现同样的第二幅照片吧?

DSCN0270 拷贝.jpg

老龙口

DSCN0276 拷贝.jpg

DSCN0277 拷贝.jpg

抱犊村通往外界的小路上,在狭窄关口,都设立了木栅栏门,人通过之后,再将木栅栏封住,估计是怕牛、羊出境走失而为。

DSCN0279 拷贝.jpg

一条羊肠小道顺着山势蜿蜒而去,左边就是悬崖。从树丛的缝隙望下,山体壁立千仞,数百米高的绝壁刀削一般。一阵眩晕,脚下发虚。幸好左边有大树或荆棘遮挡着我们的视线,所以并不感到可怕,但危险却是无处不在。

DSCN0280 拷贝.jpg

从进入山间的小路开始,心里就开始发毛,从没走过这样的小道,路宽仅40公分,左边就是悬崖峭壁,有时就感觉在悬崖边行走。负重的身体总是不自觉地偏向右侧,我想有恐高症的人绝对不敢走这路的。

好在路边都有生长于峭壁上树木植被的遮挡,枝叶的繁密倒也减少了些恐惧感。驴友感慨地说,其实我们离另一世界仅一步之遥。

小路一直在悬崖边伴行,绕过一道道山弯,小路崎岖但平坦,一直保持着海拔高度。

DSCN0281 拷贝.jpg

行走在这大气磅博的太行山里,人们显得如此之渺小,抬头看天,巍峨的太行山直插云霄,令人窒息的雄伟;向下看,天坑地裂峡谷深不可测,令人眩晕。

DSCN0287 拷贝.jpg

只要你随处停留下来,环顾四周,天啊!一幅幅绝美的山水国画就会呈现在你眼前。相机取景毕竟有限,只有当你亲临太行深处,才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得到这鬼斧神工般的造物,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只有身在太行山脉博大的胸怀中,才能真正的体验到心灵感受,除了震憾还是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