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nnapurna 大环线18天徒步游记 (更新完毕)

协作扎西 发表于 2012-11-2 21:31 强烈支持

扎西也来回帖了,荣幸之至,10月19号哈尔滨的几个朋友攀登三峰是从你那里走的,都顺利登顶了,本来要同行的,18号从尼泊尔回到昆明后状态不是很好,刚好女朋友没到过昆明,就改签了机票在昆明待了几天,可谓是擦肩而过呀,留待下次吧,等来年去上四姑娘一定找你!~
很远是永远 发表于 2012-11-2 21:58 扎西也来回帖了,荣幸之至,10月19号哈尔滨的几个朋友攀登三峰是从你那里走的,都顺利登顶了,本来要同行 ... ...

你是光明的朋友哈,呵呵有机会来我家做客
协作扎西 发表于 2012-11-2 22:07 你是光明的朋友哈,呵呵有机会来我家做客

在这里约好了,一定去

D2继续腐败、办理电话卡、进山手续,徒步队员到齐

住宿:格桑情缘

加德满都

可能是不太适应,又或是因为昨晚旁边迪厅的音乐干扰,晚上睡的不是很好,也不知道自己是几点睡的了,醒来一看时间已经快九点半了,刚要叫璀璨起床,一下想到和中国的时差,算算也才七点多一点,但是阳光已经照进房间了,院子里大树上不知名的鸟叽叽喳喳的叫着,醒都醒了,起来看看吧,轻手轻脚的拿出相机,换上长焦,走到阳台上拍鸟,结果意外发现对面的楼顶上有一只猴子,呵呵,看来这里的动物过的真实不错呀,这也是我这次尼泊尔之旅给我印象最深的几个感触之一,在尼泊尔,狗比人活的自在,或者说动物比人活的自在,这是后话,在后面回跟大家说。给猴子照了几张照片,有点侧逆光,都不是很理想,想想算了,一只落单的老猴子而已,后面还有侯庙的三千只猴哥等着我拍呢,不急于一时了。

没什么事儿,整理整理这几天从拉萨到加德满都路上的照片,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看看时间也车不多了,把俺家能吃能睡的璀璨叫起来收拾收拾,手台可能是有干扰,一只听不清说什么,还老是窜频,直接改用微信和“佳佳”她们联系了,差五分钟十点出门,两个旅馆距离五六分钟的路程,州长大哥他们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去到昨天“重庆味”老板带我们去的营业厅,还没开门,我们只好在院子里等着了,已经快十点半了,看来这里的人上班时间还真是不太靠谱,“大个”又开始拿着他的5D到处扫射了,这一路上“大个”是我们的主要摄影师,机器好,人也随和,而且还特别喜欢给女生拍照,在后来徒步的路上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了国际主义精神,上到七八十岁的意大利女子老年旅游团,下到襁褓里的尼泊尔女娃娃全部尽收镜中!大家在院子里说说笑笑的,时间不知不觉就十一点多了,等看到这位大叔晃晃悠悠到的时候我看看手表,北京时间1340,一减时差,我靠:都他M1125了,我心里暗想,你咋不吃了中午饭再过来呢?

等待办卡

我们几个人就“璀璨”还能用英语跟尼泊尔人对付几句,不过“小酒”却是个英语达人了,说他是达人绝对一点不过分,后来我们到博卡拉的时候“小酒”跟那个宾馆的老板吵架绝对是一绝了,不像我,翻来覆去只有两句,什么什么YOU的,呵呵,能者多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了,跟老外交涉的事情我们自觉的交给小酒了,大家互相帮忙填好单子,然后一个一个的办理,这个营业厅应该是正规的,100RS的卡,里面有50RS话费,后来“青石大哥”他们几个办理的都是200RS的卡,好像还没有话费,运营商是NCELL,不过这个卡进山就没信号,之前没做好功课,真是太坑爹了。害的大伙跟家里都联系不上,我们徒步的时候还正好赶上那个飞机失事,所以再去的驴友们一定注意要买另一个运营商的手机卡,类似中国联通吧,NCELL类似中国移动。手续全部办好,快十二点了,因为打算等“青石”大哥他们几个人到了以后再一起去办进山许可,所以先吃饭,还是“浮云”推荐的牛排店,因为昨天在街上闲溜达的时候已经路过过这家牛排店了,所以轻车熟路,其实泰米尔区非常之小,就横竖三五条商业街,后来我们徒步完回到加德满都,从泰米尔走到杜巴广场也就二十几分钟,因为和新疆“成文”的两个朋友也到了,人数增加了,就各自拼人吃饭,呵呵,州长和云彩两个人一桌,大个、成文和另外两个朋友四个人一桌,剩下我、璀璨、佳佳、蕾蕾和小酒一桌,因为小酒是半夜到的,上午的汇率不是很好,所以只能暂时跟着我混了,哈哈,谁让哥现在是有钱人呢,兜里揣了十几万的感觉真是爽啊。小酒负责点菜,我们五个人点了三份牛排,什么名字我也记不住,味道还可以,就是牛肉一般,可能是因为水牛肉的关系吧,不过这分量绝对是没的说,都是凉快牛肉,而且是加厚的哦。成文他们更狠,直接来了个超级套餐,结果端上来一个大不锈钢盘,跟咱们国内的烤鱼盘子差不多大小,三条一两斤的牛肉,尼泊尔人真实惠呀,快赶上俺们东北人了。

超级牛排

都吃的差不多了,“浮云”给我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去办证的地方了,他去机场接的“青石”他们直接去办证了,时间就是下午1点到3点,我们也吃的差不多了,“佳佳”和“蕾蕾”是属于纯旅游的,剩下我们9个人都要去办进山证,结账走人,我们每个人A400RS,小酒负责找车砍价,“浮云”告诉我们出租车应该是200RS以内,“小酒”同志不负重托,150RS搞定,三个人一台车,车费也好算账,上车出发,办证的地方在地图上看位于加德满都的中心地域,我们来的时候路过,这里类似政府的办公区,到了地方,“青石”大哥他们几个人已经办的差不多了,我们几个赶紧领表,全是英文,哎,幸好有我们的英语达人“小酒”在,全部不是问题,非常顺利,环保费加上进山费一共3600RS,想想才合RMB300多,在山里要待20来天,还是蛮划算的,比天朝的门票便宜不少!

进山证

结果最后交钱的时候“大个”跟我说钱不够了,我很纳闷儿的问他:“你今天出来干啥来了知道不?为啥不带够钱呢?”,结果他说他把钱借给别的队员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呀,多么崇高的精神呀,简直跟舍己救人差不多了,后来我们开玩笑说他是妇女主任、妇女代表啥的,他也不生气,还很高兴,反正这个开心果“大个”一路陪伴我们到最后,在拉萨的时候我去接他,回到国内又在昆明接他,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大伙全部顺利办理好了,“青石”他们几个先回去吃饭,约好晚上在旅馆开会。“大个”同志脱离队伍跟“郑州的镜子、上海的sakura(小花)”逛街去了,本来佳佳跟我们约好晚上要请我们吃饭的,马上就要分开了,从拉萨一路到加德满都,我和璀璨一路负责吃住行的问题,可能是她们要表示一下谢意吧,那一路上的故事我会另外写一篇游记。看来吃饭的事情是泡汤了,因为之前说是要自己买菜做饭会餐,打电话回重庆味饭店跟佳佳和蕾蕾会合,顺便把州长和云彩送回去,小酒也要去换钱,建议大家陆路去尼泊尔的话从樟木换好钱再去,国内的汇率高一点,我们是114.46兑换的,到了加德满都汇率变成了1:13.28,美元1:83.5,不过重庆味换的稍微高一点,RMB1:14,美金188,还是同胞够意思,因为第二天需要包车去我们徒步的起点:“Besishahar(贝斯萨哈尔)”,我跟小酒就去旅行社问了问价格,15座的本田海狮面包车要价16000rs18000rs之间,背夫900RS左右一天,了解的差不多了,我们回到酒店,这次参加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徒步的人员也都到齐了:(男10人):郑州青石、北京浮云、深圳天蓝、深圳小酒、郑州大个、阜阳冷月风、一鸣音乐人、老朱、杭州空心、哈尔滨小雨。(女5人):武汉毛菇、上海sakura、武汉小璐、郑州小镜、哈尔滨璀璨

我和浮云、青石、小酒几个人在二楼的客厅里聊了一会儿,又跑到楼上的平台,结果我还被Angel养的小狗咬了一口,还好没有破皮,虽然以前打过狂犬疫苗,不过还是有点担心,青石大哥给我拿来了抗菌消炎的药,又涂了点消毒水了事,跟青石大哥汇报了一下车子的情况,基本没什么其他事情了,大个带着女队的同志还没有回来,因为找不到买菜的地方,所以改在重庆味吃晚饭,给大个打了电话,让他们回来直接去饭店找我们就行了,Angel帮我们订了座位。

NCELL的门口,和一道从拉萨到加德满都的“州长大哥”合影

重庆味的二楼和三楼都有餐厅,位置还比较宽敞,闹中取静,价格适中,有比较正宗的川菜提供,住宿和吃饭都很火爆,而且基本上不接受预定,带卫生间的房间很难订到,基本上从来没有空房的,老板和老板娘刚到尼泊尔半年多,人都很热情很实在,饭店的位置也很好,就在泰米尔中心区,非常方便,适合休闲游和徒步游的同胞食宿。

寺庙门口的尼泊尔女子

晚上停电,我们在饭店自备的发电机声中做了自我介绍,又安排了一下分工,我和璀璨担任出纳和会计(唉,这一路净管钱的事儿了,还好没辜负大家的托付),前队浮云,收队青石,翻译:小酒、浮云、小璐、天蓝(排名不分先后)

本来说好要请格桑情缘的老板Angel女士吃晚饭的,结果Angel姗姗来迟呀,通电话让我们先吃不用等她,结果不知道是中午都没吃饭还是没吃饱饭,又或者是菜的味道很不错吧,这菜呀,上来一个没一个,上来一个没一个,呵呵,难道大伙刚出来就想家了,对祖国的味道反应这么强烈?呵呵,我心里嘀咕,快吃完了Angel才到,不过也没上桌吃饭,就在旁边坐着聊了一会儿天,Angel告诉我们门口的面包店21点以后半价打折销售,让我们吃好饭溜达溜达,回来的时候可以去买打折的面包做明天的早餐,吃的差不多就各自溜达去了。

重庆味宾馆门廊

我和璀璨、小酒一起跟佳佳和蕾蕾去扫街,她俩已经吃完晚饭了,佳佳还买了尼泊尔的当地的民族服饰换上了,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本来就不爱逛街,不过没办法,这异国他乡的必须跟老板(璀璨)形影不离,跟着逛游吧,我给老板的建议就是先了解一下价格但什么都别买,等徒步完回来再说。

泰米尔广场——一个不大的T型路口

尼泊尔小盆友

夜晚的泰米尔中心区

买完打折面包回到格桑情缘,Angel又帮我们找到了明天出发的汽车,13000RS,感动,不知道说啥好了,可惜我们徒步回来格桑情缘住满人了,我去取存放的东西的时候Angel又没在,其实真想当面对她说声“谢谢”不过现在只能在这里说了,并一道向为本次活动作出贡献的队友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希望有缘还能一起出来驴行!第二天要起早,所以都早早收拾休息,徒步用不上的物件都放在Angel这里寄存,在期待中睡去,不知道有没有在梦里见到雪山的,我是没有梦到,旁边迪厅的疯狂音乐依然继续。(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