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史上最牛残疾人!独臂、独腿,绝壁攀岩感受真正极限运动魅力

爬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11-1 19:00

路过再顶
牛啊!看了他们的攀岩相信只要努力我们都可以做一名攀岩者,但是需要胆量更需要是努力和汗水
好贴,必须收藏
爬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11-1 19:00

榜样  绝对是榜样
很强的人,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6月5日-9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3名残障攀岩运动员Craig DeMartino、Pete Davis和Jarem Frye联手完登经典大岩壁El Capitan,这也是历史上首支以团队形式登顶El Capitan的残疾人队伍。

整个攀登过程历时5天4晚,于6月9日下午完登16段绳距路线—Zodiac((5.9 C3+)。Zodiac路线位于El Capitan东南壁,是这座岩壁上难度最大的器械攀登路线,

Davis领攀,Frye随后,DeMartino最后跟随。

“即使你有健全的四肢,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胜利!”DeMartino,“我们必须缓慢前进。”Craig DeMartino原本是一名出色的攀岩运动员,但2002年在科罗拉多州攀岩中不慎滑坠造成右腿截肢。康复后他再次投入到攀岩运动中,并先后3次攀登El Capitan,2006年和Hans Florine一起完攀El Capitan的路线Lurking Fear (5.7 C2) ,成为首位单日内完成此路线的残疾人;2011年又搭档Florine单日内成功挑战经典路线NOSE。

过去3年来,DeMartino一直想搭档身体残疾的攀岩者一起攀登El Capitan。2011年他曾和Frye一起尝试,但后来Frye摔断假肢只能放弃。

DeMartino曾描述说这是残障攀岩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在那我们也必须面对这个问题,同时截肢的攀岩者还会面对更多补给方面的问题。”

这次El Capitan团队中成员Jarem Frye年少时因为癌症失去左腿,经常和DeMartino一起佩戴攀岩假肢进行攀岩;而Davis则是先天性残障,出生时便没有右臂,但自由喜爱攀岩的他一直用一直胳膊攀岩。

攀岩时我们充分利用我们自身的优势而不是过分关注身体上的不足,”DeMartino说,“攀登这条路线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心理准备,而且攀爬很干净,到顶时我们3个成了很好的朋友。”

DeMartino出事后,医生曾多次告诉他以后不可能再完成5.10以上难度路线,但他从没退缩,他说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定可以的。

“我从没想过我身体上的残缺会成为放弃自己所爱的理由。每个运动受伤的人可能都有一些不能再做的事情,但他们仍可以尝试那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尝试着攀登El Capitan,并终于成功了。”

牛人啊,支持下。

Craig DeMartino,始祖鸟赞助支持运动员。

史上最牛残疾人!独臂、独腿,绝壁攀岩感受真正极限运动魅力

Pete Davis,OR赞助支持的残疾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