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从内裤到背包----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都有,装备党的败家与实用器材。连载

[复制链接] 查看:201300 | 回复:334

在论坛平时多为潜水状态,偶尔也出来冒个泡!发这个帖子也是想跟朋友们交流一下对于各种自己目前正在使用的或将要购买的装备情况,也给不了解这些装备器材的朋友们当个实验品,有所参考。先说一下本人大致概况,免得背上炫富的嫌疑。俺不是富二代?二代,典型的贫下中农出身。年龄也过了而立之年,上有老小有两小,一家之主。从2001年大学毕业后腰揣400大洋南下广东拼搏到现在快12年。仍处于还在创业半山腰艰苦跋涉阶段。所以喜欢用炫富板砖乱敲人的朋友手下留情或无视。
吃喝嫖赌毒,俺一个也不爱好,唯一的不良嗜好就是抽烟!其他爱好广泛,从上网、数码、电脑、网游、摄影、户外,基本上是喜欢上一样就发烧一样,而且是高烧不退的那种顽症。

从小就胸无大志,唯一的理想就是背着背包走天下,看各地的风土人情和美色美境,但是长大后为生活所迫不得不暂时将奢望搁置一边!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心里的那种向往自由的感觉却又越来越强烈。于是因为爱好自由而爱上摄影转而而也爱上户外,也就从烧摄影器材开始烧户外装备
本人的消费观念有点超前甚至极端。自我认为要学会花钱才会有动力去挣钱!所以要么不买,要买就买自己能买得起的最好装备,而且一直认为自己挣钱幸苦也应该经常犒劳鼓励自己,加上上有老下有小,户外活动风险也大,也就是怕死心态做怪(也死不起),所以对于装备的要求比较高,我刚入道的新人怎么去衡量高的标准呢,起初就一个认定一个原则,一分钱一分货,价格高的不一定最好,但是一定比便宜的好:lol。随着时间越长,各种大大小小的装备搞了一大堆,而且有越来越蔓延的趋势。买得多了,才逐渐知道了什么叫使用不实用,实用不使用!写下这些,也是一个阶段总结,朋友们一点参照,免得也花了冤枉钱买了一堆无用装备,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啰嗦一大堆,面对一大堆的装备,不知道该咋下口呢!开始烧户外装备才一年多,从头到脚的都有一堆,就先从接触户外的第一件装备开始吧!后面就不管顺序了,包你们看个够,大大小小都弄上来,打好地基先!
买的第一件户外装备不是为了户外出行,而是为了便于春运的时候回老家过年,大包小包的一大堆,不好携带,后面在淘宝上淘大容量背包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居然看到了一个80+20升的背包,那包才卖200多,为了新奇尝试,下手!!!

极地80L (价格好像是200多,不知道是否假货)

使用感觉,超大,特能装,基本没有出行使用过,就春节回家用过一两次,大包小包一包全搞定,挤春运方便。
材质吗,就一般尼龙布吧,无所谓的防水功能,有没有防雨罩忘了,由于使用频率超低,没见到过异常,迄今为止基本上闲置家中。回老家的时候整理东西打包一般必用

后面为方便上班,又迷上了台马的装备,也就是现在的麦格霍斯吧,大陆苏州也有家叫马盖先,但是此马非彼马。
其中的关系,要大家去考证,反正当时我为了保证装备的正统性还特地花心思了解了下。

城市猎人背包

材质非常好的1000D耐磨尼龙布料,使用到现在几年了一点没有损坏,非常适合平时休闲和短途一日游,可以外挂副包等。所购比较满意的背包之一

• 僵尸1943

后面因为经常外出学习摄影,又根据这个包自己搭配了一套摄影包组合:拯救者十字军包+勤务兵小包+水壶袋 。刚好能装入我当时的入门单反佳能450D双镜头套装。
主包装18-55镜头+机身,小包装备件电池等,水壶袋可以根据情况装55-250长焦或者水瓶。结合城市猎人可以将三角架也外挂带上。

再后来相机升级到无敌兔后,因为烧装备又购入了大三元镜头的24-70和70-200。更沉重的装备和希望背包轻便而又具有良好保护性的想法,使得我在一次去香港的
途中购入了

卡塔KATA D-3N-10摄影包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尤其是可以自己调整单肩斜挎或者双肩等背负方式,取放相机便捷,而且内胆可以根据器材自由组合搭配。

当时没有买脚架配包,后面在淘宝上淘了个,好像主包加脚架包一共花费了9百RMB不到。
优点:多种背负方式十分便于相机的快捷取放,保护性良好,具有一定防泼水、溅水功能。
缺点:背包带很软!!只能平时使用,长途户外基本不能带,因为只能背一个背包!

尤其是选择单肩斜挎背负的时候,可以迅速将背包移自胸前取放相机拍摄。而且胸前的包还可以便于摄影时手臂的支撑稳定。

最近两年又因为爱好户外,为了摄影户外两不误,又购入了色驴背包客中的神包--强氧胸包
此包最大的优点就是解决了驴友出行中沉重的单反相机的携带和使用问题。可以利用配件外挂和不同的背包背负系统组合。
当然容量有限,想用这包装下无敌兔+小小白等想法就崩想了,L版的装下无敌兔+24-70镜头刚好,还可以放一些小配件。
缺点:弧形拉链不是太好使用,面料能具备一定的防水功能就更好了,我试过在全穿武功山的途中遇到中雨硬抗40分钟不戴套(忘防水罩放那里了,其实就在强氧包底部,结果包里全湿。机身差点进水。

• gd1944

出行主包组合Arcteryx Arrakis 50 始祖鸟技术登山包

AC2技术与卷扣设计相结合,耐候能力强 足以应付[color=#000 !important]滑雪[color=#000 !important]攀岩等极限气候、极限运动以及极度恶略环境的徒步行走

大尺寸口袋便于携带运动装备 肩带可调节系统、腰带等舒适方便

优点:耐操耐磨,布料厚实得像帆布。防水一流,完全可以不用防水罩,背负系统一般。容量50升以上,足够装下支撑单人4-7天长线活动。

缺点:重量有点大(2.2KG)。价格超贵
淘宝购入,

目前是我户外出行使用频率中排第2

有了鸟的50后,又纠结在平时短途出游的背包选择上,动不动就背这个大家伙出去太夸张了,结果在一通考察潜水学习之后,在火狐狸购入了GREGORY/格里高里 Z35-R 徒步背包

Z35-R [color=#000 !important]背包在减轻了自重的同时还加装了卷口式袋口,与通常的背包相比它提供了更多的扩展容量和使用方式的选择。

gregory Z35R优点:

背负系统极为舒适,通风很好
卷口设计
外面的袋鼠袋很宽大
布料防水,防水拉链(请正确理解防水,包要完全防水是需要防雨罩的)
重量和背负系统舒适性的权衡相当出色

背包特点:
JetStreamTM LTS负重转移背负系统,可调节3种尺寸腰带
排汗肩垫及腰带
单根7001-T6 航空铝杆支架
210D HT高张力双钻防撕裂尼龙面
舒适负重:11KG
家里的包按容量排行的话,她应该排行老三,从出行率来看排行老大,其次才是鸟的50

论坛里面经常将这款包和小鹰38并列做选择。

就我的使用感受来讲,从容量能装方面不如小鹰38,但是从背负系统来说,我还是觉得Z35R的比较舒适。

如果充分发挥装包的效率,Z35R装下的东西足够支撑单人2-3天出行,当然装备都要尽量轻量化为主。

该款包的结构决定了出行时必须使用防雨罩,还有一个大缺点就是两侧无侧袋放置水壶。只能用水袋。

外挂点丰富。

Arc'teryx Arro 22始祖鸟

在我的记忆里面,这个包是我初接触鸟家的第一件东西,前后一共买了三个(淘宝价一般1500左右),送朋友两个,自己用一个。

基本上就使用于上下班和普通出行,做工用料没得说,外观的话各有看法,但是我很喜欢它独特的造型。

图片采用淘宝,懒得拍,有空再补回来

Arc'teryx Blade 24始祖鸟笔记本电脑背包淘宝新购入(1400左右),还没收到货,借用淘宝图片,实物图后补。

使用了5年一点没坏的军dao威戈电脑包(超耐用,超能装,适合出差用)准备退休。那两个侧袋是败笔

• jackfanlei 鸟的电脑包也入了一个,现在感觉夏天背有点热,从单位步行2公里回家背都是湿的打算入o记新款通勤包,看那个透气背负怎么样。 2013-7-10 21:03
  • 都市隐形人 旁边的侧袋坏了 2013-5-2 13:46
  • didit 俺也已经将此街包升级成了Blade24. 2013-2-1 11:14
  • 冷剑寒 回复 didit 最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鸟的24容量真小,只能适合装笔记本电脑,要出差背基本没戏,只适合平时上班!! 2013-2-3 18:58
  • hikingman 这个瑞士包,比街包还街包。几乎所有人都是这包。 2012-11-2 14:28

台马(麦格霍斯)机动腿包+万用手机套+电筒套组合+特勤锁扣+莱泽曼工具刀套

那机动腰包真是买砸了,根本就不适合我等户外人士使用。更适合于军迷亮骚。本人本来身材弱小167  52KG,挂上这个包真累赘,也不便于背包的腰带扣放,后面朝轻量化趋势发展后果断将包送人

台马(麦格霍斯)特勤腰带
还没用过巴塔的那个腰带神器,但是这个特勤腰带基本上是我每次户外出行必带,一个字,结实,估计能吊起一头牛也没问题。
魔术贴加环扣的设计避免了裤子滑落走光的意外出现,内急的时候也不怕皮带解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