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老朱小弟(宋立伟) 的西游记---骑行滇藏、中尼以及尼泊尔小环线

二师兄的西游记(day 7)

国道边的旅馆日后真是不能住的,轮胎声、喇叭声、甚至是吵架声,彻夜不绝于耳,又是一夜无眠,苦!
这一路至今,只有一晚的睡眠是正常的。

不过,体能逐渐适应倒是个不争的事实。
菊蛋线经过伤口清道夫的修复已有明显好转,膝盖或韧带也基本没太大问题,我是不是已经成功晋级了?!

五人行一路嘻嘻哈哈,独乐乐和众乐乐都别有乐趣。

今天将要抵达丽江。
艳遇之城,妹纸们,你们都准备好迎接帅哥了吗!?

本以为很轻松的路程,结果还是不停地翻山越岭,下午四点左右终于抵达丽江古城。

一阵突如其来的短时暴雨使我们的队伍小慌乱了一番。
雨后的彩虹悬挂在古城上空。

在雄哥的远程连线帮助下,以每人100元的价格入住位于四方街半山观景台的胡思年月客栈,老板阿鬼来自福州(同福州胡思年月酒吧),和蔼可亲接待到位,末了还亲自带我们前往美味可口的黄焖鸡餐厅。

六人正式出发前的会师宴,自然少不了一番豪饮,北京的帅小伙阿彭还没等到上菜就喝挂了,同是北京来的小酒窝喝了4瓶左右也挂了,珠海小伙子倒是酒量不错,最后还要求我必须要带他们去酒吧寻找艳遇。

顺道在四方街的樱花屋要了一个靠窗的卡座,猜枚跳舞。
没有美女,没有收获。

深夜,微醺的我们踩着古城的青石板一路发着牢骚回到
客栈。

酒精的作用下,我连衣服都没脱倒头就睡。

据说还可耻地打了呼噜。

二师兄的西游记(day 8)

依然是7点钟准时醒来,阿德和小廖在另一张大床上熟睡着。

看看浴室镜中的自己,皮肤松弛胡子拉渣,尤其是眼袋部分被晒伤后变得十分松弛,终于彻底暴露了岁月在我身上施暴过的痕迹。

已经完全是个大叔形象了。

看来养尊处优和餐风露宿的面容确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即使这才经历了几天而已,心里暗叹了一声。

今天要在丽江好好休整一天。
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洗衣服;给单车保养上油;买支抗皱紧实的眼霜、晒后修复面贴膜和芦荟凝胶,然后在风景绝佳的客栈里做做肌肤护理。
顺便再给亲们寄出来自艳遇之城的明信片。

先在庭院里泡了会茶,看了看微博,结果居然收到一位姑娘同游虎跳峡的同城邀请,我回复她说今天很忙。

将脏衣服放入洗衣机后,拿着相机四处觅景,信步走上雄哥口中有着绝佳视觉效果的二楼观景屋,整个古城尽收眼底。
真是美啊!
似乎始终与我无缘的艳遇之城。

观景屋有两台电脑可以上网,我嬉皮笑脸地把两位正在不知疲倦地打着游戏的其中一位小女孩给哄骗走(我说只借用一会),结果我赖在那儿两三个小时都还没走,她百无聊赖地趴在弟弟身旁的木桌上打盹。终于,她那可爱的弟弟对着我说:叔叔,你可以让她玩一会电脑吗?

抱歉,小朋友,大叔我也想下了,你们家的网络太卡,我要去网吧呆上一会。

顺便邀上阿德一同去吃午餐。

大雨中,在邮局买了要由丽江寄出的明信片,在银行ATM取了些钱,经过那家有着难忘回忆的361度专卖店(6年前的美好回忆),在川菜店吃了酸菜鱼,在某家大型超市买了上述的保养品和一些补给品。

二师兄的西游记(day 8 补充)

五一街的小酒吧文艺气息浓厚,初哥的扯淡屋也开在其中,无数次听到雄哥提及,今晚抽空请客栈老板鬼哥带路前往。
扯淡屋没有店招,隐匿于五一街末段,面积20平米不到,一楼以歌手表演为主,二楼可以泡茶和观影。
这儿的酒水没有标价,随善功德。
初哥去了拉萨没有见着,店里只有一位来自广西的替班歌手阿峰和另一位阳光可爱的大学生姑娘。
顾客进进出出,三三两两,看不出有谁是真心喜欢这地方或是在认真地听歌,大部分都是过来拍照发微博装个逼。
阿峰整晚几乎都唱着许巍的歌,很投入,唱得很有味道。
我点了一首阿或姑娘喜欢听的我思念的城市,也映衬出自己的心情。

我思念的城市已是黄昏
冲掉你那沉重的忧伤
你的忧伤 像我的绝望
那样漫长

二师兄的西游记(day 9)

离开丽江,一样阴霾的天。
从北门坡往拉市海的方向骑行,路上遇到来自贵州的阿陈,顺手把他给捡了。

计划一天的行程结果半天左右就快跑完了,人多也有好处啊,你追我赶的,平路都飚到了48km/h(瞬间速度而已,别误会)。
刚进入虎跳峡的这段路正在修路,塞车绵延长达几公里,我们在拥堵的车流里上窜下跳,呼啸而过,十昏拉轰!
阿陈、我和阿德三人先行杀出重围,在大桥上等候还困在里头的其他骑友。

途中休息,偶遇玉龙雪山,海拔5000多米的顶峰在云中若隐若现。

下午沿着虎跳峡而上,眼看着浑浊湍急的金沙江水咆哮而下,为了减少明天的强度(要上到海拔3000多),今天多爬了二十几公里的上坡路,绝对令人崩溃的最后五公里,众人蹲坐在路旁的小卖部,一边喝着一瓶三块钱的山寨百事可乐,一边欣赏着阿德哥那肿胀的旧伤口和今日新添加的晒伤后的水泡,猥琐的小酒窝躲在一旁用他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幸灾乐祸的我们。

夜宿宝山客栈,小廖哥言中有着村长风范的老板长着与我颇有几分相似,晚饭时他身着民族服装端着泸沽湖特产的白酒为我们献上歌曲。

客栈的浴室在国道另一边的房子里,我被漏电的门把电了一下后摸黑走出那个充满灵异幻想的院子,再冒着生命危险穿越暗黑的国道走回客栈房间,哎哟刚才似乎没穿外裤,万一发生车祸横死街头那死相可真是不雅。

今天路上又捡了一个来自贵州的精壮小伙子阿陈,这家伙有着足够强壮的身体和愿意担当的精神,很快就被公推为新一任领导人,不知道这位新上任的老板对我这位满口脏话不思进取的落后分子有神马看法。但是自从他来后,我又恢复了抽烟的不良习惯。

明天一早出发,预计傍晚之前会到达那个消失的地平线。再次勾起我六年前的美好回忆,你好!香格里拉。

屋外下着大雨,不愿冒雨前往客栈的公用厕所,就站在阳台对着花圃随便解决了一下。
重新回到屋内,趁睡意还未完全来临之前细细观察了一下这个每位仅收费十元的房间,洁白的床单,四个屋角都非常对称的落满了蜘蛛网,我睡的床位旁的窗帘后至少有数百只形状各异的昆虫尸体,窗外虎跳峡的金沙江水涛声依旧。

依旧迟迟无法入眠。
操!

• 赞赞赞赞

• 转载(2)

二师兄的西游记(day 10)

刚走出客栈大门,就看见山间雾气弥漫,路旁野花盛开,林里晨鸟低语,谷底江水咆哮,宛如仙境一般的通往香格里拉之路。

出了虎跳峡镇后,连续上坡40几公里,海拔上升到3400米。满视野的高山草甸风光,云雾,野花,森林,流水,村庄,迷失在这诗画般的香格里拉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