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华山论剑(华山超详细攻略40-45楼附华山惊险照片)

郭小欣 发表于 2012-11-3 10:11 玉泉院门口那条街小旅馆也很多的,我们三个人骑车去的由于晚上到的,第三天继续出发,住了两个晚上,一个 ... ...

我没写清楚,这是我在西安的住宿

住下店后不多久,就来了个90后的四川姑娘,姑娘长的很漂亮,活泼又洋气,虽然还在读大学,但在她身上一点也看不到女大学生的青涩和土气了。姑娘也是一个人出来玩的,不由的让我心生感慨,想当初,咱出去玩的时候,遇到的人都是哥哥姐姐辈儿的,可如今遇到的都是90后的了,大点儿的也就是88,89年的,再过几年,怕是孩子们都要喊我阿姨了,所以说,真的,出行要趁早。
和姑娘一拍即合,我俩决定第二天一起上华山,当时姑娘说她没怎么爬过山,还怕她在山上走不动,于是以一个老驴的口吻对她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坚持爬下来,一定不能放弃啊,姑娘用坚毅的眼神望了望我,郑重的点了下头。事实证明,我的这番说教完全是多余的,爬山的路上几乎都是姑娘在照顾我,当然,这是后话了。

华山整体印象:
都说华山险,其实只有某些路段,比如千尺幢,天梯,云梯,鹞子翻身,长空栈道有些险,而且有些地方你也可以不爬,其余的地方,经过多年修缮,已经非常安全了,都是台阶路,两边有栏杆或者铁锁链,比我爬过的大部分野山都要安全。而且夜爬华山也不用担心,一路都有路灯。华山脚下大概440多米,索道坐到北峰是1600多米,南峰最高峰时2100多米,如果要徒步登山的话,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调整你们的时间和体力。

徒步华山装备要求:
30L左右的登山小包,里面装些水,吃的,衣服,相机,手机之类的,当然了,如果你足够有钱,也可以什么都不带就山上,华山是个很成熟的景区,上面什么都有卖,不过价格贵了些,是平均市面价格的五倍,热水5元,茶叶蛋5元,烤肠5元,矿泉水也有可以买到10元3瓶的,方便面10元。
1.5L的水,这要看季节了,我去的是10月底,没那么热,到山上还下了点雨,所以没怎么喝水,夏季可能要多带点,我上山的时候大概背了4L的水,一直到最后下山的时候,包里还有满满三瓶水。如果在山上住的话,住店的地方时可以免费灌满热水的,所以只带够一天的水量即可。
2-3顿的饭,方便面,火腿肠,面包,饼干,烧饼,咸菜,扒鸡,驴肉,巧克力,糖果,威化饼,士力架,这要看自己喜好了,我和姑娘是把一个大石榴和三个桔子,酸奶啊等等一大堆没用的东西背上了山,不过山上吃的到石榴,实在是一种很奢侈的享受。
衣服,11月份开始,天就渐渐转冷了,山上还会更冷些,我建议最好能带件轻薄的羽绒服,晚上不爬山的时候可以穿上,很保暖的,还有,如果爬山的时候下雨了,衣服淋湿了,最起码你还可以留有一件干衣服。
鞋子,不建议穿厚重的登山鞋,华山是个成熟的景区,里面修的都是石板路和台阶路,没有什么特别咯脚的地方,因为有些台阶修的比较窄,穿登山鞋反而不太好走,所以穿双底子比较厚些的运动鞋就可,我穿的是双KAPPA的板鞋,我觉得就刚好。
雨衣,如果预感要下雨,最好还是带上,我们上山的时候就下雨了,山上有卖雨衣的,就是那种一层塑料很劣质的雨衣,山上都要卖10元,而且根本不还价。
手套,普通的线手套就行,不要用那种很好的登山手套,主要是抓铁索用,回来会被磨得脏兮兮的,好手套,你们会心疼的。
护膝:我们下山的时候走的智取华山路,3999个台阶,一路向下,这对膝盖是个很大的考验,如果想保护好自己的膝盖,还是要穿上护膝,我们就都没有考虑到这点,下山的时候膝盖都有些疼,还好回来休息一下就好了,没有对膝盖造成什么损伤。
围巾:建议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带条棉麻轻薄的围巾,此围巾有几大好处,上山冷的时候可以为你挡风保暖,下小雨的时候可以戴在头上防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垫在枕头上(山上住宿条件差,枕头估计很久都不会清洗一次)下雨的时候可以包裹住手机防止其进水,等等,还有诸多功能等待我们开发。

等待下文,希望更新快点。
太详细了   简直就是...  相信都会受益的

登华山的三条路
自古华山一条路,可这句话说的是古时候了,在我们智慧勤劳的人类不断的开拓和探索中,如今的华山已经有了三条上山的路。
第一条路,到华山东门,坐索道到北峰,然后根据自己的体力再转中,东,西,南峰,如果你体力不太好,很多人选择的是走西峰和南峰,如果你体力特别不好,只走一个峰的话,建议选择西峰,因为西峰是华山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峰,而且也是华山最漂亮的一个峰,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傍晚的时候看西峰夕照。从西峰再下到北峰,再坐索道回。
第二条路,智取华山路,先在游客中心买20元车票,来回40,元,有学生证可以半价,到黄埔峪,就到了智取华山路的入口,这条路是修在索道下面的一条路,几乎全是直上直下的台阶全长两公里,没有什么风景,上山的话会比较没有意思,下山可以走这段路,能节省时间。这条路也是直通到北峰,后面的路就都一样了,根据自己的体力转五峰。
第三条路,从玉泉院开始,徒步登山,这是大部分徒步登山者的选择,你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从玉泉院一路上山一直到北峰到金锁关就这一条路。
到了北峰后,可以看自己的时间,一般都是先到东峰看日出,从北峰上天梯——走苍龙岭——过五云峰——到金锁关,就开始出现岔路了,一条是到中峰东峰,一条是到西峰南峰,不管你先走哪个峰,都可以转一圈再回到北峰,不用来回走重复路的,就是如果你先走中峰的话,就从中峰到东峰到南峰到西峰,再从西峰下到北峰,这是顺时针转一圈,如果你先走西峰的话,就从西峰到南峰到东峰到中峰,再从中峰下到北峰,逆时针转一圈,一路上都有很详细的路标,不用担心走错路。

片片很期待
华山上的住宿:
从北峰开始,山上就有住宿的地方了,但一般没人在北峰住,住宿一般都是为了第二天能在山上看日出,北峰离东峰还是有点远,所以住在中峰,东峰上的人比较多。华山上住宿贵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在东峰上,淡季的时候,十人的大通铺,每个铺位120元,其余的二人间什么的应该更贵吧,七八百吧,具体也没详细问,实在不是我等所能承受的了的。华山上住宿这么贵,如果真想在上面住,有没有一些省钱的办法呢,当然是有了,户外最常见的就是自己背帐篷上去住,但是这个确实比较累,还有在上面也可以租帐篷,但是据说也不是很便宜,当然比住店要便宜些,再有,就是另辟蹊径,住到一些人去的比较少的地方,比如我们住的日月岩,就在北峰上去天梯的地方,有一个天然的石洞,里面有三个房间,都是上下铺那种,一个二人间,两个四人间,里面有电热毯,有插座可以充电。因为我们上到北峰的时候,山上在下雨,我们知道第二天的日出是看不成了,也就没打算看,索性住到这里好了。每人五十元,开了一晚的电热毯,因为没有其他人住,我们又加了条被子,50元,我和姑娘住的相当安逸了,晚上店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人一大碗热乎的米粉,我们回赠了他们半个大石榴,第二天老板大哥还给我们了一串提子,这可是在1600米的华山的北峰上啊,能吃到这些东西可以说非常不易。
如果你希望住的地方离东峰近点儿,还想便宜点儿的话,有个地方可以去,在中峰上有个道观,网上说是能住人,50,60左右一晚,我们上到中峰上的时候见了,因为我们过去的时候人比较少,没什么人,道观也没开门,不确定那里有没有开店住人,不过确实有个二层楼,应该是可以住店的,而且中峰离东峰看日出的地方很近了,快点走的话,半个小时应该是可以到的。
写的真详细,我去过两次了,华山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