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蚌埠

两个家之间的骑行(原生态文字和图片)

从淮河闸到怀远荆涂大桥,从山后这条路最近,大概6公里左右,到涡河入淮口,附近是下洪村,这里住户房前屋后都栽种了石榴,由于是中秋节刚过,树枝头果实累累。
      骑行蚌埠 141.jpg

从面积上讲,怀远石榴大部分在淮河以东,上下洪栽种石榴的历史很长。
    骑行蚌埠 144.jpg

穿行在石榴树丛中,想象石榴籽的晶莹剔透和酸甜可口,不能不是一种折磨
      骑行蚌埠 139.jpg

神使鬼差,这条小路竟把我引进荆涂大桥的桥墩下,巨大的钢筋混凝土身躯让我感到压抑

骑行蚌埠 154.jpg

我困惑了:如何才能上到桥面上啊?
       从桥底眺望涂山极顶的禹王宫,在夕照下,那么肃穆宁静
       骑行蚌埠 157.jpg

天无绝人之路,正在我踯躇不前的时候,后边来了一位骑电瓶车的小姑娘,赶紧问询,对方答道:跟我走!转个麻花坡道,哈,上到桥面了!就是从左边的缺口上来的,呵呵。
       骑行蚌埠 184.jpg

连接怀远荆涂两座山的“荆涂大桥”。1982年,笔者曾经在桥附近横渡淮河。第一张是向东看的涂山,第二张是向西看的荆山。荆山上有个“卞和洞”,相传是卞和发现“和氏璧”的地方。

骑行蚌埠 166.jpg

骑行蚌埠 163.jpg

支持老乡!~~~~
飒飒若风 发表于 2012-11-4 10:36 支持老乡!~~~~

谢谢您的捧场!

怀远县自古为形胜之地,传说清代一知县在怀远任职,当时的怀城有宫宋杨林四大家族,该知县没把地方势力放在眼里,结果“玩不转”。知县通晓堪舆之学,他登临荆山,看到怀城版图为凤凰之形,两山乃凤凰的翅膀,城北的凤凰桥压住凤凰的脖颈,感叹: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啊,将来能出一斗小米的大官。离任之前,他找借口拆除了凤凰桥,凤凰展翅远飞,怀远地脉被破坏。2008年,怀远县通过招商引资,重新修建了凤凰桥——即涡河四桥,怀远又有了升腾气象。图为新建的凤凰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