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环保地心之旅——记东北攀岩联盟本溪冒烟仙洞探洞活动

探洞服买了一年有余,一直期待的探洞也未能成行,原定上周也因中雨推到这周,所以这个周末注定是风雨无阻,如期进行我们的探洞行。
     由东北攀岩联盟-雷锋担任技术指导,所以我们这次探洞进行的十分顺利,参与探洞人员也更进一步的学习了保护站的建立,SRT上升、下降技术的运用,探洞注意事项,尤其是环保,等等方面的知识,真的受益匪浅。先上片片,开始探洞之旅。

先沙发再说
雷锋指导下建立地面保护站

先板凳再说
凤城毛驴 发表于 2012-11-4 22:48 雷锋指导下建立地面保护站

很神秘的探洞
保护站建立完成后,雷锋为大家系统讲解保护站建立的要点和常规安全操作知识以及几种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准备工作,各自穿戴探洞所需安全器材及必备物品,并由下洞人员相互检查监督,确保万无一失

继续进行安全检查

准备工作就续,由雷锋第一个下降,我做准备,随风在洞边负责安全、观察保护。尤其确保下到洞边前要将牛尾先挂入保护绳!

对本溪冒烟仙洞的探险活动已早已不是第一次。  而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东北攀岩联盟多次SRT培训交流活动的实习操作检验。同样更重要的是 这次地心探险之旅像毛驴说的一样     是一次 环保之旅,在去年的2次SRT培训和活动间,我们发现了大量的
垃圾,也就是我们几次探洞之间还有其他队伍来到这里进行活动,但是令人不开心的是有一些不文明的事情出现。
我们东北攀岩联盟的探洞队员这次从洞里清理垃圾近一编制袋上来, 里面发现了大连的饮料瓶、泡面盒子、既然还有电池和
红牛瓶   还刻上了某俱乐部的名字  既然还有人把电池为了隐蔽敲进淤泥里 。
希望大家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能够坚持科学、环保、可持续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