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2012梦圆新疆喀纳斯----感受唯美世界与身体自虐的双重洗礼!

白哈巴景色特写

不同角度的白哈巴村

赏不尽、看不够的美景

落日下的白哈巴村

夕阳西照的白哈巴村

白哈巴村背后的雪山

落日余辉照耀白哈巴村背后的雪山

当晚,住白哈巴村图瓦人旅舍,7人同在1间大房间混合住,但每人小床铺是单独的,60元/晚,可以为相机、手机等充电,有自来水(寒冷刺骨),没热水洗澡。昼夜温差很大,但晚上房间有热炕(火炉)加暖。晚餐各自吃所带干粮将就,有的同伴忍不住,还到另外旅舍小摊买羊肉串吃(5元/串)。

晚上9:30,我们之前联系好的马夫兼向导(达吾)及其马匹已从喀纳斯赶到白哈巴,见面后与其确认1匹马200元/天,马夫50元/天,我们队伍共2匹马(1匹驮装备,1匹马夫骑),合计450元/天。我们欲将带去的1瓶酒送马夫达吾,达吾不愿意拿,说是不好拿,叫我们带着,在路上一起喝。由于次日,我、小赖、小常与湛东、化匣子、木鱼不同路了,他(她)们乘车往喀纳斯,我们开始徒步进山往那仁牧场,小龙无计划,征求他意见,跟我们、还是跟湛东他们,考虑再三后,小龙决定跟我们,但他的装备是不太充分的(没帐篷、睡袋,无厚衣物,食物只有干粮等),也凑合吧。下半夜,我们旅舍隔壁房间还入住了另外一拨团队,旅游旺季,旅舍生意红火啊。

好美啊,有机会一定去

第一天徒步(9月25日)白哈巴村----那仁牧场(10:20—21:20,11小时、行程28公里)

早上,在房东家吃早餐(白粥5元/碗,油炸面膜2元/个)后,整理行李、装备,道别刚认识的背包客,5人团队(包括马夫)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喀纳斯环线深度游。远离城市文明,远离现代交通,远离利益追逐。

同路的还有另外三、四支马队,我还是穿一路过来的袜子+沙滩鞋,或许是经常重装户外的缘故吧,轻装(一小背包)上路,刚开始自己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我基本上都是走在队伍(包括马队)的前面,因为考虑到自己年纪稍长,不比年轻人,担心会托后腿,所以就想以匀速、蜗牛速度向前赶,一是可以学拍照,二是累了也可以休息。午餐就在路上随意吃点馕和干粮了。

当天的天气极好,真可谓艳阳高照,出发前的担心总算放了下来。出发不久就是漫无边际的上坡路段,着实让人精疲力尽。特别是小龙,或许是缺少户外徒步的经历吧,加上他的背包过重(估计有20斤左右),我除了夸他几句之外,还几次提醒他,如果背不动或太吃力就放马匹驮运吧,他仗着年轻气盛,总是没听我们的劝告,因此也就不知不觉出现了接下来的腿肿、拐脚等严重现象,以致到最后不得不另雇马匹来完成余下的行程。走这种长途路线,持续的长时间徒步,保护好腿脚、合理分配体力对于整个行程的完成至关重要啊,千万不能逞强,这是户外的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