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秋雨徒步暇想》

绵绵的秋雨沥沥不停,如丝丝柔发拂过脸庞,

湿了鞋袜、湿了长裤、湿了衣衫,滑入我们的心田,漾起层层涟漪……

《秋雨徒步暇想》

雨丝如梦般的呢喃声沁入心扉,呢喃出了什么?是泛起心底的回忆,还是点点滴滴的忧伤,小雨如细丝般缠绕,萦绕在心头,剪不断理还乱、说不完道不尽;细细的雨,在野外拉起一道素色的帘幕。模糊了视线,模糊了前面行走的人的背影,亦模糊了心与心的距离。

走在雨中,走在芜草杂生的河边、走在滑溜难驻的乱石、走在泥泞的小径、走在彳亍难行的独木桥、走在悬崖危岩的边缘、走在遍地坑洼的积水中;走在细雨飘绕的山林里,看雨雾沁醒一支支竹笋,听雨声幽幽,涤去心中躁动。全身心沉浸在"山色空朦雨亦奇""色不迷人人自迷"的意境里,感受着秋天的雨赋予这山野灵动的美。一路走下去,享受细雨的热吻。享受微风的轻掠,让雨丝一点一点地渗入我们的每一个毛孔,舒适,宁静,愉快。

《秋雨徒步暇想》

走进那绵绵细雨中,尽情感受雨丝的温柔……在雨中能够忘记世俗的一切痛苦、烦恼、忧愁和悲伤。那如缕的丝雨,倏忽零落的点滴琼浆,蒙不得半点风尘,淡然幻灭,内心一片清寂,灵魂深处回荡着心泉汩汩的天籁。就这样惬意地接受微风轻柔地拥抱,默默地享受雨点亲吻我们的额头、眼睛、鼻梁和嘴唇……即使这雨让我们全身湿透,我们也心甘情愿,仿佛这秋雨就是户外徒步时的梦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