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蓝毗尼

9.23加都
从蓝毗尼到加都时已经是16:00左右了,匆匆忙忙找了一家旅馆后,直奔帕米尔区的杜巴广场,因为是临近下班时间,所以逃票成功。来到最里面的佛塔前,看见密密麻麻 的人群,向佛塔里钻,男左女右。就像国内赶集一样。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加德满都

9.24 帕坦杜巴广场、猴庙、烧尸庙
从加都坐线路BUS到帕坦20分钟,每人5RS。计划去的早,准备又逃票,但是我们4个外国人,太显眼了。只有乖乖的买了门票,(每人750RS)。在广场上看到一个尼国的妈妈代着一对龙凤胎晒太阳,很是可爱、漂亮。10:30博物馆开门(150RS/人)里面全都是各种佛像。听着导游解说他们的来历。
下午14:00左右来到猴庙,一下车,放眼望去。到达寺庙顶部,是一个上升型的阶梯,一路石板路,路边的佛像林立,猴群嬉戏,好不快活。快到山顶时才是售票处(200RS\人)。顶部可以俯看到加都全城。来到一个寺庙前,碰见一个甘肃籍的喇嘛,说自己20多岁就来到了尼国,已经快30年了。因为错过了国内人口普查,即无中国公民身份证,也无尼国身份证明,现在是黑户,无法回国。说到时他已经哽咽,眼泪在眼眶里只打转。落叶归根是每个中国人的希望。希望他有生之年能回到家!!!
16:00左右赶到烧尸庙(因为明天要出境,所以今天有些赶时间),碰巧遇到一个当地的“野马导游”200RS/人成交。,一路讲解的非常仔细,虽然本人不懂英语,但是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这个人很是热情。来到河边时看到了正在烧尸,旁边同行的女孩子,很是害怕。匆匆离去。爬到对面山顶上,看烧尸庙的全貌。非常给力

帕坦杜巴广场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帕坦杜巴广场

加都 猴庙

尼泊尔 (ABC徒步、博卡拉滑翔伞、蓝毗尼各国寺庙) 加都 猴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