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赣州齐云山穿越露营(赣州)作业贴

查看:20710 | 回复:104

响应群友的号召说要去齐云山,本着我们们群的宗旨:情愿迷路也不走回头路的原则。这次齐云山选择了从湖南桂东泥塘村上,赣州上犹县光姑山下,这次参加活动的人员一行14人,和南昌穿越地平线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包车出行,这样在费用方面要节省一点。
   首先感谢8264的礼品。

11月2号晚上19:18分开始了我们的齐云山之行,南昌至赣州市上犹县五指峰乡,路程比较远由于又是夜晚,安全为主,到达五指峰乡的扎营地已经是3号的凌晨3点了,大家坐的是又乏又困,早上9点多出发到镇上去租面包车去泥塘村,现在的路好走了,车子也可以进去好远了。
1、下车没有多久就看到了攻略上说的那个悬空的房子了,从这里一直往前走到 两条小溪汇合,两座小溪上均用木条树枝搭有便桥,
2、小路到此处也有两条分岔,左手一条是通向高处。右手一条上升不明显,这时要选择右手边的路前行,
3、1321M  明显的分岔口,左手边一条向上。右手边一条向下,这时应该选择向左的上山路(我们在走了右手边的路,结果绕了整个山走了一圈,记得千万要走左边的路上山哈)
4、路中间有个栏牛的栅栏,木头当着了,两边还是可以看到竖着2跟大木头,往下走一些小岔路,注意的话就不会走错了。
5、顺着路走没有多远左手边路下有小房两栋。空置没有住人。这时要下坡向左转。迎面可看到一个20X60CM的木牌,上书:“留下靓影 带走垃圾”。路的左手边也绑有红布条做的标识。 下到房子左侧后立即再向左转。路的右手边也有房子一座,这些房子都没人住,门都是关着的没有推动。
6、继续前行,右手边是比较宽大的山涧小溪,水质清澈。左手边是高山。行进约半个小时后,右手边的溪上架有三根木头组成的桥,过桥的树上也有宣传环保的木质宣传木牌。路在此处明显有上下两条。选择向上的路前行。
7、过了2个小竹林拱门 进入桑树林,右手边先有倒塌的木条结构房子一座,离这个倒塌的木条结构房子前边20米处有一座比较完好的房子一栋,共两间土砖结构的房子,没有看到两间房子之间有指头粗的橡皮水管,我们取水是房子前面一条往下走的小路,大概20米左右到一条山涧小溪,水质很好,我们中午在这里做饭吃的,在这里补水上去的。(忘了在这里拍照做标记了)
     吃完午饭后上山,从这个地方开始,爬山的感觉才显示出来,坡度急剧升高,也开始没有直接饮用的水源(上面看其他攻略上还有水源,这次我们没有去找,那天晚上下雨,而且我们带的水耶够自己使用,所以没有去找。)

前行大约30M,路的右手边有很正规的宣传牌上书:“快乐驴友,快乐环保”由此向上。路径基本很明显了,一般不会迷路。
8、一直沿着山路走到1900多米重合了从上犹县上来的的路了,在往上走20来分钟就到了接近山顶前与石屋平行的地方,直线距离150米。有一个废弃的寺庙叫齐云山寺。寺庙有并排三间房屋,一明两暗。进门是供奉神仙的供桌,上边尚有供物和香火。两边各有一间厢房约20余平方米。总计完全可以扎下6顶帐篷。在齐云山寺里边(不是周围和外边)扎营是很好的选择,可以避风雨(3号晚上好多驴友在里面扎营),齐云山寺前的低洼处有一水池,是靠周边的渗透水汇集而成。水的质量不是很好(头天我们到了后看了没有水,大雨过后里面汇集了不少的水,大家拿里面的水清洗东西。)
      3号晚上来自南昌、赣州、广东和湖南的驴友在大雾中搞丰富多彩的节目,灯光、掌声、哨声好热,本来是篝火晚会的,因天公不作美。
9、登顶,4号早上5点多钟大家纷纷起床踏着月色往顶峰前进,从石屋或齐云山寺向齐云山顶攀登,路线比较清晰,有驴友们绑扎的红布条或垒砌的玛尼堆,路的两边都是清一色的茅草。需要注意的是山脊有一段路处于风口上,侧面刮来的山风十分凶猛。
10、山顶看完日出和拍完照后下来吃早饭,9点左右队伍浩浩荡荡的下山了,我们走上犹县光姑山下,下到1728米到了好汉坡,驴友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之后沿着路线走了3个半小时到了上山村,这之间的路还是没有什么岔路的,在上山村吃完农家饭继续我们的行程,如果是开车的话可以把车开到上山村的(最好是越野车,路况不是很好的)。由上山村继续向下行约3000米,又有一个略大点的乡村,这个村子叫下山村,汽车可以开到下山村来接人。我们是包车车子大没有开到下山村,车子停在中桥,下沙村到中桥大概有5公里的路程,大太阳下走的发晕啊,到中桥都快4点了,等到所有队员到齐后上车回南昌,结束了齐云山之行。
这次齐云山之行,风雨兼程,成功穿越;谢谢穿越地平线俱乐部驴友们的帮助,谢谢和我们一起从桂东一起行走的清茶大哥三人。
下一次的驴行还在继续。。。

扎营地

在路上。。。

过三根木头合并的桥

回程的路

悬崖边

齐云山山庙门口合影

山顶石碑合影

山顶合影

持续更新中。。。

快乐的天使。。。

这点路不算什么的。。。

瞎子农民 发表于 2012-11-8 10:23 响应群友的号召说要去齐云山,本着我们们群的宗旨:情愿迷路也不走回头路的原则。这次齐云山选择了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