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11。6日救山火

今天我们一行人进行巡山与张贴公益广告,在下午五点左右登到金刚岩半山时看到山顶有一小股烟雾,队友说:“山火、山火!”我看了看烟很小是人家烧垃圾吧,大家继续登顶吧。
       登上山顶我们全晕了,满眼全是烟,山顶还有10多个游客在往山下观望,我们一起走过去后傻眼
了,下山楼梯的四周不是烟就是火。楼梯旁一个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连问“有没有水,我喝得不行了”,我喊群和深赶快拿水给他。然后我指挥大家把登山头巾淋湿当口罩,把口鼻遮起来,指挥游客和大家往没有烟雾的地方后退,我们留下几个照看指挥游客后,然后其余的人拿上灭火拖把和寺庙工作人员一起冲向火堆。
       在浓烟和火炎中我们不停的挥着拖把一点点灭火苗,往下山楼梯前进,终于与山下赶上来灭火的寺庙人员会和,大家齐心协力,一个小时多后终于把楼梯周围的火给扑灭。我们几个赶回山顶会和补充水份,并告知游客山路楼梯已经可以通行,但几个学生模样的游客还是不敢下山,在阿华和群协助和带领下安全下山。随后我们休息了一下也下山。
       下山后,遇到寺庙工作人员和110民警,我们敬告寺庙工作人员要防止死灰复燃,然后我们就下山了。

秋高气爽,干燥加上立冬有扫墓祭祖的风俗习惯,请小心香烛烟火!